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工安事故 結果共66筆

  • 台南天坑「吞噬兩車」!市府急救援:今午前恢復通車

    台南市中西區昨(6日)下午發生路面塌陷事件,一輛小貨車陷入坑底,另一輛小客車尾端懸空。救援過程中,吊車卻也陷落,最終橫躺在馬路上。市府立即勒令施工現場停工,並全力搶修。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表示,目前西門路已恢復通車,而五妃街則預計今(7日)中午前恢復雙向通車。
    2024/03/07 08:18
  • 李長榮化工廠油漬坍塌!工人遭活埋身亡 業者:承租戶委外清潔

    今(1)日下午2時30分許,位於高雄市前鎮區國華二街的李長榮化學工廠傳出工安事故,一名約49歲的吳姓工人在清除3米高的儲油槽時,意外遭到坍方的油漬壓住受困後失聯,廠方在進行工人清點時才發現吳男消失,立即報警,消防獲報後出動派遣11車27人前往搶救,但仍有一名工人不幸死亡。對此勞工局也針對情況已勒令現場停工,廠方可能面臨新台幣30萬元的罰鍰。而儲槽所有人李長榮化工也發聲明,指出儲槽是由承租戶林園先進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僱用承攬商嘉傑環保開發公司作業員,進行清潔作業時發生意外。
    2024/03/01 15:40
  • 快訊/台南澱粉廠工人遭機台斷掌 粉碎性骨折剩皮肉

    台南驚傳斷掌意外!一家位於鹽水區的澱粉工廠於今(15)日上午發生工安事故,44歲的李姓工人在作業時,左手掌遭捲入機台,造成粉碎性斷掌,尚有皮肉,消防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請工廠斷電後開始拆卸機台,李男意識清醒,成功脫困後立即由新營高就分隊緊急處置,並送往柳營奇美醫院,全案交由新營分局釐清調查。
    2024/01/15 11:39
  • 快訊/高雄汙水工程意外 1工人活埋4公尺坑洞搶救不治

    高雄市新興區文橫民生路口今(28)日上午驚傳工安事故,有一名工人遭到活埋受困,警消獲報後立即出動,目前仍在搶救中。初步了解,疑與委外的汙水工程有關。
    2023/11/28 14:25
  • 預防工安意外! 電子公司推「預警性AI」監控工廠防災

    近期屏東廠房發生爆炸,各企業都在預防類似的工安事故,電子公司祭出AI偵準系統,從火焰、煙霧到洩漏偵測,以及高危險區域的人員裝備問題,透過電腦運算方式,避免工安意外發生。
    2023/09/27 23:35
  • 防明揚惡火重演! 台廠靠「AI1秒測火煙+預警」

    屏東明揚公司大火,釀成嚴重死傷,現在工廠防爆安全,更加受到重視,到底怎麼防範,有台灣電子大廠研發出靠AI來偵測煙霧和火焰,主打1秒系統就能反應,也預留至少4分鐘的預警時間,讓相關人員提早動作,預防工安事故。
    2023/09/26 19:52
  • 屏東高球廠爆炸 千度高溫恐讓金屬、粉塵不斷反應

    屏東明揚高爾夫國際公司在2023年9月22日傍晚,發生了一起嚴重的爆炸事故,造成了嚴重的工安事故。明揚是高爾夫球的代工廠,該事件可能的起火點位於第一廠房的生產線,該處存放了大量的油漆、過氧化物、架橋劑等可燃物質,導致了廠區的連環爆炸。確切的爆炸原因還需要等待進一步的調查來釐清。
    2023/09/23 22:36
  • 屏東明揚遭控「血汗工廠」!每年工安事故百件以上 黑歷史全曝光

    屏東科技園區的一間高爾夫球工廠在昨(22)日傍晚發生火警,隨後引發嚴重的爆炸意外,屏東縣消防局經確認更新死傷人數,截至上午11:00,3消防員殉職、1消防員失聯,另有98人傷、4位民眾失聯、2位民眾死亡,累計共5死、98傷、5失聯,火勢至今仍未撲滅。如今,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指控,該工廠是「血汗工廠」,更揭露了恐怖內幕和翻出Google評論,引起社會譁然。
    2023/09/23 08:54
  • 事發前對話曝光!基泰得知「有點糟」卻未停工 報告多項異常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處新建工程「基泰大直」7日發生工安事故,導致鄰近民宅傾斜下陷,事後救災、咎責,有週刊披露,基泰建設委託的儀大工程顧問公司提供北市7月26日監測報告顯示,坍塌前44天監測報告結論就寫「部分監測儀器已超出警戒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柳采葳也公布事發前,監測單位與基泰大直建案的主任的對話截圖,當時告知基態「監測異常告知單」,並稱基態該份報告「有點糟」,但基泰卻仍未停工。
    2023/09/12 09:33
  • 朱立倫被問大直民宅扯進口蛋 綠委斥:這是什麼鬼話?

