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續地震性侵地震下雨激戰宇宙人親家鴻海台北景點田馥甄
  • 搜尋:

    台灣芒果 結果共64筆

  • 蔣萬安今抵上海!綠要求「當面向陸抗議」 北市府回應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親自率團赴上海參加「2023雙城論壇」,蔣因其身為蔣家第四代的身份備受關注。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表示,近日中共連續發動軍演、共機共艦侵擾、禁台灣芒果,蔣萬安做為中華民國首都市長,應當面向中共表達台灣人民的抗議,當面向中共表達嚴正抗議。對此,北市府發言人殷瑋表示,蔣萬安已公開宣示,這趟雙城論壇,珍惜民主,維護和平、創造繁榮的企圖心始終不變,並強調,這次出訪,也是報准中央才會參加,陸委會也曾說樂見雙城論壇續辦。
    2023/08/29 16:10
  • 民進黨最佳助選員?陸頻出招掀「抗中保台」情緒 邱毅點出柯文哲大選致命傷

    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返台後,中國大陸動作頻頻,先是國台辦指台灣違反ECFA條款,將採取相關措施;解放軍陸續宣布將進行軍演;又以病蟲害為由,禁止台灣芒果銷陸。對此,前立委邱毅今(23)日分析,陸方的動作引起「抗中保台」情緒,造成賴的民調與其他參選人的差距拉大;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受媒體專訪「吹噓」能使解放軍機不越界,邱毅認為,像柯文哲這樣「名嘴式」言論,只提想法、沒有辦法,恐成大選致命傷。
    2023/08/23 22:44
  • 陸禁我芒果 柯:動作越多讓台灣人心越遠

    近日,中國大陸突然對台灣芒果實施禁令,引發政治上的不少討論。民進黨黨內點名兩位對手,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和國民黨的侯友宜,對此事件卻未有明確表態,引起質疑。
    2023/08/22 18:56
  • 喊話台商 國台辦主任宋濤:堅定信心扎根

    大陸官方先是宣布對台展開貿易壁壘調查,考慮中止ECFA,緊接著禁止台灣芒果輸入,引起台商以及果農憂心。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在天津出席「津台投資會」上,持續對台商喊話,表示大陸經濟平穩恢復,希望台商持續扎根大陸。
    2023/08/22 18:09
  • 赴陸參加雙城論壇幫呼籲解禁芒果? 蔣萬安回應了

    大陸國台辦昨(21)日表示,今年從台灣輸入的芒果檢測到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桔臀紋粉介殼蟲)」,決定即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而即將於29日赴陸參加雙城論壇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2)日被問及,是否將幫忙呼籲解禁芒果?蔣萬安說,兩岸關係越艱難、大環境越緊張,就越需要交流溝通,雙城論壇就是扮演這樣的管道,希望利用持續的市政交流,延伸出更多成果,並指,絕大部分台灣民眾都不希望兵凶戰危,這樣市政交流的實質成果,也是大部分人所樂見。
    2023/08/22 17:06
  • 陸禁台芒果!柯文哲指兩邊不溝通 勸中共動作越多人心越遠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今(21日)聲稱,今年從台灣輸入的芒果檢測到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桔臀紋粉介殼蟲)」,於是決定自今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對此,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認為就是兩邊不溝通,勸告中共當局:「動作越做越多,只是讓台灣人人心跑得越來越遠」。
    2023/08/22 13:55
  • 批中共禁台灣芒果是無理介選行為 綠:侯、柯為何不抗議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天說,中國政府以驗出介殼蟲為由暫停台灣芒果輸入,是為介入影響台灣民主選舉,呼籲中共立即停止無理作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對中國無理介選持續閃躲,迴避不表態,令人遺憾。
    2023/08/22 12:59
  • 中國稱「驗出害蟲」暫停台灣芒果輸入!業者:時機很有政治意味

    中國大陸今天起暫停輸入台灣芒果。有從事兩岸水果貿易的業者表示,會以在陸生產的「台灣品種」芒果替代;也有人擔心,少了一個出口地,台灣輸往日韓的芒果會被對方壓低價格。
    2023/08/22 09:28
  • 大陸又祭「台灣芒果禁令」驗出害蟲! 農民:產季早就結束

