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00元投資!神人爽買「5戶新板豪宅」破億 4招賺翻股息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0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08:42
傅君玉以股息入手5戶新板頂級豪宅,成為存股族投資經典。(圖/鏡週刊)
傅君玉以股息入手5戶新板頂級豪宅,成為存股族投資經典。(圖/鏡週刊)

2019年年底,鏡週刊報導存股大戶傅君玉以股息購入4戶新板特區頂級酒店式豪宅;歷經4年時間,他不但再加購一戶,還備妥豪宅足額款,同時股票資產增長逾50%,甚至目前入手的豪宅總值飆漲逾億元;對一般人來說,這已是頂級存股經典,令人好奇,這條致富之路真能複製?

 
傅君玉投資小檔案

出生:1954年

學歷:台大商學系

投資心法:

  1. 選股要找金牛股,公司現金囤積很多,且營運活動現金流量充沛。
  2. 公司有強大護城河,對手無法競爭,產業前景看好。
  3. 不向股東伸手要錢的公司,配合股本不要太大,且董監持股穩定。

「當年,寶隆紙業上市申購,我出資2,500元,同學出資7,500元,兩人合力才買得起一張股票,從此開啟我的投資生涯。」傅君玉白手起家,4年多前規劃用未來5年股息收入,支付豪宅施工款,並鎖定新板特區房價有望高漲;「4年多來,台灣房價飆漲完全符合我的預期,等於讓上市櫃公司老闆替我打拚。」

靠著股市翻轉人生的傅君玉坦言,投資是一項高風險,且賺錢與虧損機會並存的活動,他以近50年的股海經驗,傳遞投資致富之道,強調一般人必須牢記4大觀念,才可能站穩腳跟,在股市立足。

 

第一是長期持有績優股票。「所謂績優股,是指公司競爭力強大,在所處產業位居領先、龍頭地位,這樣的企業財務體質優異,營運佳,長期持有可獲得穩定回報,甚至在安全性考量下,投入本金也敢持續放大。」傅君玉解釋。

第二是複利效果。「投資股票最大魅力,在於藉由複利效果,可加快資產成長速度;日積月累下來,讓投資人的本金與收益加速增長,因此投資要成功,必將複利效應牢記在心。」

第三是遠離短線交易,不隨意搶進搶出。「短線交易,須具備豐富的市場經驗及敏銳的操作能力,對於沒有相應經驗的投資人,短線進出極容易造成損失,操作也不穩定。就算藝高人膽大,短期能獲得豐厚利潤,但對有風險控制能力的人來說,也只能進行少量的短期操作,本金絕不敢押大押滿,當然資產增加就會相對有限。」
 

最後是學習投資風險分散。「若投資人將資金全部放在一家公司股票上,那麼一旦該公司出現重大問題時,個人財富也將萬劫不復,面臨嚴重損失。透過不同產業、公司、甚至區域,達到分散風險目的,投資人才能安心、堅定地持有股票資產,實現穩健的報酬。」

傅君玉強調,優秀的投資人需具備深入的分析能力,了解市場趨勢及未來發展方向;同時遠離市場波動、不受短期情緒干擾。「能承擔市場風險,不因價格波動而驚慌失措,保持心態平衡及穩定,持續自我修練,對股票價值及大環境走勢有客觀分析及判斷,財富就會是自然而然的結果。」


更多鏡週刊報導
【存股大戶2】他興奮找到高築牆廣積糧超級好股 億級大戶新歡揭曉
【達人理財】慢飆股3年賺1倍 價值投資大戶存股新標的曝光
【達人理財】入手4戶豪宅 存股大戶致富勝經揭祕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股票#股息#股市#存股大戶#頂級酒店式豪宅#傅君玉#豪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973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