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買春奔跑吧兄弟戲劇台中市0403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學生南部無印良品守護神
  • 搜尋:

    呼吸器 結果共441筆

  • 鼻酸!小弟揹「阿祖平安」紙板 罕病女童戴呼吸器跪求大甲媽

    大甲媽祖遶境昨(6)日晚間進軍彰化,無論男女老少,許多虔誠信徒也前來參與,現場出現揪心場面,一名6歲男童揹著上面用注音符號寫的「為我的阿祖祈福」紙板,與媽媽一同走在路上;晚間則有一名5歲小女童,因為患有先天疾病,戴著呼吸器鑽轎底,大甲媽祖除了為小女孩停轎加持,轎班更抬高鑾轎,讓她順利通過轎底,場面令人動容。
    2024/04/07 11:30
  • 太狠心!恐怖看護虐打8旬嬤 拔呼吸器鼻管落跑下場曝

    27歲印尼籍女子阿美(化名),多年前來台擔任看護,受雇幫忙照顧1名行動不便的80多歲老婦人,期間就多次虐打還扯掉婦人的呼吸器鼻管,甚至棄生活無法自理的婦人不顧,獨自落跑離家,讓家屬氣得報警逮人。士林地檢署日前偵結,依4次傷害、1次違背義務遺棄罪將阿美提起公訴。
    2024/03/25 12:45
  • 彰化3姊弟遭撞 搶救21天姊姊「清醒眨眼」

    彰化伸港日前有國小3姐弟過馬路遭撞,其中姊妹傷重陷入昏迷,過了21天,國小4年級的姊姊睜開眼睛有反應,傳出好消息也讓陳小弟開心,而妹妹雖然還沒清醒,但醫療團隊表示還是會全力救治。
    2024/03/13 19:01
  • 醫示警「急診冒多起兒童重症」 高燒40度變重度肺炎進ICU

    近來氣溫驟變,醫師指出,兒童醫院急診出現多起感轉重症個案,甚至發生敗血症跡象,就有一名7歲女童,連續八天高燒近40°C,呼吸急促、食慾下降及全身無力到醫院急診,醫師檢查發現患者心跳急遽、且白血球數超出正常值,驗出腺病毒及A型流感,診斷為A型流感併發重度肺炎,急送加護病房,經戴上正壓呼吸器及抗生素、抗病毒藥物等治療,10天後才順利回家。
    2024/02/08 16:39
  • 71歲男被吉娃娃舔一口!驚染「罕見敗血症」 靠呼吸器續命

    許多飼主和家中毛小孩互動時,總會被貓狗又舔又蹭,而這不僅是「愛你的表現」,還意味對飼主的信任和安心。怎料,國外日前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名男子被寵物狗舔一口之後,突然感染罕見白血症,治療過程要靠呼吸器才能活下來。
    2024/02/06 20:11
  • 曝患睡眠呼吸中止症!陳水扁貼「衛生紙山照」:還能好好睡覺嗎

    前總統陳水扁今(29)日曬出一張病床照,只見他躺在床上,使用正壓呼吸器,旁邊床頭櫃上堆滿衛生紙,他也透過社群平台表示,自己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經過2次手術治療,夜間使用正壓呼吸器輔助睡眠,已經是生活的日常。
    2024/01/29 14:50
  • 近期「這款藥物」抗藥性惡化 醫師:致死率高勿輕忽!

    抗生素常見使用時機包括細菌性感冒、拔牙手術 、感染性肺炎、泌尿道發炎、婦科發炎,若濫用抗生素會降低治療成效,副作用發生風險會提升至2.65倍。近年來,醫療院所推展的抗生素管理計畫,由感染科醫師 臨床藥師 微生物實驗室等跨職類人員合作,提升臨床醫療人員正確使用抗生素的觀念,同時藉由院內的感染管制措施,減少抗藥性菌種傳播,期盼能減緩抗藥性菌種發生,保護現有的抗生素,達到提升病人安全目標。
    2023/12/15 22:59
  • 感染抗藥性霉槳菌+肺炎!可藍10歲兒住院 「今晚是關鍵」幫集氣

    女星可藍自2013年嫁給從事網路廣告業務的男友後,鮮少在螢光幕前露面,專心在家相夫教子,去(2022)年老公因急性腦水腫,在腦部動刀切除4公分腫瘤,逃過死劫,可藍才好不容易鬆口氣。沒想到,她近日從香港出差返台,家中10歲兒子竟一次中標「抗藥性霉槳菌+肺炎」,讓她操心焦急,趕忙送醫住院住療,更在今(24)日凌透露今晚關鍵,希望大家為兒子集氣渡過難關。
    2023/11/24 11:34
  • 孩童何辜?10新生兒從保溫箱取出 加薩醫院能源耗盡

    加薩境內最大的西法醫院,能源幾乎耗盡,院內醫師透露,由於電力不足,ICU病房的呼吸器、新生兒保溫箱,都無力供應,只能把剛出生的嬰兒,放在病床上,但這能撐多久?連醫護也不敢保證。面對國際排山倒海的撻伐聲浪,以色列今天釋出一段新影像,表示部隊正向西法醫院提供燃料,也強調會協助平民撤離,但醫療崩壞卻已是不爭的事實。
    2023/11/13 15:45
  • 加薩燃料短缺危及電力供應 百名保溫箱寶寶命在旦夕

