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充到80%」對電池最好?iPhone 15新增一功能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09:10
網路上有不少說法都表示手機充電不要超過80%對電池最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路上有不少說法都表示手機充電不要超過80%對電池最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iPhone電池壽命向來是果迷相當關心的重點之一,網路上有不少說法都表示手機充電不要超過80%對電池最好,為了延長電池壽命,蘋果針對iPhone 15系列提供一項新的充電選擇,也就是用戶可將充電上限設定在80%。

當用戶開啟這項充電限制後,手機在充電至80%後就會自動停止,永遠都不會充滿,如此一來就能降低電池老化的速度,然而這個充電限制也存在一項缺點,也就是手機會少了20%電力的續航表現。

 

iPhone 15全系列新增充電上限80%的新選項。(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更多新聞:沙灘散步遭落雷連劈!旅遊勝地爆意外 2遊客「全身竄火亡」

用戶未來拿到iPhone 15後只要前往「設定」,選擇「電池」,進入「電池健康與充電」,再點選「充電優化」(Charging Optimization),就會出現3個選項,分別是「最佳化電池充電」、「80%充電限制」、「無」。

 
iPhone 15發表後,蘋果也針對19款舊機型調漲電池維修費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男星在蘋果店前「怒摔iPhone」嗆永遠不買! 這點卻露餡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iPhone 15發表後,蘋果也針對19款舊機型的電池維修費用進行調漲,分別是iPhone 14全系列、iPhone 13全系列、iPhone 12全系列、iPhone 11全系列、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iPhone X,漲幅介於140至160元不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Apple#iPhone 15#充電#80%#電池壽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976

0.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