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危險健走 探險家橫跨喜馬拉雅山脈


發佈時間:2016/07/22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2 23: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山脊喜馬拉雅山是很多登山好手一輩子一定要朝聖一次的地方,不過英國探險家萊維森伍德的朝聖方式簡直是玩命!他在Discovery的最新節目中,挑戰徒步橫越2700公里的喜馬拉雅山山脈,一路上不但要克服酷寒氣候及高山症,到當地人家作客時,還得吞下羊眼睛跟羊腦,整趟旅程既驚險又刺激。

壯闊高聳的喜馬拉雅山只有頂尖登山好手才敢來挑戰,不過探險家萊維森伍德卻異想天開,要徒步橫跨整條喜馬拉雅山山脈。

 

探險家萊維森伍德:「我的路線將穿越整個大陸的骨幹,我將步行2700公里,從阿富汗西部山峰穿越白雪覆蓋的山口及茂密的熱帶麓山,跨越聖母峰到達神秘的不丹王國。」

這趟玩命旅程從阿富汗出發,伍德跟阿富汗嚮導揹著行囊爬上海拔4000公尺的高峰,不過要繼續下面的旅程光靠兩條腿當然不夠。

兩個人碰上準備遷徙的吉爾吉斯人,跟著他們來到營地,想借驢子幫忙載貨,但要跟酋長打好關係得先過了晚餐這一關。
 

探險家萊維森伍德:「傳統上客人必須食用最珍貴的部位,我最好別得罪主人。」

大顆的羊眼睛看起來很juicy,但不敢吃的人可是覺得很噁心,為了接下來的旅程,伍德還是硬著頭皮吞下去,沒想到更恐怖的考驗在後頭,看到客人吃得津津有味,酋長龍心大悅,大方出借驢子跟犛牛解決行李的問題,兩個人連夜趕路,朝海拔5000公尺的伊爾沙德山口前進。

爬得越高,空氣越稀薄,每走10步就喘到像跑完百米,得停下來休息,這樣走走停停的龜速害他們比預定時間晚了2小時才到達目的地,看到太陽高高掛,兩個人都覺得不妙,好不容易快到頂峰卻要繞路,讓兩個人大呼實在太殘酷了。

經過一番痛苦掙扎終於爬上山口,兩個人繼續了將近200公里的旅程,景象從一片白雪漸漸轉為綠草如茵的山谷,這裡是全球最長壽的地區,巴基斯坦的罕薩山谷,穿著鮮豔服飾、頭戴白色頭巾的婦女在馬鈴薯田裡中辛勤工作,天真的小朋友看到鏡頭大方打招呼,每個人臉上都掛著幸福笑容,84歲的老先生說,天然的食物及山泉水,加上美麗開闊的景色,就是保持健康的最佳秘訣,兩個人就帶著這份長壽小撇步,繼續踏上未知的旅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喜馬拉雅山#酋長#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507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