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達賴喇嘛流亡海外64年 道出當年遭中共迫害真相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8:49
達賴喇嘛(中)到印度佛教聖地菩提迦耶為西藏祈福。(圖/海鵬提供)
達賴喇嘛(中)到印度佛教聖地菩提迦耶為西藏祈福。(圖/海鵬提供)

第14世達賴喇嘛丹增嘉措,23日親赴印度佛教聖地「菩提迦耶」(釋迦牟尼的悟道成佛處)舉行法會,吸引來自全球50個國家、近6萬名信徒及媒體追隨報導,他在祈福法會上,心心念念在西藏的同胞,即使身處喜馬拉雅山脈另一段,仍不斷在為西藏祈福,認為彼此的心靈聯繫能夠超越高山阻隔,並深信「真相絕對會有浮現的一天」。

更多新聞:比莉隔9年再登《紅白》宣布不脫光! 張信哲預告大驚喜

達賴喇嘛與奧地利登山家哈勒成共同生活7年,建立深厚情誼。(圖/海鵬提供)

 

達賴喇嘛出走西藏即將滿64年,一直流亡海外未回到西藏,足跡卻遍及全世界,近來他現身電影《夢迴西藏:軍官與達賴喇嘛》,親自道出當年逃出西藏的真相,1959年中共佔領西藏,他帶領8萬藏民逃到印度,在印度政府協助下、於達蘭薩拉建立「藏人行政中央」,並創辦學校、教導逾5千名孩童傳承藏語與宏揚西藏文化,當年逃至印度的驚險過程以及受到迫害的真相,電影在全美800間戲院聯合首映時,震撼許多觀眾。
 

達賴喇嘛舉行法會,吸引近6萬名信徒追隨。(圖/海鵬提供)

達賴喇嘛這次赴佛教聖地菩提迦耶,特別在法力強大的摩訶菩提寺前為全球民眾祈福,期望世人能在物質發展迅速下,消除內心貪婪欲念,重新找回心靈平靜的力量。該建物建於公元前3世紀,是佛教徒一生必到的朝聖點,達賴喇嘛在時隔2年、疫情後造訪該寺,吸引6萬信眾追隨,盛況空前,而他本人將在此一直停留到明年一月。
 

更多新聞:夏于喬好狂野!穿「豹紋情趣睡衣」求歡 火辣肉體全看光

達賴喇嘛與登山家哈勒的故事有被翻拍成好萊塢電影。(圖/海鵬提供)

而他在離開西藏前,與奧地利登山家哈勒(Heinrich Harrer)7年亦師亦友的情誼也在片中曝光,他們曾共同生活7年,留下許多珍貴照片,這些影像在中共搗毀西藏歷史文物後,成為全世界碩果僅存的西藏記憶,並藉由《生活》(LIFE)雜誌報導在全世界公開,這段歷史甚至被翻拍成好萊塢電影《火線大逃亡》。《夢迴西藏:軍官與達賴喇嘛》將於12月30日起全台上映。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達賴喇嘛#諾貝爾和平獎#夢迴西藏#藏傳佛教#宗教迫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27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