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喜馬拉雅山脈 結果共13筆

  • 白朗峰22年來最矮!印度冰河湖潰堤 至少40死

    歐洲阿爾卑斯山最高峰白朗峰,在炎熱夏季下積雪縮減,讓山峰高度降到22年來最低,兩年就減少2.2公尺,專家說可能因今年夏天氣溫多在零度以上,甚至寫下攝氏10度的紀錄。根據歐盟氣候機構,上個月是有紀錄以來,全球最熱的九月,比1991到2020年同期均溫高出攝氏0.93度,今年預計將成為史上最熱的一年。氣候變遷加上聖嬰現象,也讓世界各地極端氣候災害不斷。
    2023/10/06 20:00
  • 暴雨釀冰川湖決堤!印度村莊遇洪流「14死逾百人失蹤」

    印度東北部近日遭逢連日大雨,造成喜馬拉雅山脈(Himalayas)的冰川湖決堤,猛烈的洪水挾帶大量泥沙直接衝進附近村莊,目前已傳出至少14人死亡、102人失蹤,救援行動更因橋樑被沖毀和水流湍急而受到嚴重阻礙。
    2023/10/05 16:26
  • 達賴喇嘛流亡海外64年 道出當年遭中共迫害真相

    第14世達賴喇嘛丹增嘉措,23日親赴印度佛教聖地「菩提迦耶」(釋迦牟尼的悟道成佛處)舉行法會,吸引來自全球50個國家、近6萬名信徒及媒體追隨報導,他在祈福法會上,心心念念在西藏的同胞,即使身處喜馬拉雅山脈另一段,仍不斷在為西藏祈福,認為彼此的心靈聯繫能夠超越高山阻隔,並深信「真相絕對會有浮現的一天」。
    2022/12/26 18:48
  • 攻頂世界第8高峰後遇雪崩失蹤 美知名登山家遺體尋獲

    美國知名滑雪登山家尼爾森(Hilaree Nelson)26日攻頂尼泊爾喜馬拉雅山脈馬納斯魯峰後失蹤,遺體今天尋獲。
    2022/09/29 10:06
  • 攻頂世界第8高峰後出意外 知名美滑雪登山家失蹤

    官員和活動籌辦方今天說,知名美國滑雪登山家尼爾森(Hilaree Nelson)昨天在尼泊爾喜馬拉雅山脈馬納斯魯峰失蹤。同日同峰發生一場雪崩,造成一名尼泊爾登山客身亡。
    2022/09/27 23:00
  • 「怪獸2號」風暴 橫掃德.英.荷蘭 周日成災

    喜馬拉雅山脈,印度東北部地段的冰川,在當地時間7日一早,發生崩塌,冰川掉入河中激起洪流,不但沖毀水壩、多棟民宅也遭到滅頂,印度當局已派搜救人員前往救難,目前仍有一百多人下落不明。而在歐洲,則是遭逢冰雪風暴襲擊,包括英國、荷蘭等國,紛紛發布天氣預警,德國首府柏林的氣溫,更驟降到零下八度!
    2021/02/08 20:00
  • 長高了!中.尼兩國宣布:珠峰高度8848.86m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有了最新的高度確認,由中國大陸和尼泊爾兩國官方外長,舉辦共同記者會見證,珠峰高度為8848.86公尺,比尼泊爾之前測量的高度,高出86公分;其實因為印度板塊和亞洲板塊擠壓作用,珠峰的高度和地理位置每年都在改變,估計一年會往東北方位移3公厘,高度則會上升0.4公厘。而這回中尼雙方終於讓珠峰高度爭議塵埃落定,更宣布將加強雙邊合作,被外界認為是中國在與印度的邊境紛擾下,拉攏尼泊爾的外交手段。
    2020/12/09 19:55
  • 快訊/西藏淺層地震規模5.9 四川網民稱有感覺 

    今天上午9點半左右,大陸西藏發生規模5.9地震,根據大陸地震台網消息,這次地震地點是位在喜馬拉雅山脈中段北麓珠峰腳下,震源只有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因此感受較明顯,連在四川的網友都表示感受到搖晃,目前暫時沒有傳出傷亡消息。
    2020/03/20 12:36
  • 雪崩來臨前最後影像 八登山客遭雪活埋

    五月底聖母峰登山旺季時,有一個跨國8人登山隊,在攀登印度境內喜馬拉雅山脈時,遇到山難,搜救隊已經發現其中7人的遺體,還發現一個GoPro攝影機,錄下他們遭遇雪崩前的最後身影。
    2019/07/10 18:12
  • 快訊/攀喜馬拉雅山脈 韓登山隊8死1失蹤

    由五名南韓登山客跟四名尼泊爾導遊組成的登山隊,攀登喜馬拉雅山脈時、在古爾加山峰營地、疑似遇上暴風雪,至少有八人喪命。搜救直升機因為環境惡劣、無法降落,但從空中看到被摧毀的登山隊員營地跟附近折斷的樹木,以及八人遺體,還有一人下落不明。只能徒步上山的救難隊,最快也要禮拜天才能到達出事的營地展開救援。
    2018/10/13 17:28
  • 史上最危險健走 探險家橫跨喜馬拉雅山脈

    世界山脊喜馬拉雅山是很多登山好手一輩子一定要朝聖一次的地方,不過英國探險家萊維森伍德的朝聖方式簡直是玩命!他在Discovery的最新節目中,挑戰徒步橫越2700公里的喜馬拉雅山山脈,一路上不但要克服酷寒氣候及高山症,到當地人家作客時,還得吞下羊眼睛跟羊腦,整趟旅程既驚險又刺激。
    2016/07/22 22:42
  • 最頂600公尺幾近垂直! 「梅魯峰」攻頂挑戰

    華裔登山家兼紀錄片導演金國威,2011年成功與隊友一起登上被認為是全球最難爬,位在印度北部喜馬拉雅山脈的梅魯峰,這座山海拔6660公尺,最頂端的600公尺近乎垂直,還要攀登冰坡,挑戰難度特別高。
    2016/03/17 21:54
  • ​「感覺山脈在搖晃」 台登山客尼泊爾遇強震

    尼泊爾地震發生時,有不少台灣旅客還在當地登山,TVBS聯絡上一名邱小姐,她說地震發生時,可以感覺到整個喜馬拉雅山脈都在搖晃,嚇得臉色發白,就怕會發生走山的意外,不過幸好平安下山,只是要回加德滿都時,又因為天候狀況不佳,在山區旅館滯留了3天,才能搭上飛機
    2015/05/01 1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