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印關係不佳!中國網路掀抵制 拒買印度製iPhone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3:29
蘋果iPhone 15系列22日開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蘋果iPhone 15系列22日開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印之間的摩擦波及到蘋果最新發售的iPhone 15,部分中國民眾號召不要購買在印度生產的新機,甚至發表歧視印度的言論。也有輿論稱供應商是帶著「去中國化的政治意圖」在印度生產。

蘋果新機iPhone 15系列22日開賣,諸多跡象顯示iPhone 15系列買氣並未受到中美關係不睦、華為新機來勢洶洶而影響。

 

據美國之音報導,雖然iPhone 15系列在中國銷售的成績亮眼,然而隨即出現部分抵制「印度製造iPhone 15」的聲浪。

「印度組裝的第一批,我是不會買的」,這類抵制「印度製造iPhone 15」的聲音,主要是藉此表達對蘋果產品在印度持續擴張生產規模的不滿。

甚至有輿論稱「蘋果讓生產商去印度,和去中國化的政治意圖有關,和分散供應鏈有關,而不是印度生產市場競爭的結果」、「這是在給我們同胞的生活添堵,那消費者為什麼不能通過退貨給它一個明確信號,別給我添堵。」
 

報導指出,目前蘋果的手機約7%在印度製造,儘管中國製造的iPhone系列手機市場占比仍高過印度,然而印度製造的市場占比預計將在未來幾年不斷成長。

除了以不消費的方式抵制外,有關印度製造iPhone的假訊息,近期也在中國的社群平台上廣為流傳,許多中國網友發表歧視性與種族主義言論,稱印度製造的iPhone 15「不衛生」。

報導表示,有些中國網友稱,辨別是否為印度製造的方法就是聞一聞,「印度製造的手機會有濃濃的咖哩味」;此外,也有中國網友藉機讚頌華為,「華為不擔心被美國監聽,華為不擔心有咖哩味,華為不擔心有牛糞。」

報導提到,網路上的負面輿論是否會影響iPhone 15系列後續在中國的銷售情形,仍有待觀察。

22日發布當天,中國多地蘋果專賣店都出現排隊人潮,具有指標意義的北京三里屯蘋果專賣店,有消費者凌晨1時就來排隊。此外,中國電商平台美團、京東等預購通路顯示,部分機型必須等到11月才可領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iPhone 15#iPhone#蘋果新機#中國#印度製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25

0.1155

0.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