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台灣人自助旅遊不選中國大陸?內行曝1關鍵:不方便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0 0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0 08:09
國門開啟後,不少人紛紛報復性出國。(圖/TVBS)

在這後疫情時代裡,國門開啟後,不少人紛紛報復性出國,其中日本常是台灣人出國的首選地方之一。不過,就有一名網友分享,他發現不少人都喜歡到日本旅遊,而且有些人會趁著週末跑到沖繩充電,但卻很少聽到有人週末就近殺到浙江、廈門一帶旅遊充電。不禁好奇詢問「為什麼去中國大陸自助旅遊沒有日旅盛行?」


 
更多新聞:去NET別只買衣服!內行揭「1神級單品」必入:5年沒壞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上以「為什麼去中國大陸自助旅遊沒有日旅盛行?」為題發文娓娓道來,原PO發現,身旁有很多人喜歡到日本,「10人裡面就有7個人,一年內去過日本或有計畫去」而他們去就是為了吃美食食、泡溫泉、滑雪、逛古城、風俗業等,也有走京都比叡山、四國遍路這種類宗教旅遊路線行程。

原PO好奇問,「但這些中國大陸難道沒有嗎?」,不懂為何國人不去中國大陸朝聖美食,「譬如在台灣吃到好吃的水餃就訂定計畫,去中國東北吃正宗的麵食朝聖?」他進一步解釋,想滑雪的話,北京的滑雪場至少十個,雪質更勝日本;古蹟方面,雖然日本城堡多,但中國也是有四姑娘山、九寨溝、 稻城亞丁等4大古城;宗教方面,中國大陸也有很多也以去的少林寺,「更別說中國和台灣語言幾乎相通,更便利自助遊」。

 
原PO補充,有些人週末沒幾天也會趁機去個沖繩玩一下充電,但為什麼台灣各年齡層的人,很少聽到有人週末就近殺到浙江、廈門一帶旅遊充電?為何台灣人不盛行去中國大陸自助旅遊的風氣?

台灣人喜歡到日本旅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他好奇「為何免治馬桶在台灣不普及?」 網曝2關鍵:很恐怖

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紛紛認為比起日本,中國大陸比較不方便,「支付都要綁中國大陸門號或者中國大陸銀行」、「我朋友幾個月前才去上海,聽他抱怨感覺這國家根本不想要外國自助觀光客,一堆服務綁中國門號」、「中國大陸支付麻煩、上網查資料要翻牆」、「到一個你手機裡面多數app都不能用的地方實在是很不方便」、「中國大陸自助超級無敵麻煩,除非常去,不然一堆手機軟體不能用,要載他們的」。

也有網友認為中國大的陸美食不符合台灣人的胃口,「中國大陸菜很油很鹹 連我吃重口味的去北京吃都不太習慣」、「中國大陸菜台灣人也不習慣」、「台灣人飲食口味普遍喜好的、和想逛想買的東西都是日本最符合」。也有人說,「自然風景很美,但有人的地方就很差也很髒」、「看過去中國大陸玩的人拍的街景路邊有點髒髒的,可是日本觀光景點很乾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友#出國#日本#中國#自助旅遊#沖繩#浙江#廈門#美食#泡溫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49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