    台北市中山區「基泰大直」工地發生重大工安事故,導致民宅下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稱進口雞蛋案要壓過工安事故很難,稱民進黨不能躲避雞蛋議題,引發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這是什麼鬼話?怎不乾脆說台北市長蔣萬安是民進黨臥底,故意不處理陳情轉移輿論注意力?
    2023/09/10 15:47
  • 綠質疑基泰「有門神」 李四川反擊:待過就叫門神、那我最多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處新建工程「基泰大直」7日發生工安事故,導致鄰近民宅傾斜下陷,引發各界關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0)日踢爆,「基泰大直」起造承造監造都大有問題,設計監造同一人球員兼裁判,竟還待過北市建管處,她要求北市府徹查是否「內神通外鬼」、有沒有所謂的「門神」在替基泰保駕護航?對此,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回應,「如果有待過就叫門神,那我往後做門神做最多」,強調沒有所謂的門神。
    2023/09/10 12:32
  • 內神通外鬼?高嘉瑜踢爆大直案「起造監造全是北市府關係戶」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處新建工程「基泰大直」7日發生工安事故,導致鄰近民宅傾斜下陷,引發各界關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0)日踢爆,「基泰大直」起造承造監造都大有問題,設計監造同一人球員兼裁判,竟還待過北市建管處,她要求北市府徹查是否「內神通外鬼」。
    2023/09/10 10:57
  • 操場不能用!基泰大直害校園毀損 道明僑校週一復課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處新建案「基泰大直」發生工安事故,甚至造成周遭民宅塌陷,就連鄰近的私立道明外僑學校操場與圍牆都裂出大縫,昨(8)日全校超過800名師生預防性停課。對此,台北市教育局今(9)日表示,目前評估建物結構安全無虞,下週一(11日)將恢復正常上下課,圍牆、操場龜裂部分會進行整修,同時設置圍籬,操場暫停使用。
    2023/09/09 17:02
  • 大直樓塌!綠質疑收建商政治獻金 王鴻薇:不減監督力道

    基泰建設位於大直的建案昨天發生工安事故,一處民宅更嚴重傾斜、下陷,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晚現身會勘,今(8)日更要求建商直接停工,不過卻被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指控,去年議員選舉、立委補選中收了基泰30萬元政治獻金,身在自己選區,卻沒為住戶說話。對此,王鴻薇也回應,不會減少任何監督力道。
    2023/09/08 11:39
  • 王鴻薇收基泰建設30萬政治獻金? 綠轟:不在乎自己選區民眾哀嚎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處新建工程「基泰大直」7日發生工安事故,民宅嚴傾斜、倒塌,晚間11時左右更驚傳一棟的一樓直接下陷。對此,民進黨今(8日)轟,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在去年議員選舉、今年立委選舉收了基泰建設30萬元政治獻金,身為自己的選區,卻沒為住戶說話;此外,台北市政府都發局說不列管,台北市長蔣萬安在做什麼呢,好一個「萬安台北」。
    2023/09/08 11:20
  • 水泥車「氣壓蓋」突彈飛 2人摔落地面釀1死

    宜蘭蘇澳一間水泥工廠發生工安意外,水泥槽車駕駛無法開啟車頂裝卸蓋,另外兩名同事見狀也爬到車頂幫忙,不料氣壓蓋突然彈起,幫忙的兩人被噴飛摔落地面,一人頭部受傷,送醫不治,工安事故發生的原因還有待釐清。
    2023/08/05 18:53
  • 印度爆嚴重工安意外!高速公路起重機突塌 16人慘遭壓死

