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市府「首位局長」下台!上任9個月開鍘 爆料者不忍全說了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0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08:08
有「熱氣球教母」之後的觀光傳播局陳淑慧局長被降等轉任參事。(圖/觀傳局提供)
有「熱氣球教母」之後的觀光傳播局陳淑慧局長被降等轉任參事。(圖/觀傳局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不到9個月,出現首位局長下台,有「熱氣球教母」之稱的觀光傳播局陳淑慧局長被降等轉任參事,其職位將由北市副祕書長王秋冬接任。本刊調查,陳淑慧在蔣市府內的評價十分兩極,為此市府高層早在6月前就已討論陳的人事案,甚至一度鎖定合適人選,但最後因某些因素未果,直到現面臨下週議會即將開議,讓蔣萬安不得不做出換人的決定。

知情人士告訴本刊,陳淑慧在蔣萬安上任後被延攬加入市府團隊,盼能借重她的能力推動觀光,但今年台灣燈會卻遭議員宣傳不周,另外日前的大稻埕煙火節,也因改成帶狀活動,一度引發周邊塞車惹怒民怨,評價兩極。

 

該人士不諱言,陳淑慧的問題在於人和,包括市府局處同仁、國民黨籍議員等,甚至是外部的協會團體,都對她頗有微詞,「只能說她是個很有想法的人,但顯然溝通能力欠佳。」這也成為蔣萬安為何換人的原因,「因為無論市府內外,都對她有點意見。」

據了解,蔣市府高層早在今年6月前就討論過陳淑慧的人事案,甚至已鎖定有政治相關背景經驗的人選接任,但最後因某些因素未果,也考量再給陳一段時間「留校察看」,不過現因議會將在下週開議,時程上不得不先處理該人事案。

一位市府人士表示,蔣市府已上任近9個月,不只是陳淑慧的爭議,部分局處也未上緊發條,此一人事調動也讓各局處繃緊神經,未必是一件壞事。而接任的王秋冬協調溝通能力佳,做事態度一向「使命必達」,包括此次雙城論壇就是王一手操刀,相信未來市府團隊會更加上緊發條。
 

更多鏡週刊報導
蔣萬安追蛋! 今起查這3大行業、跨縣市追流向
驚!「混蛋」流入北市 蔣萬安下令:營養午餐禁用液蛋
【朱國榮逃亡內幕】為何不用電子監控 高院:以高額保金代替羈押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台北市長#蔣萬安#台北市政府#蔣萬安首位局長下台#熱氣球教母#陳淑慧#觀光傳播局#台北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34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