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寓言 結果共47筆

  • 安養院靈貓能「預測死亡」!10年送走上百患者 被蹭過幾小時就離世

    在許多古老的寓言中,貓咪都被視為是一種充滿靈性的動物。美國有一隻流浪貓奧斯卡多年前被一間安養院收養,之後工作人員發現牠總可以精準預測病患的死亡,只要牠乖乖待在某個病患身旁,過沒幾小時這位病患便會過世。奧斯卡在世的十幾年已經準確預測出上百人的死亡,傳奇性的故事在美國聲名遠播。
    2024/02/03 15:29
  • 張韶涵遭母抹黑吸毒、捲款上億 出道20年訴心聲「不回頭往前走」

    歌手張韶涵多年前爆出媽媽為錢和她鬧翻,更被父母聯手控訴棄養、抹黑吸毒甚至捲款上億存款,一度重創她的形象。近年來她演藝重心轉往大陸,人氣始終不墜,轉眼邁入出道20年,她感性在社群發文,表示:「這一路,無論如何我一直都很堅定、不回頭的往前走,就像你們最初認識我的那樣『永不言棄』。」更感謝歌迷相互陪伴、見證成長的每一天。
    2024/01/10 10:12
  • 張韶涵開唱前驚傳噩耗 悲訴「15年摯愛」驟逝:來世再當家人

    41歲歌手張韶涵演藝重心移往大陸,近來舉辦「寓言」巡迴演唱會,場場門票都開紅盤,顯見出道23年來人氣不墜。日前她在深圳開唱,昨(18)日無預警在社群透露15歲的「狗女兒」過世,更感傷喊話:「若有來世願還能再幸福的跟你當家人。」
    2023/10/19 07:12
  • 楊烈槓上法務部長!「偵訊室激烈交火」狠嗆:妳不是懂法律

    律政影集《八尺門的辯護人》今(21)日釋出兩段精彩片段,其中漁業大佬楊烈在偵訊室中,用流利的台語摻雜英語,與飾演法務部長的潘儀君爭辯台灣遠洋漁業的處境。楊烈氣勢強大,不僅用彷彿寓言般的故事,暗喻遠洋漁業非法捕撈鑽法律漏洞,最後更耍狠怒嗆潘儀君:「妳不是懂法律?」兩人對手戲雖不多,這場戲卻讓潘儀君念念不忘,直呼好想演楊烈的角色:「我們兩人終於正面交鋒,一開始都是笑笑地相互試探角力,最後才是正面起衝突,但法務部長苦無證據沒辦法逮捕他,只能縱虎歸山。」
    2023/07/21 14:52
  • 張韶涵站上體育場開唱!創新紀錄吐心聲 粉絲敲碗:台灣等妳

    41歲台灣女星張韶涵,以演員身份踏入演藝圈,著名電視劇作品包括《MVP情人》、《海豚灣戀人》等,隨後再成為歌手,唱紅不少膾炙人口的歌曲,並自2018年至今轉往中國大陸發展。而張韶涵《寓言世界巡迴演唱會》也從今(2023)年5月開跑,本月15日廈門場更創下女歌手挑戰在體育場開唱紀錄,結束後張韶涵發文透露心聲,吸引粉絲向她喊話「敲碗台灣場!」
    2023/07/17 07:59
  • 影展手冊也沒有!金馬奇幻影展曝光3部「隱藏片單」

    2023金馬奇幻影展將於今(22)日公布三部沒在影展手冊曝光的「神祕影片」,包括「寶萊塢之王」印度巨星沙魯克罕重返大銀幕的《寶萊塢之絕地特工》(Pathaan),恐怖片名導提威斯特讓電影大師馬丁史柯西斯為之盛讚的《血色珍珠》(Pearl),以及新銳導演蘇菲亞阿拉維獲得日舞影展評審團特別獎的科幻寓言《超感啟示路》(Animalia)。
    2023/03/22 17:41
  • 陳立農追隨「女子身影」曝愛情觀 守護農糖專屬浪漫

    歌手陳立農全新單曲《他們都不懂》上線,力邀創作音樂人h3R3特別擔任詞曲創作,希望以一首清爽、沁心的甜蜜情歌,守護與「農糖」間的專屬浪漫。MV邀請新銳導演Birdy Nio邱柏昶執導,以柏拉圖《理想國》中的洞穴寓言做為概念,以唯美浪漫的畫面呈現,給大家帶來更強的視覺觀賞體驗。 
    2022/10/09 20:33
  • 「國家鼓勵75歲安樂死」 日本電影寫實寓言

