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京拋飛台灣天氣鞍馬王子預算大SMeToo氣象李智凱公公
  • 搜尋:

    崩世代 結果共8筆

  • 沉迷炫富的崩世代?南韓青年Car Poor負債開豪車

    最近南韓出現一群「Car Poor」族,大多都是經濟基礎不穩的20、30歲青年,他們買下超出自己經濟能力可負擔的昂貴車輛,為此辛苦負債過日子。為何年輕人選擇成為「Car Poor」?與社群媒體的普及有關,「比較文化」影響著南韓青年的價值觀,消費習慣進而出現崇拜多金、沉迷炫富等行為,Car Poor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例證。
    2022/04/27 20:00
  • 勞動力衰退元年/低薪、長工時 年輕「崩世代」海外找工作

     台灣目前就業環境低薪、長工時是常態,8成新鮮人求職瞄準海外的工作機會,「崩世代」正全員逃往國外尋求發展中,其中以美國、日本和新加坡等先進國家最搶手,但中國大陸工作的人數最高,占全體海外求職者人數的半數,即使大環境不佳,還是有企業願意花大錢栽培員工,不但有完善的教育訓練,還提供到日本實習的機會加上高薪留才,讓年輕人願意留下來。
    2016/06/09 23:08
  • 隨機傷人案件增 精神科醫師:崩世代魯蛇

    7月20日,北捷再度發生隨機傷人事件,短短7年,台灣發生9起隨機殺人案件,加害人把殺人當成紓壓方式,引爆全民恐慌,精神科醫師認為,這是社會結構出了問題,演變成崩世代的魯蛇現象,面對低薪、高失業的不友善環境,年輕人反而找不到情緒出口,容易對社會產生報復心理,也讓隨機殺人事件,有年輕化趨勢。
    2015/07/21 21:21
  • 崩世代尋求認同 推波路跑商機600億/年

    台灣這幾年,對於路跑或健身相當風靡,甚至有統計指出,一年光路跑就能創造60億的商機,長期觀察社會現象的勞團領袖認為,這與2008年後,台灣年輕低薪的族群的崩世代有關,他們從群體式的路跑, 達到聯誼和實現自我的心理慰藉,因此當路跑商業化,碰上崩世代,就形成一股龐大的運動風潮
    2015/03/16 22:51
  • 崩世代PK團塊世代 學運掀社會問題

    這次太陽花學運雖然是年輕世代主要領導,但其實活動當中,也展現四個世代的彼此對話,尤其是戰後嬰兒潮的「團塊世代」,也就是馬總統為代表,他們被視為社會權勢擁有者,出生時的社會環境,給了充足的機會,此時該反思,如何提攜1975年後的「崩世代」,負起串起世代的任務。
    2014/04/08 22:21
  • 化解崩世代!正妹「包水餃」 擺脫22K

    這幾年台灣物價齊漲,薪資卻沒漲,其實現在的7年級生領22K到25K左右薪水,還有6成30歲以下月薪不到3萬,處在工作貧窮化社會裡,這就是典型崩世代族群,就有一位28歲王維伶,原本他在醫美和藥商工作,薪水根本無法改變生活,遠赴澳洲打工度假一週賺的薪水就超過22K,回到台灣後他彎下腰,捲起袖子陪媽媽一塊賣水餃,現在月營業額高達30萬元,成功讓他不再當低薪族。
    2014/04/04 19:17
  • 7年級50萬創業! 素漢堡餐車月賺20萬

    青年貧窮化,有人形容年輕人邁向崩世代,不過還是有七年級生,靠自己創業,台中一位林先生,退伍後,到大陸廣東省,做傘業電鍍工,月薪7萬,做了8年,年輕不懂事,賺多也花多,後來回台灣想創業,和同樣是七年級的女朋友,合資50萬,賣餐車素食漢堡,一開始接受度不高,一天只賣2個漢堡,現在開半年,作出口碑,月營業額20萬。
    2014/04/04 18:40
  • 創業升遷皆無望 年輕「崩世代」好苦

    日子不好過,在台灣幾乎是每個族群都感受得到,但現實尤其對年輕世代殘酷,過去苦讀到大學畢業,就能成為高薪的白領階級,但現在畢業就等於失業,即便找到工作,往上爬內部升遷的機會又被前輩卡死,就算想要創業,由於經濟低靡,失敗率也很高,最近就有人把這個可能陷入全體崩壞的族群,稱為「崩世代」。
    2012/12/25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