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施明德水庫進帳破防胡瓜 50歲女大生財運性侵Google地圖衛星影像
  • 搜尋:

    去中國 結果共263筆

  • 接力馬英九!傅崐萁將率藍委訪陸 吳崢酸「去中國賺更多」

    前總統馬英九甫出訪中國大陸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將於25日率團展開4天3夜訪中行程。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消息傳出來讓許多人覺得不可思議,連資深藍委都說不妥、國民黨中央也切割,況且立法院現現在還在開會,國民黨立委爽領人民納稅錢,結果要在會期中拋下許多重大法案審議,落跑到中國去,「這不是薪水小偷,什麼才是薪水小偷?還是去中國可以賺更多?」
    2024/04/18 13:57
  • 夏立言再赴陸探視台商 王義川酸:國民黨有錢把飛機當公車

    ​​​​​​​繼2月訪問中國大陸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13日)下午將與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人員一起搭機飛往對岸重慶,將探視當地台商。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批評,國民黨每年拿台灣民主基金會的補助去中國參加「海峽論壇」、見共產黨高官,但對高官貶低台灣主權,竟然一聲都不敢吭,到底有沒有要為中華民國台灣發聲?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說,「每次有狀況,夏立言就被叫去罵,反正國民黨就是很有錢,坐飛機到中國去好像在坐公車,此行是否是要回中國『返國述職』?或者回台灣蒐集資訊後再『回去』報告?」
    2024/03/13 12:22
  • 柬埔寨16歲少女以為要去中國工作 fb求救稱被迫嫁人還被關半年

    一名年僅16歲柬埔寨的女孩,遭到仲介欺騙、承諾她前往中國有更好的工作可做,到當地後卻被迫嫁給一名中國男子,並在被囚禁六個月後才因為一則臉書影片讓惡行曝光,幸運的是,隨著影片在社群發酵,中國官方在柬國使館委託下介入,很快鎖定女孩被拘禁的位置,已在10日讓她重獲自由。《高棉時報》報導,救援行動在3月9日進行,先前是由一個帳號「莉娜」的女子,在臉書上發布一篇令人傷心的文章與影片後引起眾人注意。貼文揭16歲受害者菲法(Rom Phipha)的情況,她來自柬埔寨特本克蒙省(Tbong Khmum),被一名招聘仲介賣掉,並被迫與陌生男子結婚,還遭到囚禁長達六個月。
    2024/03/11 17:47
  • 烏俄戰火將燒滿兩年 陸「和平使者」形象受質疑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火持續至今將滿兩年,眼看要邁入第三年,卻仍嗅不到和平跡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上周六(2月17日)就在第60屆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繼續爭取國際社會的軍事財政支援,與會的美國副總統以及歐洲各國領袖,也都表達支持。至於北京當局,過去兩年持續對俄羅斯「經濟輸血」引來各界質疑,但大陸外長王毅則在會上強調,不應把烏克蘭危機的責任推給中方,並呼籲國際社會停止脫鉤斷鏈,或者用去風險之名實行「去中國化」。
    2024/02/20 10:39
  • 馬斯克75歲母曬上海旅遊照 釣出兒留言:應有更多人去中國玩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的母親梅伊(Maye Musk)過去有多次前往中國旅遊的經驗,她3日在社群平台貼出自己到上海旅遊、體驗新年氣氛的照片,並祝賀中國朋友新年快樂,就連馬斯克都在下方留言稱「更多人應該去中國旅遊」。
    2024/02/06 10:10
  • 柯文哲緊貼爆乳辣妹照被瘋傳 男網友散布也挨告竟獲不起訴

    去年11月正值總統大選競選期間,網路上卻突然流出一張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緊貼兩位爆乳辣妹的合照,當時照片上還標有文字「去中國19趟,晚餐後甜點任柯挑」,暗指柯文哲前往大陸受招待,當時他也否認無此事。事後就有支持者針對此事揪出散布者李姓男子,並檢舉他涉嫌違反《選罷法》意圖使柯文哲不當選,案經台北地檢署調查,確認該照片確實造假但並非李姓男子所為,但無證據顯示他有故意犯罪,予以不起訴。
    2024/01/30 18:01
  • 誰能成為下一個經濟體?印尼、印度、沙烏地阿拉伯都想搶

