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性關係張小燕黃子佼火警居家停課四天手術截肢K小姐好市多生鮮滅蟑螂
  • 搜尋:

    北韓人權 結果共25筆

  • UN安理會審議北韓人權局勢 中國表態反對

    聯合國安理會美東時間17日,舉行北韓人權問題公開會,中國大陸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在會上表示,中方反對安理會審議北韓人權局勢,立場非常明確。
    2023/08/18 15:42
  • 安理會17日討論北韓人權 路透社披露規避制裁

    針對美國指控北韓侵犯人權,並全力發展非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聯合國安理會17日將開會討論北韓人權問題。
    2023/08/11 14:57
  • 南韓公開機密史料!揭30年前朝核危機秘辛

    繼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之後,又有另一個美國代表性戰略軍備來到朝鮮半島!美軍B-52H戰略轟炸機飛抵南韓,與南韓空軍F-35A戰機,昨天(5日)展開聯合空中演習,應對北韓武力挑釁。南韓外交部最近公開一份,多達36萬頁的歷史機密文件,當中記錄國際原子能機構,31年前進入北韓調查核設施遭刁難的秘辛;南韓統一部也公開《2023北韓人權報告》,找來5百多名脫北者,揭露北韓人權問題,當中也證實有居民因為傳播南韓影視劇,遭到槍決。
    2023/04/06 19:28
  • 南韓首公開「北韓人權調查!」 孕婦手比金日成肖像慘遭槍決

    北韓對內高壓集權統治,是全球人權環境最惡劣的國家之一,南韓統一部收集2017~2022年共508名叛逃的脫北者證詞,今(31)日首度公開「北韓人權報告書」,提到不只有人因毒品犯罪、分享南韓影視作品遭處決,還有孕婦只因「手指金日成肖像」就遭公開槍殺,處刑相當不符合比例原則。
    2023/03/31 12:53
  • 反擊聯合國人權決議 北韓酸南韓轉移「梨泰院」焦點

    美國空軍偵察機,今天(17日)現身朝鮮半島上空,因為北韓又發起新挑釁!今天(17日)早上朝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而在射彈之前,北韓外相還先透過官媒發表談話,因為不滿韓美日加強協防合作,揚言採取更猛烈軍事行動。南韓時隔四年,參與了聯合國北韓人權決議案,北韓代表在會中開嗆,酸南韓政府炒作人權議題,是想轉移焦點,淡化「梨泰院事故」所引起的撻伐聲浪。「梨泰院事故」真相至今還沒釐清,涉事官員接連出面致歉,在鏡頭前聲淚俱下,不過罹難者名單最近突然外流,也在南韓掀起新一波論戰。
    2022/11/17 19:59
  • 裴洛西會南韓國會議長 關切半導體供應鏈、北韓無核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3日晚間9時28分抵達南韓,今(4)日上午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展開會談,雙方不僅商討南韓半導體供應鏈、美韓同盟、北韓人權等議題,也同時達成協議,將透過增強對北韓遏阻力量,協助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
    2022/08/04 16:49
  • 北韓規避國際壓力 隱蔽地處決死囚…看韓劇也不行

    南韓人權團體「轉型期正義工作組織」最新發布的報告指出,北韓當局在遠離邊境地區處決死刑犯,以規避國際社會的監視與壓力。
    2021/12/16 15:22
  • 北韓缺糧嚴重!兒童、老人恐餓死 聯合國籲暫緩經濟制裁

    聯合國北韓人權狀況特別報告員托馬斯·奧赫亞·金塔納(Tomás Ojea Quintana)在13日指出,北韓內兒童和高齡者等弱勢族群面臨飢荒問題,國內食品價格飆漲,恐怕餓死一堆人,因此呼籲「人道救援」,要求國際暫時解除針對北韓核計劃開發的經濟制裁。
    2021/10/16 15:06
  • 抗議公司漠視:女員工遭性騷 全球谷歌串聯

    全球谷歌員工大串聯,11月1號的早上11點10分,發起走出辦公室運動,抗議谷歌漠視女性員工遭性騷的事件。引爆員工憤怒的導火線,是紐約時報披露,前谷歌高層、Android系統的創始人安迪· 魯賓,被指控性騷屬實,他被迫辭職,但谷歌卻發給他9千萬美金,相當於台幣28億的豐厚資遣費。過去2年來,已經有48人因為性騷遭谷歌開除。全球#MeToo運動興起,民主國家的女性勇於走出來,但是在極權國家北韓,性騷長久以來一直是體制中的潛規則。英國人權團體訪問了約60位的女性脫北者,揭露在北韓職場性侵非常普遍,但在極權社會,受害女性根本投訴無門;她們也呼籲國際社會,不要為了和北韓改善關係,就對北韓惡劣的人權紀錄,視而不見。
    2018/11/02 19:58
  • 沒有說的秘密!  為求生存北韓婦女淪性玩具

    北韓人權問題備受全球關注,國際組織「人權觀察」,花了2年多訪問106名脫北者,發現北韓存在嚴重性暴力問題,高層官員利用權勢欺壓婦女,但女性為了生存只能服從,出賣身體早已成為常態。
    2018/11/02 11:13
  • 北韓餐廳員工投誠案 南韓人權委員會調查政府

