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8課綱「去中國化」 國台辦批:民進黨蒙蔽台灣民眾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6:25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翻攝自國台辦微博)

北一女國文老師區桂芝日前砲轟108課綱的現行語文教材「大量刪減文言文」,是無恥的課綱,引發台灣社會熱議,甚至引起中國網友們的高度討論。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3日)痛批,民進黨當局倒行逆施、數典忘祖,必將遭到兩岸同胞更強力的反對。

日前國文老師區桂芝不滿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教材內容,批評新課綱連顧炎武的〈廉恥〉都被刪除,是個「無恥的課綱」,全被錄下並在網路上瘋傳,引起熱議。

 

對於108課綱,朱鳳蓮表示,台灣很多人士給予呼應,區桂芝老師說出了台灣很多老師、家長以及專家學者的心裡話,發出了正義之聲,民進黨無所不用其極推行「去中國化」,妄圖割斷兩岸文化聯結,蒙蔽台灣民眾,造成台灣青年一代歷史記憶混淆和國家認同扭曲,貽害無窮。

朱鳳蓮續指,任何去中國化的行徑,都改變不了深植於台灣社會的中華文化認同和中華民族認同,割裂不了兩岸的歷史連結和兩岸同胞的血脈聯繫「民進黨當局倒行逆施、數典忘祖,必將遭到兩岸同胞更強力的反對」。

更多鏡週刊報導
 

台網路作家「羅森」赴中國發展失蹤逾1年 國台辦證實遭逮捕
學生創作畫《帝王條款》得獎遭網軍出征 校長:孩子知道作品被攻擊
好心被雷親!夫撿到手機送派出所反被告 人妻怒轟:社會到底怎麼了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朱鳳蓮#國台辦#去中國化#108課綱#文言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9

0.2897

0.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