    加薩走廊(Gaza Strip)一間醫院的醫師警告,當地電力一旦中斷,許多仰賴呼吸器的新生兒性命恐不保。
    2023/10/23 15:39
  • 歷經三次生死大劫!鐵肺會計師黃鴻隆 帶著桎梏翱翔

    一個從小罹患小兒麻痺,挺過五次手術,歷經過三次插管的生死大劫,每天都必須頭帶呼吸器,睡在俗稱「鐵肺」的負壓呼吸器中,生命中遭受各種磨難,他依舊能帶著桎梏翱翔,26歲考取會計師證照,是當時全國最年輕的會計師;他就是「鐵肺超人」之稱黃鴻隆會計師。
    2023/09/20 23:39
  • 見證Selina當媽!陳嘉樺Ella差點沒受邀 笑虧:一孕傻三年

    日前Selina誕下兒子小腰果,好姐妹Ella、Hebe全陪在身旁,這回Ella現身活動談「真的非常感動」,也笑虧Selina一度差點忘記邀請她來陪產,真的是一孕傻三年;至於同場的周湯豪,也回應近期和歐漢聲前妻的緋聞事件。 藝人Ellavs.周湯豪:「那是20幾歲認識的(為什麼),因為拍「薔薇之戀」,比莉姐是演我們的那個管家,所以其實那時候就認識Nick了,也沒有到Baby啦,就是大概國小而已。」 見面忍不住憶當年,Ella談的電視節目,已足足是20年前,當時看著周湯豪長大,近期也湊巧,見證另一個小生命的誕生,就是Selina的兒子小腰果。 藝人Ella:「然後我也是這樣親眼見證,覺得生命的奇蹟,而且其實我在看Selina這樣子,努力的過程,真的非常的感動,因為你有多了解她,你就會知道她的那份努力,是多麼的不容易。」 她和HEBE田馥甄,當天湊巧沒工作能伴在身旁,只是小腰果,一度遇上肺積水,Ella送上暖暖的安慰。 藝人Ella:「我兒子其實剛出生的時候,也有類似的問題,他也是住在保溫箱,然後戴呼吸器這樣,然後我就跟老婆就說,其實就是不用擔心,交給專業的人就好,SPodcast迎任而解片段,我根本從來沒想過我要自然產,沒想到竟然改變竟然轉念,真的我覺得這個小孩,他的意念應該很強烈,他在影響你他在影響我,我被他控制著,我真的是宿主。」 母愛爆棚想堅持自然產,日前SHE,也在Selina的Podcast頻道合體,節目於SHE911,成軍22周年當天上線。 藝人ELLA:「唉人家說一孕傻三年,她這種狀況我能理解,畢竟我也是到第六年以後才開始清醒。」 同時大家也關心周湯豪,疑似好事近了,和歐漢聲前妻鄭雲燦幽會,難不成脫單了嗎。 周湯豪vs.記者:「(所以現在是友達以上),單身單身單身,我好朋友很多,(異性的好朋友),異性的好朋友也蠻多,你說七夕去帶人家去吃雞胸肉嗎,(沒有如果你要吃雞胸肉),(就你在節食的狀態),(那你另外一半你怎麼照顧她)。」 說大家想太多啦,最近的心思都在忙瘦身,靠雞胸肉度日,想幸福肥還得再等等。
    2023/09/12 20:23
  • 赴菲出席喪禮卻染上怪病 美男肺塌陷、腎衰竭戴呼吸器急救

    加州53歲男子拉莫斯(Armando Ramos)日前前往菲律賓,在參與和處理母親葬禮後,身體卻突然感染不知名怪病。《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拉莫斯8月入境後,開始出現胸口疼痛與呼吸困難症狀,經過馬尼拉醫院診斷,排除是新冠肺炎與流感等呼吸道症狀,但相關病情卻持續急轉直下,讓拉莫斯被迫住院觀察,但至今仍無法找出他究竟罹患什麼病症。
    2023/09/07 17:36
  • 植物人生命末期別折磨 柯拋「支持安樂死」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率先拋出支持安樂死,他說自己不贊成生命末期,還要靠呼吸器、插管等方式維持生命,雖然他是以多年的外科經驗來談,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卻抨擊他不用功,現在已經有病人自主權益法,這樣還想什麼選總統。
    2023/08/17 19:50
  • 居家治療突遇停電!醫療儀器停擺 陸漸凍症婦人呼吸衰竭亡

    中國大陸甘肅省一名陳姓婦人罹患漸凍症,她住在家中靠著呼吸器、製氧機、血氧儀、吸痰器等醫療設備維生。沒想到本月9日上午,婦人家附近的社區因為施工不慎挖斷了電纜,導致家中停電,為她治療的呼吸器等儀器無法運作,負責照顧的家屬雖然立即申請了臨時電源,卻遲遲未得到回應,最終婦人因呼吸衰竭去世。
    2023/07/20 18:02
  • 海浪過大拍掉呼吸器 男赴蘭嶼浮潛溺斃

