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微波水餃地震地震速報地震災情顧婕427地震Toyz性侵婚鬧民眾黨
  • 搜尋:

    半導體製造 結果共69筆

  •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半導體測試大廠京元電(2449)今(26)日召開重訊,經董事會決議出售持有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92.1619%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新台幣217.15億元,此外,同時宣布退出中國半導體製造業務,轉向台灣加碼投資高階測試研發與擴產。
    20小時前
  • 美晶片禁令再升級 提高中取得AI晶片難度

    美國方面表示基於國家安全考量,對中晶片限制從本週四開始再升級,中國大陸將更難以取得美國製造AI晶片,以及半導體製造工具。
    2024/04/01 14:59
  • 雷蒙多證實 美國8周內發放390億晶片補助金

    拜登政府擬宣佈發放補貼給英特爾、台積電等半導體巨頭,對此,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近期也證實,商務部計劃在未來2個月內,從政府的390億美元晶片補助計畫中,撥款數筆補助,以提振半導體製造業發展。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這件事跟選情沒有關係,因為這本來就是之前美國國會通過晶片法案裡,要補助半導體而要發放的補貼,主要是用來鼓勵對美國國內半導體的發展,且還花了一段時間才終於開始發放,可說是延遲了,且這些補助對英特爾、台積電等公司很重要,因為他們已經耐心等了好長的時間。」
    2024/02/07 15:28
  • 僱用1700人!台積電熊本廠「明年2月開幕」 預計年底量產

    日媒報導,台積電子公司日本先進半導體製造(JASM)在日本熊本縣菊陽町興建的工廠,傳出正協調在2024年2月24日舉辦開幕儀式。待相關設備等陸續進駐後,預計2024年底量產。
    2023/12/30 12:55
  • 全球Q3半導體設備銷售年減11% 中國逆勢成長42%

    據日本半導體製造裝置協會(SEAJ)數據顯示,2023年第3季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銷售額降至256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11%,銷售額連續2季呈現萎縮,創下4年來最大降幅。然而,在此普遍下滑趨勢中,中國市場卻逆勢增長,第3季銷售額激增42%達110.6億美元,佔全球整體銷售額的43%,首次突破40%大關。
    2023/12/06 11:14
  • 「去台化」恐成台灣難題 專家:需多元發展、分散風險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談到台灣半導體的現況,除了地緣政治影響,相比過去更加嚴峻之外,還有全球化以及自由貿易都沒有了,台積電會成為兵家必爭之地,這也成為台灣的一大挑戰,有專家分析,在疫情後以及中美貿易戰,很多國家都傾向半導體製造要在地化,甚至可能走向短鏈化。
    2023/10/30 23:17
  • 張忠謀返母校MIT演說 預測「這三國」半導體活動增加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24日在母校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發表演講,談到台灣在半導體製造領域長期處於優勢的關鍵,同時強調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呼籲避免冷戰。
    2023/10/26 15:57
  • 台積電「吞人不吐骨」?離職揭5陰暗面 工程師淚:學長倒下就走了

    作為全球市佔率第一的半導體製造廠,台積電有護國神山美名,因薪資優渥成為多數人想踏入的夢工廠;不過,一名已離職的工程師在經歷種種事蹟後,批評台積電宛如「吞人不吐骨頭的地獄」,讓他非常心寒。
    2023/10/19 10:26
  • 台積電待10年!老鳥技術員苦嘆「1原因想下山」 殘酷真相曝

    護國神山─台積電是全球市佔率第1的半導體製造廠,薪資優渥,是許多人夢寐以求、擠破頭都想進入的公司,然而,想要擁有人人稱羨的待遇,也得付出相應代價,工時長、壓力大可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得住。一名在台積電待了近10年的技術員健康檢查發現肝指數過高,醫生建議他換個時間固定的工作,讓她猶豫是否該「下山」,貼文一出,網友紛紛提供意見。
    2023/10/18 18:02
  • 鴻海科技日 蔣尚義:未來半導體朝系統晶圓製造發展

    鴻海科技日今天登場,鴻海半導體策略長蔣尚義演講表示,半導體技術朝向次系統整合(sub system integration)發展,未來半導體製造朝系統晶圓製造(system foundry)商業模式發展,鴻海在系統晶圓製造領域已準備就緒。
    2023/10/18 12:12
  • 張忠謀估台灣半導體「20年後優勢降低」 點名日本條件理想

    世界各國爭相推動半導體產業發展,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認為日本九州的水、電比較充裕,新加坡也是晶圓廠營運的好地方,但他憂心未來20、30年後的台灣,半導體製造環境可能轉變,到時候哪國會崛起則不得而知。
    2023/10/14 14:44
  • 美晶片法案補助細則出爐 防中國半導體業從中受惠

    美國商務部今天發布「晶片法」(Chips and Science Act)最終施行細則,確保美國政府提供的半導體製造補貼,不會讓中國和其他被視為對美國構成國安疑慮的國家產業受惠。
    2023/09/23 15:29
  • 美眾議員將會半導體業界 籲降低對陸投資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希望與包括輝達以及英特爾等主要晶片公司代表會面。以向拜登政府施壓,要求在向中國大陸出口美國技術問題上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將討論減少對中投資,以及可能運往中國大陸的半導體製造設備數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 眾議院的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在今年初成立,由共和黨議員蓋拉格擔任主席,民主黨議員當副主席,兩人積極工作下,快速地在對中政策上有很大話語權與主導權。他們認為美國行政部門與商業界對中國避險和脫鉤上做得不夠,因此施壓推動對中國半導體減少投資,除了不允許賣高級晶片給中國大陸外,也希望能完全停止對中國的投資,理由部分則以國家安全為主,說是不希望中國軍方藉此受益。」
    2023/09/21 16:59
  • 曾揚言發槍 美總統參選人:保衛台灣直到美國半導體獨立