    印度中度馬哈拉什特拉邦(Maharashtra)1日凌晨發生一場嚴重工安事故,當地一處工地在的起重機突然坍塌,當場壓死16名工人,還有多人受傷送醫。警方透露,疑似仍有5人受困在倒塌的殘骸底下,事故原因仍有待調查。
    2023/08/01 13:05
  • 李四川暗批搞臭巨蛋 柯反擊:要怪馬英九

    台北大巨蛋工地近期發生了一起工安意外,一名50歲的男性包商工人疑似遭受電擊,一度陷入昏迷,幸好經過急救後已恢復心跳。工安事故的具體原因仍在調查中。該工地外停著救護車和消防車,現場情況引起關注。
    2023/07/06 01:54
  • 有片/山西礦場載人裝置突「倒退暴走」 工人噴飛砸牆釀3死

    中國大陸山西省呂梁市一處煤礦場,15日傳出死亡工安事故,礦場內的載人裝置載送礦工到一半時,不明原因發生故障,突然快速「倒退嚕」運轉,導致工人往後飛噴撞擊牆面或摔落地面,釀成3死1重傷多人輕傷慘劇,涉事煤礦廠目前已被責令停產整頓,驚悚影片在網路上引起熱議。
    2023/06/17 15:13
  • 悚!氣瓶爆炸現場血肉模糊 工人雙腿斷肢僅「尋回腳掌」

    本月24日在南投縣竹山鎮發生一起嚴重工安事故,有2名工人在鐵皮屋內執行「釘槍作業」,沒想到「氣瓶」突然爆炸,當場將2人炸的皮開肉綻,33歲的男工人躺地,且「膝蓋以下斷肢」、血肉模糊;另一名35歲的工人頭部和腳也嚴重受傷,兩人被緊急送醫治療,消防員也在現場尋找男工人的「殘肢」,僅尋獲「雙腳腳掌」,滿地盡是碎肉,現場十分駭人,詳細的案發經過,相關單位將會介入調查。
    2023/05/26 13:28
  • 中捷意外釀1死10傷 興富發旗下齊裕營造挨罰75萬

    台中昨天有建案吊臂掉落中捷軌道,造成1死10傷。勞動部今天說,已開罰新台幣75萬元;肇災公司齊裕營造,近5年勞檢共裁罰約1400萬元,將再針對興富發建設案加強檢查。
    2023/05/11 17:44
  • 中捷1死10傷!興富發9建案勒令停工 股價暴跌逾4%

    興富發(2542)施工意外砸中台中捷運,慘釀1死10傷重大工安事故,台中市政府昨(10)日勒令興富發9建案全數停工,受波開罰逾百萬元。受該事件衝擊,興富發今(11)日股價開盤下跌1.95元,重跌4.51%。
    2023/05/11 10:23
  • 快訊/興富發慘了!5年7起重大工安事故 勞動部將全面檢查

    台中捷運今(10)日中午發生一起重大意外,行進間的列車經過豐樂公園站時,突被興富發建案「文心愛悅」的工程吊車吊臂擊中,當場貫穿捷運車廂,造成1人死亡、10人受傷。對此,勞動部職安署第一時間勒令停工,並針對承包商承包商依法開罰30萬元,稍早職安署再宣布,將針對興富發旗下子公司、肇災營造廠齊裕營造公司承攬工地全面檢查。
    2023/05/10 17:33
  • 太重撐不住?逢甲商圈驚見13台冷氣倒一排 8車衰挨砸

    逢甲商圈今(8)日下午發生一起工安事故,位於一家運動用品店外的冷氣壓縮機支架,不明原因突然掉落,店家外牆上13台冷氣機因此倒一排,不偏不倚地砸毀路邊停車車輛,警方到場,初估有8輛汽機車無辜遭殃,店家後續會與車主協調賠償事宜。
    2023/05/08 16:48
  • 眼前的黑不是黑...工程車勾破軟管 瀝青噴射工人變黑人

    新北市板橋民有街昨(27)日發生一起「瀝青」工安事故!區公所人員委外廠商前往附近進行道路維護工程,但施工到一半,工程車的噴油軟管卻不慎勾到民宅遮雨棚。由於當時軟管內還有瀝青,勾破後導致瀝青噴濺,造成民宅外牆、大門全都黑了,三輛機車也因此汙損,就連工程人員也無可倖免。
    2023/04/28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