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尋短發錢輕生劉偉健習俗太平山區北市SWAG婆媳少子化
  • 搜尋:

    天冷猝死 結果共40筆

  • 天冷溫差大!40歲男突「休克昏迷」 醫示警忽略1事

    天氣寒冷,室內、外溫差大,人的血管會隨著冷熱環境的變化舒張與收縮,心臟無法短時間內應對劇變的溫度,容易造成嚴重後果。一名近40歲患有三高的男子,寒冷的天一出門,就休克昏迷被送急診,外科醫師陳榮堅指出原因,全是忘記做「1事」。
    2024/01/25 14:06
  • 最強寒流殺到!心臟醫籲4族群做好4要點 「進補非最佳選擇」

    入冬最強寒流報到,不只各地明顯降溫,體感溫度更是直直降,天氣驟降易誘發心臟病與中風,增加猝死機率,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副院長、心臟專科劉俊廷醫師提醒「4族群」務必做好保暖,並留意生活起居「4重點」降低心臟及腦血管疾病風險。
    2024/01/23 09:16
  • 寒流極凍猝死機率增!醫籲「1部位」保暖最重要 4族群注意

    寒流來襲!今(21)日北部及東半部明顯轉冷,各地區溫度逐漸下降,明(22)日週一至(24)日週三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天氣一夕鉅變易增加猝死機率,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代理部主任田知學提醒「4族群」特別留意。
    2024/01/21 11:55
  • 「爸爸不吃飯」嘉義女伴7旬父屍3日 鄰報警衝上樓見腐爛遺體

    天人永隔!嘉義縣傳出一名七旬林姓老翁疑似天冷猝死在家,遺體已經呈現腐爛,而老翁約50歲的女兒患有精神障礙,伴屍三日都未發現父親氣絕死亡。鄰居先前因林女平日精神異常現象未太多在意,但昨(26)日又再次聽見林女說「爸爸都不起床吃飯」,驚覺有異趕緊去派出所報案,警方入內搜查時才發現林翁躺在床上死亡多時。
    2023/12/27 17:41
  • 平安夜急凍!「內外溫差劇變」恐猝死 醫曝3點要留意

    近期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各地急速降溫,中央氣象署今(24日)表示,晚間至明(25日)上午台中以北、東北部及金門有局部10度以下氣溫發生,請民眾留意保暖。天冷猝死案例也急速增加,有醫師點出「室內外溫差大」為關鍵因素,更提出三建議給民眾參考。  
    2023/12/24 14:45
  • 冬天騎車冷風狂灌!厚外套沒用 騎士曝「禦寒大招」:身體超暖

    冷空氣發威,光是16、17日2天,全台就有81人疑因天冷猝死。根據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指出,明(19日)起又有冷氣團報到,且強度更甚前幾波,讓人只想窩在被窩、什麼事也不做!就有一名網友指出,每當氣溫驟降,就成了機車族的惡夢,無論穿了多少保暖衣物,總會有冷風灌進身體。對此,他便好奇大家都是怎麼禦寒的?問題拋出後,釣出許多騎士分享抗寒妙招。
    2023/12/18 20:04
  • 急凍一夜「5人家中猝死」!平日1習慣錯了 室內保暖也沒用

    冷氣團升級,更爆冷了!今(17)日升為「強烈大陸冷氣團」,下探10度,全台凍番薯,光是台北市,僅一夜就有「5人猝死家中」。別以為待在室內保暖,事實上,更多人待在室內猝死,心臟科醫師提醒「習慣1動作」可能要了你的命。
    2023/12/17 13:13
  • 全台急凍!高雄驚傳「51人心肌梗塞」 3症狀恐猝死

    大陸冷氣團「連續2波」南下,全台凍番薯,低溫恐跌破10度,局部地區下探8度。沒想到,因天氣突然轉冷,高雄半個月內,已接獲51件疑似心肌梗塞案例,5招防寒小心猝死!
    2023/12/16 11:40
  • 天冷要注意!醫師曝「4大保暖重點」 1部位這樣做更好睡

    全台近幾天日夜溫差大,醫師就提醒,天冷猝死的人數多,因此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是慢性病的患者,醫師對此提出4大保暖重點,也建議無論出門或睡覺時,要多加注重頭部保暖。
    2023/02/04 05:50
  • 冷!衝北投泡溫泉暖身 民眾:轉3班車也要來