    日本橫濱市一所醫院,2016年曾發生駭人聽聞的毒害事件,48名老人離奇死亡,事後發現是遭護理師「蓄意毒殺」;一群弱勢長者因為被視為「社會負擔」而遭殺害,震驚各界。日本人口嚴重老化,社會開始蔓延一股以「生產力高低」來評斷人命價值的風氣,但沒有生產力就該犧牲嗎?犧牲銀髮族,經濟就能復甦嗎?日本導演早川千繪對此提出了質疑。電影《七五計劃》(Plan 75)聚焦日本社會高齡化問題,假想在未來,當75歲以上的長者享有選擇死亡的權利,人們會如何抉擇?
    2022/09/02 19:51
  • 林智堅論文雙殺!于美人「繩子黃牛」神寓言:莫欺國中無人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昨(24)日遭中華大學認定論文抄襲,撤銷碩士學位,加上之前被台大國發所拔掉學位,等於15天內「碩士雙殺」,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丟掉雙碩士的公眾人物,儘管退出桃園市長選戰,企圖止血,後續是否會引起骨牌效應、影響選情仍有待關注。知名主持人于美人以「繩子」跟「黃牛」的寓言,形容民進黨在這件事情上的處理態度,認為只是要保一個人選市長,卻丟掉更重要的東西。
    2022/08/25 12:31
  • 俄稱《1984》寫的是「自由主義的危險」 小説即是謊言

    英國作家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所描述陰暗恐怖的極權主義寓言《1984》,寫下在高壓專制和社會監控下只能服從的掙扎,今日讀來仍令人心靈震撼,不過現在俄羅斯卻對《1984》提出了完全不同的解釋,稱小說描述的是西方「自由主義的危險」,而非極權主義,指控小說是「全球最大的謊言」。
    2022/05/24 11:33
  • 張震被爆「反差萌」舞技高超 廖奕琁被他炙熱眼神震懾

    由王維明執導、金馬影帝張震、廖奕琁主演和羅大佑配樂的科幻寓言極短篇《永生號》今(8)日舉行首映會,劇情探討疫情爆發的未來,在本土疫情爆發的此刻來看特別能感同身受,劇中演出張震妻子的廖奕琁,不僅爆料他舞技厲害,還說張震私下有「反差萌」。
    2022/04/08 20:47
  • 演活不良青少年 顏正國《少年吔,安啦!》將重映

    2022金馬奇幻影展將於4月8日熱鬧展開,今(15)日揭曉多部精彩片單,其中包括徐小明執導、侯孝賢監製的台灣黑幫電影經典《少年吔,安啦!》全新4K修復版,以及王維明執導、金馬影帝張震主演和羅大佑配樂的奇幻寓言極短篇《永生號》,都將在金馬奇幻影展世界首映。除了閉幕片《良辰吉時》奇幻劇集,影展也將搶先放映《花甲男孩轉大人》導演瞿友寧與游智煒聯手打造的最新奇幻新劇《愛的混混:第1-3集》,也是這部神祕作品首次曝光,令人期待,看林哲熹、嚴正嵐、鄭人碩等人攜手「陰間好兄弟」,破解懸疑失蹤案。
    2022/03/15 17:12
  • 王力宏花田犯錯!表舅李建復「流言可畏」幫叫屈

    「優質偶像」王力宏遭李靚蕾毀滅式爆料私生活淫亂、約砲又召妓,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深情形象一夕全毀,他的表舅、知名民歌手李建復雖低調未多談,但昨(1)日在微博貼出「曾參殺人」的寓言故事,疑似為王力宏叫屈。
    2022/01/02 15:30
  • 王詩安「拒用微波爐」曝凍齡秘訣 自嘲半個古代人

    歌手王詩安進入而立之年,近期推出人生成長體悟之作〈Machines〉,平常愛看影集《黑鏡》、《西方極樂園》、《碳變》等警世意味濃厚的戲劇,便以「機器」作為靈感,反思生而為人的我們,出生到老被主流價值觀及社會系統制約,正如同機器被輸入指令般奴役,卻忘了思考事情背後的意義,用音樂寫出科幻末世紀寓言電影。
    2021/10/13 17:10
  • 翻拍人氣日漫躍銀幕!「我的英雄學院」「殺手寓言」播映

    日本身為漫畫強國,2020年即使疫情壟罩全球,日本的漫畫市場規模仍然高達46億美金,遠遠贏過美國的11億。日本漫畫的魅力與人氣,讓美國片商近年來購買版權開拍電影,由漫畫翻拍的動畫電影或真人電影,也陸續上映。
    2021/09/26 18:31
  • 美贈疫苗再掀兩岸角力 日媒:如「北風與太陽」

    美國贈送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一事,日本產經旗下的晚報形容為是伊索寓言中「北風與太陽」的故事,指出美國是太陽,大陸如同北風,只會讓台灣更加遠離,儘管美方贈台疫苗,美國政界及輿論都偏向正面回應,但仍有網友質疑,為何是優先援助疫情相較輕微的台灣,批評美國贈送疫苗沒有原則。
    2021/06/21 19:24
  • 政治內鬥疫苗計畫雜亂 專家稱巴西猶如玩命