    這幾天受到泰利外圍環流的影響,風浪都非常大,在台東蘭嶼開元港16號早上八點,一名52歲傅姓男子跟10位朋友去蘭嶼浮潛,但風浪太大,準備返回岸邊,傅姓男子的呼吸器被拍打掉落,疑似吸入太多海水,送醫搶救宣告不治,而在小琉球也觀測到港口浪高達3米,接下來的天氣,除了要留意長浪,還有午後強對流,到週四還可能有新颱風形成。
    2023/07/17 12:41
  • 快幫我!變壓器炸釀停電 長照患者險沒命

    真的好險有員警目擊!花蓮員警日前送迷途長輩回家,正在街上巡邏時,恰巧目擊變壓器爆炸,趕緊聯絡台電到場協助維修,但要維修變壓器需要一個小時,一名婦人衝出家門,看到員警立刻拜託,快點救救她老公,原來停電呼吸器無法使用。
    2023/07/14 21:37
  • 洪曉蕾遊西班牙進ICU插管 外交部收急難救助需求

    47歲名模洪曉蕾近日帶兒子到西班牙旅遊,爆出在當地身體不適,因扁桃腺發炎導致細菌感染,經證實直接安排進加護病房、插管使用呼吸器的消,其前夫王世均也緊急從台灣飛到西班牙照料。對此,外交部透露,2日有收到洪曉蕾在西班牙住院的急難救助請求,將持續提供必要協助;有關洪曉蕾健康部分,外交部則說,因涉及當事人及家屬隱私不便說明。
    2023/07/06 12:11
  • 洪曉蕾遊歐插管!醫示警「深頸部感染」3症狀:恐窒息死亡

    人在西班牙旅遊的女星洪曉蕾驚傳因扁桃腺發炎,導致入院治療的,經證實直接安排進加護病房、插管使用呼吸器的消息;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張弘認為,症狀之所以會如此嚴重,高機率應該是因為合併了「深頸部感染」所致,提醒民眾若是在扁桃腺發炎之餘,出現了「明顯吞嚥疼痛」、「吞嚥困難」、「牙關緊閉」等3症狀,就應該及早就醫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2023/07/06 10:01
  • 拜登也用呼吸器 別小看睡眠呼吸中止症!恐引另「4種病」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出席公開活動,被拍到臉頰兩側出現明顯壓痕,讓許多人憑空做了不少猜測。白宮證實,拜登最近開始使用呼吸器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sleep apnea),臉上壓痕是呼吸器背帶造成。有人推測,拜登常說錯話是否和睡眠呼吸中止症有關?醫師表示,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人約有80%出現白天嗜睡及精神上認知功能障礙,甚至有1/3的人5年內出過1次以上車禍,該症可能引發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連胃食道逆流都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造成!
    2023/06/30 15:57
  • 老毛病又犯!拜登受訪時「口誤」 烏克蘭講成伊拉克

    美國總統拜登,失憶老毛病又犯了嗎?當他被記者問到,對俄羅斯總統普欽現況的看法時,不小心說成普欽正在輸掉「伊拉克戰爭」!其實這兩年,拜登越來越常在公眾場合發生口誤;現在也被白宮證實,他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睡覺時都得戴呼吸器才行。
    2023/06/29 13:46
  • 拜登罹睡眠呼吸中止症!心血管死亡率翻倍 百萬國人不知患病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出席公開活動,被拍到臉頰兩側出現明顯壓痕,白宮證實,拜登最近已開始使用呼吸器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sleep apnea),臉上壓痕正是呼吸器背帶造成;而睡眠呼吸中止症是造成睡眠障礙的組主因,是最容易被忽略的疾病,國內約有156萬人罹病,就診數率卻不到1%,如不治療,恐加速心血管疾病惡化。
    2023/06/29 12:28
  • 拜登臉上驚現「神秘壓痕」 白宮:用呼吸器治療睡眠中止症

    白宮今天證實,美國總統拜登昨晚使用呼吸器,以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並表示這對有病史的人來說很常見。拜登是美國史上年紀最大的總統,並將尋求明年角逐連任,他的健康狀況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
    2023/06/29 08:27
  • 治療方式分歧!醫刻意「停止新冠重症患者呼吸器」2分鐘 下場曝光

    2021年新冠疫情期間,大阪府一名男性醫生,刻意停止一名重症患者的呼吸器約2分鐘,導致患者一度病況危急。院方指出,因為醫師與患者針對氣切一事意見相左,為了取得患者的同意,醫師才會做出這種行為。
    2023/06/28 17:35
  • 35歲名模「搶救無效」身亡!暴瘦剩23公斤 痛喊:我太累了

    慟!演藝圈殞落一顆星!名模卡琳因罹患厭食,又感染肺炎惡化,整個人暴瘦到體重僅剩23公斤,嚴重到需要靠呼吸器續命;怎料爆出噩耗,證實搶救不治過世,享年35歲。
    2023/05/28 0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