    隨著全球在去中國化,不少製造業的廠商開始往東南亞發展、設廠,印尼、印度、沙烏地阿拉伯都在爭奪下一個亞洲經濟體的地位,不過,專家分析,印尼雖然有豐富的礦產、以及印度擁有龐大的勞動力市場,但都存在勞力素質相對低落的問題,政府得要先提升國內產業,才能提高競爭力。
    2024/01/26 23:04
  • 白宮選後派遣高階代表團訪台 學者:美中互嗆不要介選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擬派遣由前任官員組成的高階代表團在台灣大選後訪台。報導指出,此舉可能提高美中穩定緊張關係的難度。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表示,凸顯美國重視台灣這次選舉結果,也是一種對中國表態,過去美國多次提到,希望中國尊重、不要介入台灣選舉;過去中國也未曾停止對台的介選,美國也都一直都很關心,只是現在中美關係回不去,「變成互嗆對方不要介選」,現在都是檯面話、明顯對抗味道濃厚。
    2024/01/11 10:43
  • 「韓國瑜若當立法院長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王義川:恐帶立委去國台辦

    賴清德南投造勢於今(9)晚舉行,現場湧入上萬名支持者,人潮溢出場外,為竹山史上最大場,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今日也來到現場站台,談到若讓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韓國瑜順利當上立法院長,什麼事都做得出來,可能還帶立法委員去中國,去國台辦等講一些事,這是大家都不願意看到的。
    2024/01/09 20:12
  • 國台辦吐嘈蔡英文元旦演說 稱其是「台海和平亂源」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天(1/2)對蔡英文政策提出質疑。陳斌華指出,蔡英文表面上口頭主張保持現狀,實際上卻在推行台獨,包括「以武謀獨、倚外謀獨」,以及去中國化等行為,致使台海和平穩定受到嚴重傷害。他將這種政策形容為「蔡英文路線」,認為該路線即為台獨以及害台路線,使得台灣處於兵凶戰危、民眾利益受損,並且是危及區域穩定的最大亂源。
    2024/01/02 12:29
  • 選前30天國民黨副主席突赴陸 綠:偷偷摸摸要幹嘛

    2024總統大選倒數30天,但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又被發現奔赴中國大陸,據外媒報導,國民黨已證實夏立言正在中國出席與台商會面行程。外媒也形容,在大選前一個月安排這樣的行程,是一個高度敏感的訪問。對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辦總幹事潘孟安說, 夏立言在此時,偷偷摸摸去中國,到底想要做什麼,請國民黨說清楚;並酸夏好像上市上櫃公司在做紀錄報告,一年十二個月,平均四個月去季度報告。 ​​​​​​​
    2023/12/14 15:11
  • 108課綱「去中國化」 國台辦批:民進黨蒙蔽台灣民眾

    北一女國文老師區桂芝日前砲轟108課綱的現行語文教材「大量刪減文言文」,是無恥的課綱,引發台灣社會熱議,甚至引起中國網友們的高度討論。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3日)痛批,民進黨當局倒行逆施、數典忘祖,必將遭到兩岸同胞更強力的反對。
    2023/12/13 16:25
  • 政大生辣問108課綱「去中國化」 蕭美琴:做最厲害的是中共

    108課綱「刪減古文」議題引發關注,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12)晚來到政大與學生進行座談,當被學生問到108課綱是否有去中國化疑慮,她直言過去數十年全世界去中國化最強的勢力就是中國共產黨,並說很多人要學傳統的文字,「我都跟他們說來台灣,因為只有台灣可以延續千年的文字,包括我們的正體字、繁體字。」
    2023/12/12 21:48
  • 為何台灣人自助旅遊不選中國大陸?內行曝1關鍵:不方便

    在這後疫情時代裡,國門開啟後,不少人紛紛報復性出國,其中日本常是台灣人出國的首選地方之一。不過,就有一名網友分享,他發現不少人都喜歡到日本旅遊,而且有些人會趁著週末跑到沖繩充電,但卻很少聽到有人週末就近殺到浙江、廈門一帶旅遊充電。不禁好奇詢問「為什麼去中國大陸自助旅遊沒有日旅盛行?」
    2023/12/10 08:09
  • 北一女師批「無恥課綱」!林濁水5點驚:國民黨跟著起鬨

    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一名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就痛批「無恥」,認為國文課幾乎失去核心的意義,掀起各界討論。對此,前立委林濁水也提出5點質疑「該不該去中國化」?更直言,這些一般人懂,「為何北一女教師不懂,國民黨還跟著起鬨」?
    2023/12/09 14:30
  • 刪文言文「去中國化」?師批無恥 賴清德:只是原則指引

