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芒果又「確診」!香港驗出新冠病毒 防檢局駁:不合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22:16
台灣芒果也在香港「確診」。(圖/TVBS)
台灣芒果也在香港「確診」。(圖/TVBS)

繼台灣芒果在澳門二度「確診」,驗出外包裝有新冠病毒。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6)日也發布新聞稿,直指香港衛生署驗出,自台灣進口芒果表面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香港已將有關產品停售及下架,並將涉事批次的芒果全部銷毀。對此,我國防檢局也回應,認為中國大陸措施不合理。

台灣芒果外包裝樣本,先前在澳門兩度驗出含有新冠肺炎病毒。(圖/TVBS)

 
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今表示,因應有台灣進口芒果樣本在澳門驗出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中心已即時加強對同類產品的檢測,並於今日收到衛生署的檢測報告,指一個台灣進口芒果表面樣本對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更多新聞:限制言論自由?「公務員說錯話」恐送審 銓敘部澄清分界

因應近日澳門的相關檢測結果,中心隨即聯絡澳門當局跟進,並加強檢測,其間扣檢一批33箱(共重約二百公斤)由台灣進口的芒果,並抽取9個樣本進行檢測,化驗結果顯示一個芒果表面樣本對病毒檢測呈陽性。

 
更多新聞:爬雪東「丟包11歲女」在哭坡!兩家人鬧翻 他道歉求原諒

香港特區發布新聞稿。(圖/翻攝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

得悉檢測結果後,中心已即時指示有關分銷商將受影響產品停售及下架,並將涉事批次的芒果全部銷毀。此外,中心亦已派員巡查有關倉庫,要求負責人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中心之後會繼續加強對同類產品的檢測。

對此,我國防檢局說明,依據香港規定,我國輸往香港之芒果無需檢附植物檢疫證明書,該局亦未接獲港方通知;另依據目前科學研究,並未發現有新冠肺炎病毒透過水果傳染人,此措施並不符合科學。防檢局也強調,以新冠肺炎為理由在影響國際貿易,從前年的11月起在WTO/SPS委員會就有許多國家包含加拿大、歐盟、印度、美國等國對中國陸續提出關切,顯示中國措施不合理。

防檢局直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中說明「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主要透過飛沫傳播,病毒不能在食物或食物包裝中繁殖。」更凸顯中國、香港、澳門對相關食品及外包裝檢測新冠肺炎病毒的做法和科學依據是相互矛盾。

 
 
 
#芒果#確診#澳門#香港#銷毀#農產#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62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