    天氣冷颼颼,不少民眾起大早直衝北投泡溫泉,還有人特地從汐止、龍潭來,而寒流來襲真的得注意保暖,1/27到1/28全台就有146人天冷猝死,其中又以年長者居多,醫師就提醒,夜晚保暖很重要,也要留意血壓變化。
    2023/01/29 14:33
  • 2天逾百人猝死!寒冬「4步驟起床」顧心臟 賴床是保命關鍵

    每到寒冷的冬天,路上總是不斷傳來救護車出勤的警報聲,內政部日前就分享一則訊息:根據統計,短短2天全台就有破百人送醫前失去呼吸心跳,其中有很大的原因就是:「天冷猝死」,你知道其實冬天「因為天冷而賴床」不只是正常的行為,還是保命關鍵嗎?
    2022/12/29 12:11
  • 大陸冷氣團「3小時2人暴斃」!醫揭5類隱藏猝死 小感冒恐死

    今年入冬首波「強化版寒流」週六(17日)才來,但這兩天大陸冷氣團來勢洶洶,台北萬華昨(14)日驚傳2人猝死。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曝光5大族群看起來超健康,其實冬天超危險!
    2022/12/15 08:54
  • 天冷恐致心肌梗塞!他輕忽「這點」險主動脈剝離猝死

    最近春雨加上冷氣團南下,各地已傳出多起疑似天冷猝死的憾事。國健署呼籲,天冷時,務必從頭到腳做好保暖,避免溫差造成心血管的健康問題,造成遺憾。尤其血壓控制不好,容易造成心肌梗塞、主動脈剝離,更要留意。
    2022/02/23 15:48
  • 寒流來襲當心! 心臟科醫:「這族群」近年猝死多非老人專利

    今年首波寒流來襲,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縣市遍及全台,外出民眾大家都是包得緊緊的,因為真的太冷了,但是根據新北、台北消防局統計,從週六晚間開始到昨(21)日寒流影響,已經有14人到院前死亡,不過是不是因為天冷猝死有待釐清,而今(21)日全台依舊在寒流影響之下,心臟科醫生林謂文提醒,近年來中壯年發生猝死的事件越來越多,天氣冷除了年長者要注意外,中壯年也千萬不要以為心血管疾病是中老年人的專利。
    2022/02/21 09:30
  • 快訊/寒流來襲! 雙北一夜14人猝死死因待釐清

    今年第一波寒流來襲,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範圍遍及全台20縣市。根據新北市和台北市消防局統計,從昨晚到今天已有14人到院前死亡,是否因天冷猝死還有待釐清,提醒民眾務必注意保暖。
    2022/02/20 18:16
  • 8旬翁搭公車癱軟「跌落座位」 疑天冷猝死

    基隆一名八旬老翁,(1/19)獨自出門搭公車,卻突然從座位上滑落地面,其他乘客怎麼叫都沒反應。司機第一時間停車上前關心,發現老翁失去呼吸心跳,急忙開往消防分隊。但搶救後仍然宣告不治,醫護人員初判,可能是天冷,引發心血管疾病猝死。
    2021/01/19 23:29
  • 寒流凍全台!19人疑天冷猝死 最年輕僅33歲

    寒流來襲,氣溫急凍,全台各地傳出多起意外,在雲林有老人為了保暖開啟電暖器電線走火,所幸無人傷亡,除了人為還有急病意外,8日傳出疑似天冷,至少有19人猝死,至於是否跟氣溫降低相關,還需要進一步釐清。但有醫師出來提醒民眾面對急遽低溫,身體容易產生不適,無論在家或出外,請務必注意保暖,才不會造成遺憾。
    2021/01/08 19:48
  • 快訊/小心保暖!低溫特報持續發布 全台52猝死

    入冬第2波寒流來襲,到現在不少地區還在持續降雪,中央氣象局也針對2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但從昨晚到今天晚間7點,全台已經有52人疑似因為天氣太冷,導致內科疾病病發,到院前無呼吸心跳,疑似天冷猝死個案,其中年紀最輕的只有40歲,真的得要提醒民眾,低溫特報持續發布,要做好保暖。
    2021/01/08 19:40
  • 快訊/疑天冷猝死! 台中市兩天3人送醫不治