    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因不滿中國文言文遭刪除,日前稱108課綱是個「無恥的課綱」,引發熱議。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聲援區師,稱當選要召開教育國是會議重新檢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說,他反對去中國化,這樣做很沒必要,直言文化是可以傳承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9日)則表示,課綱基本上是一個原則性的指引,書商在編寫教科書的時候,也採取第一線工作的老師諸多的意見,這應該不盡然馬上跟課綱畫上等號。
    2023/12/09 13:06
  • 轟國文課綱「去中化」 趙少康:難怪郭董兒子不認識岳飛

    108課綱未納入顧炎武的〈廉恥〉,遭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區桂芝之批評「無恥」課綱,也引發社會廣泛討論。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今(9)日說,這些文章都是千錘百鍊而來,好的文章不用,只為了去中國化,難怪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說,「兒子連岳飛都不知道是誰」。
    2023/12/09 10:57
  • 國文課本「留哪些古文」?過來人悲曝這則:嫁錯人下場慘

    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引發各界論戰,北一女中的國文老師痛批「無恥」,認為國文課幾乎失去核心的意義。對此,有民眾就好奇問「以後國文課本的古文要留下哪些?」掀起過來人們一番討論。
    2023/12/09 10:08
  • 108課綱刪古文「廉恥」!北一女師轟:無恥課綱

    108課綱將刪掉顧炎武的廉恥,以及多篇經典古文,這讓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區桂芝在一場檢討會中痛批,學生不再有機會思考,為什麼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所以這是個無恥的課綱,認為去中國化太嚴重,5分鐘的發言影片從台灣紅到國外,甚至達到百萬點閱。
    2023/12/07 22:08
  • 「學中文建議去台灣!」華裔記者被中國關3年警告:別太天真

    被中國關押逾3年的澳籍華裔記者成蕾最近警告,想去中國的澳洲民眾不應太「天真」,應注意觸犯中國國安法律的風險。她建議,如果想要提高中文水準,可以前往台灣。
    2023/11/30 08:44
  • 大陸黴漿菌大流行!專家估波及台灣恐現疫情「嚴重恐肺炎」

    近期如果有去中國大陸的計畫也要留意健康狀況,疾管署表示近期中國大陸全國呼吸道疾病發生率上升,其中病原體就包含黴漿菌,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就說,根據過往經驗,如果鄰國發生大流行,預估明年春天台灣就會有出現疫情。
    2023/11/26 17:24
  • 中印關係不佳!中國網路掀抵制 拒買印度製iPhone

    中印之間的摩擦波及到蘋果最新發售的iPhone 15,部分中國民眾號召不要購買在印度生產的新機,甚至發表歧視印度的言論。也有輿論稱供應商是帶著「去中國化的政治意圖」在印度生產。
    2023/09/23 13:29
  • 去中力道升?歐盟:對中國電池依賴似俄能源 須強力防範

    一份給歐盟各國領導人的報告指出,若遲未採取強力措施,到了2030年,歐盟在鋰電池和燃料電池上對中國的依賴,可能將像俄烏戰爭前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一樣深。另外,歐盟的數位設備也同樣極度仰賴外國,這種依賴可能嚴重阻礙歐洲工業和服務業的生產力,並妨礙對應對氣候變化至關重要的農業系統現代化。
    2023/09/18 11:58
  • 想與習近平吃啥?賴清德稱「沒想太多」 她批:談兩岸虎頭蛇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在一場快問快答中被問及,最想跟哪個國家領袖共進晚餐?他回,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而賴清德接近日接受《彭博商業周刊》專訪,主持人詢問,若與習近平共進晚餐,哪一道台灣料理能帶來和平?賴稱,自己只是想緩解兩岸關係,增進和平發展,並沒想到哪天習近平真的來台灣,或自己去中國,認為談吃什麼食物還太早。此番回應引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批評,賴清德談兩岸,虎頭蛇尾。
    2023/08/16 15:24
  • 陸Q1境外旅客僅5.2萬人 華爾街日報:外國人不願去中國

    中國大陸再放寬陸客團出國,首批赴日旅行團已經出發了,但是,相比陸客迫不急待想出國。外國人對中國旅遊變得興趣缺缺,華爾街日報指出,今年第一季只有5.2萬名外國遊客入境中國,但是2019年第一季,可是高達370萬人。
    2023/08/12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