    政治內鬥、疫苗計畫毫無章法加上醞釀中的反疫苗運動,讓疫情時代的巴西宛若警世寓言。在經濟與社會已因疫情千瘡百孔之際,巴西人何時能打到疫苗仍猶未知。
    2020/12/17 17:15
  • 被消失的地圖 滅村陰謀批全球化侵略.坎城評審團獎

    出門在外需要依賴地圖,現在尤其需要google map、apple map等電子地圖。但是,這些我們熟悉的地圖真有繪出地球的全貌嗎?一部勇奪坎城影展評審團獎的巴西電影對此提出疑問。故事描述一座偏僻小村莊,悄悄地從Google地圖上消失,陷入了預謀的絞殺。以虛構的民族誌手法,透過村民以暴制暴捍衛土地與傳統,對當代社會的武裝暴力、水資源掠奪、官僚貪腐,乃至於全球化的文化與政經侵蝕,提出強而有力的批判。
    2020/09/24 19:57
  • 口罩戴起來!末世寓言 快樂如是病 疫情蔓延中

    多數人都希望自己能夠快樂幸福,或者說,快樂幸福是一種活著的目標,但人有可能永遠快樂嗎?心靈導師可能會開導你說「知足常樂」;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哀傷警戒情緒瀰漫全球的現在,一部探討「快樂是什麼?人又要如何快樂?」的電影問世,科學家研發出抗憂鬱救星的魔花,卻逐漸在人體上出現詭譎難測的副作用,甚至有如病毒難以收拾。
    2020/03/27 19:51
  • 拚了命!叢林殺戮求存 弱肉強食的現代寓言

    台北時間10號,奧斯卡獎即將揭曉,代表南美洲哥倫比亞角逐最佳國際影片,也就是原本最佳外語片項目的電影,雖然未能入圍五大,卻在全球獲得極高評價。故事描述八位游擊隊少年,奉訓練官之命,在哥倫比亞山區看守俘虜,一樁意外導致人性猜忌、矛盾,進而逐漸失控,內部衝突遠勝過戰火,刻劃出戰爭與人心的原始本質。這部片榮獲國際59項提名,24項大獎,包括日舞國際影展特別評審團獎、BFI倫敦電影節最佳影片。
    2020/02/07 19:58
  • 日笑片齊發 「埼玉」遭全國歧視縣民起義

    日本搞笑電影,題材愈來愈KUSO!《飛翔吧!埼玉》以東京「天龍國」視角,讓埼玉縣被全國歧視,琦玉縣民只好起義革命,劇情超荒謬!而岡田准一主演的《殺手寓言》,則要看看職業殺手休業期間的日常,岡田准一還展現反差萌喜感。
    2019/08/06 11:43
  • 古法養蜂人 意外邂逅!成就甜「蜜」紀錄片

    今年因為暖冬,全台蜂蜜減產九成,我們都知道,蜜蜂是很重要的環境指標,我們今天要透過入選台北電影節的一部紀錄片,由歐洲碩果僅存的女性野生蜂蜜採集者,體會亙古以來大地與蜜蜂的和諧共存,並透過一個外來的遊牧家庭,描繪出值得我們深思的保育寓言,電影在今年日舞影展奪得大獎,更獲得紐約時報影評盛讚為11部必看新導演電影。
    2019/06/27 20:05
  • 金庸生前接受專訪 承認筆下故事是現代政治寓言

    金庸曾在今年4月刊登於「紐約客」雜誌的專訪中承認,他筆下的江湖傳奇故事,其實就是現代政治寓言的展現。
    2018/10/31 09:27
  • 霧鎖花都非關浪漫 環境汙染現代寓言

    南部的大雨成災、歐美的熱浪襲擊、澳洲的乾旱,這個夏天,極端氣候繼續肆虐世界各地,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就是探討空氣汙染引發的末日危機,描述一場大地震引發全球致命霾害,霧霾籠罩了整個巴黎,死傷慘重,一對離婚夫妻必須同心協力,拯救深陷致命霧霾中的女兒。為了營造逼真感,劇組人員在攝影棚搭建長達一公里的巴黎街道,一個月多的拍攝期間,不斷噴灑煙霧,演員與幕後人員都必須戴防毒面具。
    2018/08/24 19:54
  • 向對岸喊話「做太陽」 網批賴揆:七月到鬼話連篇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時,表示兩岸應該要「求同存異」,甚至拿「北風與太陽」的寓言來譬喻,同時向對岸喊話,希望中國大陸能扮演「太陽」,對待台灣應該要像「太陽」一樣溫暖,為兩岸創造雙贏局面,達到和平發展的目標;不過此番言論一出,網友們卻是不買帳,怒批賴揆「七月到,鬼話連篇!」
    2018/08/20 1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