    寒流來襲冷颼颼,這兩天台中因為天氣冷,造成3個人猝死,其中一名女子,嘴唇發黑、胸痛,經家人發現送醫急救後不治,另外住太平區90公斤的女子,身體不舒服,送醫不治,台中地檢署表示,突猝死暴斃,可能是天冷休克。
    2021/01/08 13:21
  • 快訊/寒流急凍! 宜蘭2人全身冰冷躺床上猝死

    寒流來襲,從昨天晚上開始,全台各地溫度平均不到十度,從昨天早上消防局不斷接獲通報,宜蘭就有四名病患,因為天氣太冷,引發心血管及呼吸道疾病,其中有兩名較年長的男性,到院前已經沒了呼吸心跳,是否跟天冷猝死有關,仍待調查。
    2021/01/08 11:04
  • 寒流發威急凍 宜蘭2老翁疑天冷猝死床上

    寒流大發威,早晚溫差大,極易增加急性腦血管中風及心肌梗塞風險!昨(7)日至明(8)日上午,宜蘭2名患有三高病史的8旬老翁,被家人發現躺在床上已無呼吸心跳,緊急報警送醫,但2人經過搶救後仍回天乏術,至於是否因為天冷致命,死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1/01/08 10:16
  • 疑天冷猝死!7旬婦失聯2天 兒開門見凍屍崩潰

    寒流發威,氣象局針對全台23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全台冷颼颼,稍早在基隆傳出,一名73歲獨居老婦人陳屍在床上,直到兒子開門進屋後才發現母親已沒了呼吸心跳。警方初步研判應為天冷猝死,但詳細死因仍有待檢方進一步相驗釐清。
    2021/01/07 17:53
  • 寒流襲氣溫狂墜 彰化6旬翁疑因天冷心肌梗塞猝死

    今年首波寒流來襲,冷到全台有感!近日心血管疾病就醫患者已有所增加,隨著氣溫如溜滑梯式下滑,心血管疾病更進入發病高峰期!今(30)日凌晨3時許,彰化縣員林市1名67歲男子疑似因為心臟問題,被家人發現休克昏迷在房間,已無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恐是此波寒流強襲下,第一起疑似因天冷猝死的不幸事件。
    2020/12/30 11:05
  • 寒流急凍! 北市10人疑天冷猝死

    兩波強冷空氣接連襲台,自1月28日晚間起連續冷10天,冷氣團強度在昨天增強為寒流,多處高山降雪。但天冷也造成部分民眾身體不適,北市昨天有10人疑似因天冷而猝死。
    2018/02/04 10:25
  • 男猝死多於女! 醫:愛面子穿少+「三高」多

    寒流來襲,地方消防局也發現,猝死案中男性的比例高達6成,比女性還要高。醫師解釋,除了男性愛面子穿得相對少,還跟男性常見的疾病有很大關聯;而實際檢視,女生穿衣保暖度確實做得比男生還要好。 天氣又濕又冷,出門逛街包緊緊,而反觀男生就普遍穿得少。情侶穿衣對照,男生一件外衣加羽絨外套,沒有加帽子圍巾;反觀女生穿發熱毛衣,加上長板羽絨外套、厚圍巾,似乎比男生穿得還要多。 地方消防局觀察發現,天冷猝死案中,男性占6成,比女性還要多;醫師也說,除了男性愛面子穿得相對少,還和常見的疾病有很大關聯。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邱俊仁表示,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造成心肌梗塞中風腦出血,而腦血管、心血管疾病在中年壯年的男性也都常常發生。 醫師解釋,男性常見疾病包括急性心肌梗塞、腦血管疾病、三高慢性病,因為疾病造成的猝死機率相較高,建議天冷還是要注意保暖,穿著也得特別留意。 外送員到店裡取貨,穿上雨衣、拉拉鍊,準備外出送貨,天冷,外送單多,外送員保暖措施也得做足。外送員表示,一件貼身內衣還有毛衣,再來就是一件禦寒的T-shirt以及一層防寒的防風外套,最後再一件雨衣滴水不漏。 上衣一共穿5件,褲子也穿3件,加上雨衣、雨褲、雨鞋套,做到滴水不漏。天氣冷颼颼,不管是男性女性還是得注意保暖,遠離猝死高危險群。
    2018/02/03 1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