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羅拉多州全球文化節 台灣獲選主題國 電音三太子登國際舞台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0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08:35
全球文化節現場推出多樣台灣風情的表演。(圖/中央社)
全球文化節現場推出多樣台灣風情的表演。(圖/中央社)

美國科羅拉多州奧羅拉市「全球文化節」18日登場,台灣獲選為主題國,透過電音三太子、原住民族舞蹈及割包、滷肉飯等特色餐飲,現場展現台灣廟會與美食文化。

科羅拉多州第3大城奧羅拉市(Aurora)已辦理10年「全球文化節」(Global Fest),今年特別選定台灣為主題國,18日與駐丹佛辦事處及科州僑團合作舉辦開幕酒會。

 

會場展示已故台灣膠彩畫大師郭雪湖的鉅作「南街殷賑」大型背版及復刻畫,駐丹佛辦事處長黃世昌透過作品的歷史背景,介紹台灣多元豐富包容的文化。

丹佛僑團現場推出電音三太子、台灣原住民族舞蹈等表演項目,並提供割包、滷肉飯、炒米粉、珍奶、台啤和客家擂茶等台灣特色餐飲,彷彿把台灣的廟會和夜市原汁原味搬到科羅拉多。

黃世昌現場代表外交部頒贈「外交之友獎章」給奧羅拉市長卡夫曼(Mike Coffman),感謝他從擔任科州州務卿、聯邦眾議員到奧羅拉市市長期間,堅定支持台灣。
 

卡夫曼讚許台灣民主、自由、開放與多元的社會,並在現場簽署奧羅拉市與新北市兩市的文化、教育與經濟合作瞭解備忘錄。他強調,科羅拉多州各界期盼與台灣加強文教與經貿合作。

奧羅拉市人口約35萬,是科州近年來工商發展最快速的城市。自1970年代以來,該市不斷吸引來自非洲、中南美洲和亞太的居民,目前第一代移民約占全市人口4成,操持語言超過162種,讓奧羅拉成為全美族群最多元的3大城市之一。

駐丹佛辦事處指出,奧羅拉市政府一向積極支持多元文化與少數族裔的經濟發展,該市辦理的「全球文化節」每年都有10萬人以上參與,是科羅拉多州最重要的文化活動之一。(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羅拉多州#全球文化節#台灣#電音三太子#滷肉飯#廟會#郭雪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94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