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又祭「台灣芒果禁令」驗出害蟲! 農民:產季早就結束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趙立 顧守昌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9:30

大陸21日下午突然宣布,從我方進口的芒果當中,檢測出害蟲「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因此21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而台灣芒果主要產區就在屏東跟台南,果農們聽到消息,認為芒果產季已經結束了,影響不大。

圖/TVBS

 
台南玉井老街,七月盛產的愛文芒果切塊,台灣人盛夏必吃一碗芒果冰,進入8月之後,產季已經結束,不過大陸國台辦發聲明,今年以來從台灣輸入的芒果中,截獲害蟲「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海關總署宣布,從21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

台南農民:「影響不會很大,因為現在大部分的芒果都已經進入尾聲。」

台南農民:「介殼蟲如果是外銷的東西,經過消毒都不會有(蟲)。」

 
愛文芒果產地集中在台南,4到6月,農民們根本「沒在驚」,表面不漂亮的本來就專做台灣內銷,外銷的也會經過消毒,加上8月以後已經是產季尾聲,影響根本不大。

屏東農民:「都是銷國內,如果要外銷的芒果都要挑選過很漂亮。」

圖/TVBS

屏東農民:「台灣內銷市場需求就很大了,枋寮這邊可能影響沒這麼大。」

而屏東枋山枋寮也是產區,產季更早每年3到6月,影響更小。台灣農業部也回應,中方屢次不符合國際慣例,任意中斷貿易的作法,深感遺憾,強調從107年起,台灣芒果銷往大陸超過5600批,只有今年6/15、8/3發現有害蟲,改善後也告知大陸方,卻都沒有回應。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以前芒果輸出從來不曾是問題,只要配合中國軍演,就會有芒果或者文旦被犧牲。」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我們要呼籲農業部部長陳吉仲,該收起你的淚水以及政治口水了,趕快找專家一起來制定規範,以達到有害生物0檢出的標準。」

圖/TVBS

 
農業部統計,截至今年7月底,台灣芒果產量約17萬公噸,有9成都是內銷,外銷只占2.2%,其中大陸只有占0.5%,外銷值前三名分別是日本、韓國、香港,大陸排名第四,外銷938公噸只賺171萬美元,對農民而言,今年影響不大,因為產季已經結束,但若遲遲不開放,會不會影響明年的產銷,還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禁台產品

#芒果#禁令#害蟲#台灣#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0

0.0938

0.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