    美國印度裔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過去曾語出驚人、要發步槍給全台灣,近期他受訪時表示若當選將「保衛台灣免受潛在的中國入侵,直到美國在半導體製造領域徹底獨立」,更強調這個目標將在2028 年實現。
    2023/08/15 11:52
  • 限制投資!美阻資金流向中國半導體.AI.量子科技

    美國繼去年藉出口禁令,砍斷中國取得先進AI晶片與高階半導體製造設備來源後,如今進一步限縮對中國高科技的「投資金流」。美國總統拜登周三(8月9日)簽署行政命令,在保護國家安全的理由下,不但要求美國公司,必須披露其在中國對AI等高科技領域的投資,更禁止美國企業未來對中國的半導體、AI與量子科技等三大領域繼續投資。美方更致力拉攏歐洲和日本等盟友,與美方共同設限,而北京當局一如既往強烈反彈,並保留反制權利,外界憂心美中緊張關係恐持續升溫。
    2023/08/10 19:16
  • 台積電拍板設廠! 蕭茲看好德國成歐洲晶片主要產地

    台積電承諾以近35億歐元額度投資位於德國的歐洲半導體製造公司(ESMC),總理蕭茲表示德國如今或將成為歐洲晶片主要產地,對歐洲大陸未來的生存能力具重要意義。
    2023/08/09 10:42
  • 台積電德國廠拍板!攜手博世、英飛凌與恩智浦 明下半年建廠

    台積電今天宣布,與羅伯特博世、英飛凌和恩智浦計劃共同投資位於德國德勒斯登的歐洲半導體製造公司(ESMC),提供先進半導體製造服務。ESMC總投資金額超過100億歐元(約新台幣3530億元),目標於2024年下半年建廠,於2027年底開始生產。
    2023/08/08 20:33
  • SEMI:今年半導體設備銷售估874億美元 台灣稱冠全球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預估今年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銷售額恐滑落至874億美元,年減18.6%,台灣市場的銷售額將高居全球之冠。
    2023/07/12 10:38
  • 拉攏台韓半導體 傳對中業務獲美延長豁免期

    美國商務部高級官員最近談話表示,拜登政府有意延長對南韓及台灣主要半導體製造商的豁免期,允許它們在中國中國大陸維持並擴大現有晶片生產業務。
    2023/06/13 15:49
  • 日相岸田邀半導體大廠高層會面 台積電、三星在列

    日媒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快將於5月18日跟包括台積電在內的國外半導體製造大廠高層等7人會面,希望籲請積極投資日本國內及跟日本企業合作。
    2023/05/17 13:39
  • 陸副主席韓正訪荷蘭 艾司摩爾禁令成焦點

    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11日到訪荷蘭,會見國王與總理,荷蘭媒體分析,最近荷蘭與中國因兩件事關係緊張,一個是荷蘭軍事情報和安全局,和情報與安全總局先後發表年報,直指中國是荷蘭最大的資訊和經濟安全威脅。二是全球市占逾9成的半導體製造設備生產商艾司摩爾,因荷蘭政府3月宣布,進一步管制先進設備出口到中國,掐住中國半導體升級進程,引起中國反彈。
    2023/05/12 14:02
  • 穩懋董事長陳進財 獲北醫頒授名譽醫學博士學位

    臺北醫學大學今(11)日舉行名譽醫學博士頒授典禮,將最崇高的名譽醫學博士頒給穩懋半導體陳進財董事長。臺北醫學大學董事長陳瑞杰表示,陳董事長所領導的穩懋半導體,已經是「臺灣第一」,它是全球最大的化合物半導體晶圓廠。他從財會、傳產,再轉進到晶圓半導體製造,並跨足生技,與北醫大合作癌症基因精準檢測,且推廣5G無線通訊,結合遠距,翻轉偏鄉醫療。除了企業創新經營,陳董事長也十分重視產業永續,致力於節能減碳、淨零排放;深刻體會人才的重要,主動為臺灣半導體產業培育人才。
    2023/04/12 10:03
  • 與美一起圍堵陸晶片業?日本宣布限制23種半導體設備出口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於今(31)日舉行的記者會中宣布,將加強對23種半導體製造裝置的出口規範,預計於7月實施。美國拜登政府於去(2022)年10月宣布一系列對陸晶片出口管制措施,同時呼籲日本、荷蘭跟進。日媒指出,日本宣布的這項新措施,就是在加入美國圍堵大陸晶片業的行列,但西村強調沒有在針對任何國家。
    2023/03/31 12:36
  • 華府封殺奏效 美日晶片製造設備輸中3年來首見下滑

    隨著華府當局升高對中國先進晶片技術的貿易限制,美國及日本去年對中國的半導體製造設備出口3年來首度下滑。
    2023/03/30 13:30
  • 拜登為競選連任暖身 決心復甦美國製造業

    美國總統拜登還沒有正式宣佈,要在2024年競選第二任期,但已經明確表示打算參選,拜登28日視察北卡羅萊納州的半導體製造工廠時。
    2023/03/29 1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