    大陸21日下午突然宣布,從我方進口的芒果當中,檢測出害蟲「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因此21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而台灣芒果主要產區就在屏東跟台南,果農們聽到消息,認為芒果產季已經結束了,影響不大。
    2023/08/21 19:30
  • 陸禁台灣芒果輸入 農業部:沒接獲其他貿易國通知只有中國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今(21)日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臺,通知因臺灣芒果檢出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自8月21日起暫停我方芒果輸入。農業部指出,針對中方屢次不符合國際慣例,未經科學性對話即任意中斷貿易的作法,我方深感遺憾,農業部將持續透過雙邊管道呼籲中國大陸儘速與我國進行技術對話,尋求合理的解決方式,以儘早恢復芒果銷中。同時,政府也將持續採取強化國內行銷、促進加工及開拓外銷新興市場等具體措施,維持國內芒果產銷與價格穩定,確保農民收益不受影響。
    2023/08/21 15:42
  • 去年港澳說台灣芒果有新冠 國台辦今起禁輸入稱:檢出大洋臀紋粉蚧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今(21日)聲稱,今年以來從台灣輸入的芒果中檢測到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桔臀紋粉介殼蟲)」(屬於柑橘、園藝植物等眾多植物中常見的害蟲)。海關總署決定自今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且已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向台灣方面通報,要求台灣方面進一步完善植物檢疫管理體系。國台辦表示,「上述措施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範舉措,科學合理,符合大陸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
    2023/08/21 14:32
  • 芒果怎切?日訝異台灣「這一切法」 網反揭多元新吃法

    炎炎夏日吃水果消暑是個不錯選擇!而台灣夏季受人愛戴的水果之一就是芒果,且台灣芒果的品質也揚名國際。近期台灣駐日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也在推特發文教導民眾如何切芒果的四步驟,讓不少日本網友嘖嘖稱奇台灣的切法。
    2023/07/19 15:26
  • 夏天必吃!營養師列「芒果6大好處」:有助於提升睡眠品質

    芒果是夏季盛產的水果,台灣芒果品種眾多且各具特色,可以在市場上買到的大約有20種,主要常見品種以土芒果、愛文、金煌及肯特。營養師程涵宇分享芒果的6大營養,並指出芒果熱量並沒有想像中的來得高,一顆中型約350公克的愛文芒果熱量約100大卡,提醒挑完熟的吃,才可以吃到更豐富的維生素A及β-胡蘿蔔素。
    2023/05/30 10:04
  • ICEMONSTER台灣快吃不到了! 微風松高8/26熄燈

    知名芒果冰店ICEMONSTER從永康商圈起家,將台灣芒果冰做出世界品牌,但兩年前永康店不敵疫情影響收店,全盛時期的5家門市,現在僅剩的「微風松高店」也將在26日熄燈,不少老顧客大嘆可惜,說這是最後一次在台灣吃了。業者表示期望明年會再開新分店,不過下個月會先在美國華盛頓先開新店,拓展海外市場。
    2022/08/02 19:39
  • 不只澳門!香港檢出「台灣芒果有新冠病毒」 陸委會關切

    繼澳門後,香港政府6日通報從台灣進口的芒果檢出COVID-19病毒核酸陽性。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說,已分別對港澳政府表達嚴正關切,並要求對方提供檢驗和涉事廠商資訊。
    2022/07/07 19:29
  • 台芒果被確診?港銷毀200kg 防檢局:無科學依據

    繼澳門三天內,兩度驗出台灣芒果有新冠病毒後,香港6日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進口芒果表面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事發後,香港將有關產品停售及下架,同批次的200公斤芒果也全部銷毀。對此,台灣防檢局則表示,目前沒有接獲港方通知,也沒有病毒在食物繁殖的相關科學依據。
    2022/07/07 14:33
  • 香港稱台灣芒果有新冠病毒 農委會:作法不科學

    香港政府昨晚發布新聞公報稱從台灣進口的芒果驗出COVID-19病毒,銷毀該批水果。農委會防檢局表示,未接獲香港政府通知,沒有科學證實會經由水果傳染人,此舉不符合科學。
    2022/07/07 10:32
  • 台芒果又「確診」!香港驗出新冠病毒 防檢局駁:不合理

