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覺山脈在搖晃」 台登山客尼泊爾遇強震

記者 傅建誠 / 攝影 彭光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1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尼泊爾地震發生時,有不少台灣旅客還在當地登山,TVBS聯絡上一名邱小姐,她說地震發生時,可以感覺到整個喜馬拉雅山脈都在搖晃,嚇得臉色發白,就怕會發生走山的意外,不過幸好平安下山,只是要回加德滿都時,又因為天候狀況不佳,在山區旅館滯留了3天,才能搭上飛機。


 
台灣登山客邱小姐:「整個外牆其實就已經壞掉了。」

來了尼泊爾好幾次,這回卻遇上了近百年來的超極強震,邱小姐回憶當時,自己一度嚇得臉色發白。

台灣登山客邱小姐:「我記得又有一個餘震,那時候我們正在移動中,那一次在山脈的晃動來講,其實我真的嚇到臉發白了,因為覺得那個山脈,整個是在晃動的,我們很擔心會有走山的相關狀況。」

 
整座山脈都在搖動,一開始還沒意會過來,這就是地震。台灣登山客邱小姐:「想說這些犛牛怎麼噸位這麼重,走起路來地一直在震,一直在震一直晃動,我話才說完,結果我們就發現,其實並不是犛牛的噸位很重,而是真的發生地震。」

地震發生當下,邱小姐和登山隊友還不知道到底有多嚴重,直到沿途看到房子倒塌,石塊滾落,路面毀損,才驚覺事態嚴重了。

台灣登山客邱小姐:「這裡有路走過來 整個崩掉,所以我們當時就是整個高繞,我們臨時去找了路,高繞再走過來。」

一行人決定縮短行程,想要先回加德滿都後再回台灣,不過因為天候因素,加上加德滿都機場管制嚴格,小飛機根本進不去,又被多困了3天。

台灣登山客邱小姐:「印度他們其實是派軍機,但他們派軍機來,其實是有一批媒體下來,採訪地震的災情,同時再把他們的登山客給載走,這是感受最深刻的。」

不過幸好最後還是等到了飛機,一行10人全都平安下山,搭乘5月1號的飛機返台,結束這趟驚魂登山之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強震#尼泊爾#登山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47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