    繼台灣芒果在澳門二度「確診」,驗出外包裝有新冠病毒。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6)日也發布新聞稿,直指香港衛生署驗出,自台灣進口芒果表面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香港已將有關產品停售及下架,並將涉事批次的芒果全部銷毀。對此,我國防檢局也回應,認為中國大陸措施不合理。
    2022/07/06 21:25
  • 誇口外銷鳳梨3萬噸難達成 陳吉仲改口:目標是訂給自己的

    大陸從去年3月起陸續暫停我國鳳梨、釋迦與蓮霧輸銷案,加上澳門政府本月初驗出台灣芒果包裝帶有新冠病毒,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台灣農產品市場大受打擊,根據農委會資料顯示,截至5日,今年台灣鳳梨外銷量約2萬821公噸,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設下的3萬公噸目標還差9000多公噸。不過,陳吉仲今(6)日表示,「目標是訂給自己的」,但至少在產地價上已經照顧到農民。
    2022/07/06 12:27
  • 澳門稱台灣芒果包裝含新冠病毒 黃偉哲籲提證據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到南化區農會出席農糧署台灣芒果輸日行銷記者會時表示,澳門宣稱來自台灣的芒果包裝袋驗出COVID-19病毒,若不提出證據,台灣農民無法接受被污名化。
    2022/07/05 17:49
  • 輸澳門芒果「驗出新冠」陳吉仲批:貿易障礙

    國內物價漲不停,一部分原因是食材受原物料漲價影響,跟著調漲。對此,農委會主陳吉仲表示,飼料價格已經在高點,預期接下來會回落,畜產品的價格也會回歸市場機制。倒是台灣芒果出口到澳門,兩度被驗出新冠病毒,陳吉仲直言,這就是貿易障礙。
    2022/07/04 13:38
  • 「單一市場風險高」陳吉仲:銷陸水果佔比已從8成降至4成 

    大陸從去年3月起陸續暫停我國鳳梨、釋迦與蓮霧輸銷案,澳門政府官方網站2日再指出,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芒果外包裝樣本於1日發現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隨即將5箱共重50公斤的涉事芒果全數封存,將銷毀處理,並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澳門驗出台灣芒果帶有新冠病毒,已是3天內第2次。有國內果農擔心,會再有水果遭大陸禁止進口,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4)日表示,農委會從幾次事件已了解到,以大陸為單一市場風險相當高,所以已經有做相關調整,3年前台灣的水果外銷有8成到大陸市場,現在已經降到4成1。
    2022/07/04 11:32
  • 陸借題處罰?台芒果在澳門「2度確診」 黃偉哲:欲加之罪

    台灣芒果又在澳門,驗出外包裝有新冠病毒,這是「3天2次確診」,而目前是台南玉井芒果盛產季,市長黃偉哲出席芒果節活動,喊話別用欲加之罪對待所有產業,而學者解讀,這是大陸的借題發揮,或許台灣是哪裡冒犯了大陸,對方又不肯說清楚,用經濟手段抵制杯葛。
    2022/07/03 20:27
  • 台灣水果屢遭禁 在陸台商嘆:只能進品質差又貴的當地貨

    大陸從去年3月起陸續暫停我國鳳梨、釋迦與蓮霧輸銷案,澳門政府官方網站今(2)日再指出,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芒果外包裝樣本於1日發現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隨即將5箱共重50公斤的涉事芒果全數封存,將銷毀處理,並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澳門驗出台灣芒果帶有新冠病毒,已是3天內第2次。一名位在大陸工作的水果台商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雖然大陸當地的水果價格較台灣水果高,但是現在因爲台灣水果進不了,所以經銷商們只能進貨大陸當地水果,「大陸國產貨已經異軍突起」。這也代表,台灣水果在大陸市場的比重逐漸將低。
    2022/07/03 15:48
  • 澳門再指台灣芒果含新冠 果農盼建檢測機制「才有反駁依據」

    據澳門政府官方網站今(2)日指出,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芒果外包裝樣本於1日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隨即將5箱共重50公斤的涉事芒果全數封存,將銷毀處理,並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澳門驗出台灣芒果帶有新冠病毒,是3天內第2次。一名台南果農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感嘆,政府應該保護農民的,應該先做好前置作業檢測,如此一來,出口前若驗出新冠病毒,我方可即時處理,若確定無虞,即使到輸出地被檢測出有問題,我方也有依據反駁。
    2022/07/03 1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