    南韓國家人權委員會今天表示,委員會26日開會決定依職權調查北韓駐中國餐廳員工集體投奔南韓事件,調查對象包括國防部情報司令部和外交部。
    2018/07/31 10:57
  • 歷史峰會後談北韓人權 川普輕描淡寫帶過

    美國總統川普結束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高峰會後,今天受訪時,不但淡化金正恩主政下,北韓侵犯人權的行徑,還指其他國家也做過「壞事」。
    2018/06/14 12:51
  • 川金會登場 北韓人權議題恐晾在一邊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高峰會今天在新加坡登場,專家指出,北韓人權議題恐怕不是重點。
    2018/06/12 09:41
  • 南韓海上漂放礦泉水瓶 向北韓傳遞自由信息

    南北韓層峰就5月1日起拆除在軍事分界線雙方的心戰喊話擴音裝備達成共識之後,南韓的北韓人權支援團體從江華島海邊漂放裝有大米和USB的礦泉水瓶,向北韓傳遞自由信息。
    2018/05/03 09:32
  • 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案 譴責北韓侵犯人權

    聯合國大會19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會議,一致通過北韓人權決議案,對北韓侵犯居民人權予以譴責,這是聯合國自2005年以來,連續13年通過北韓人權決議案。
    2017/12/20 18:39
  • 那裡宛如地獄…脫北者淚訴:沒麻醉墮胎、生吞老鼠

    「北韓是一個可怕的監獄,金正恩在進行一場巨大的屠殺,在那裡活下來是奇蹟」。聯合國總部11日舉行的舉行北韓人權會議上,一名脫北者池賢玉(音譯)訴說,她被中國大陸遣返北韓後,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被強迫墮胎、甚至被逼吃蚱蜢和老鼠肉等可怕經歷。
    2017/12/14 11:56
  • 南韓促北韓改善人權  歡迎聯合國決議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今天表示,歡迎聯合國大會負責人權事務的第三委員會通過北韓人權決議案,並敦促北韓立即採取措施,加以改善。
    2017/11/15 11:28
  • 徵召5歲童修鐵路做苦力 北韓再爆虐童工

    北韓人權問題再度引起國際關注!英國媒體披露北韓北部的鐵路工地,啟用大批童工做苦力,雇主強迫孩子在烈日下搬石頭,沒有給付任何薪資,其中年紀最小的只有五歲,而已屆學齡的小朋友,至少已經超過一年沒有去上學。
    2016/12/20 22:10
  • 懼金正恩恐怖統治 北韓高官爆發叛逃潮

    南韓國家統一研究院公布最新的「北韓人權白皮書」,報告顯示,從2000年到2014年,北韓公開處決1382人,金正恩為了鞏固政權,用砲刑或犬刑等殘忍手法處決70名高官。不少北韓官員擔心自己遭到迫害,利用各種機會紛紛叛逃到其他國家。
    2015/07/03 21:43
  • 世大運/北韓不參加光州世大運 政治因素非MERS

    韓國媒體22日報導,北韓已經告知南韓,「決定不參加光州世大運」,不過理由並非因為MERS,而是政治性因素,主因是聯合國將在首爾設立北韓人權事務所,讓北韓政府不爽。
    2015/06/22 13:25
  • 【FOCUS新聞】372頁聯合國報告 更多北韓暴行曝光

    聯合國北韓人權問題調查委員會,17日公布最新完整報告,近400頁、厚度有如一本電話簿,詳述北韓長年違反人道的血淚史,逃離北韓者的證詞,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故事,唯一的共通點就是他們在勞改營都受盡煎熬,狀況慘絕人寰,甚至親眼看著親人受折磨死去,不過北韓全盤否認,也拒絕聯合國進入調查,調查委員會則直指 ,北韓這個獨裁國家,由國家政策執行危害人道的犯罪,包括它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內,都應該接受國際法庭審判。
    2014/02/18 20:57
  • 致力北韓民主萌芽 金聖玟獲獎落淚

    今天是世界人權日,馬英九總統頒贈亞洲民主人權獎,給現任「自由北韓」電台創辦人金聖玟。金聖玟談到創辦電台,不畏挑戰北韓政權,也要製播節目,讓北韓人民接觸外界資訊,獲獎時激動落淚,連一旁的馬總統也為之動容皺眉。
    2009/12/10 20:58
  • 聖火衝突 演變成南韓反中抗議

    北京奧運聖火今天傳到北韓,但在南韓傳遞時的爭議仍未平息,針對星期天南韓反大陸團體和大陸留學生所發生的肢體衝突,南韓人權團體今天集結抗議,揚言將持續反中活動,大陸駐首爾大使也當眾公開道歉。
    2008/04/28 22:46
  • 金正日迫害人權 現場DV全都錄

    之前TVBS曾獨家進入神秘國度北韓採訪,而最新CNN報導,北韓人權鬥士用DV紀錄金正日政府迫害人權,而被北韓特務追殺,人在泰國逃亡的他,接受了CNN的專訪,訴說親眼目睹的殘酷暴行,以及逃離北韓的驚險過程。
    2005/11/26 18:02
  • 北韓人間煉獄 勞改營囚犯受虐

    北韓,一直以來都是東北亞地區相當神秘的國家,根據美國一個稱為「北韓人權委員會」的組織透露,北韓勞改營對於囚犯的不人道待遇,不但糧食分配少得可憐,造成囚犯死於營養不良,甚至還強迫偷渡懷孕的北韓婦女墮胎,根據北韓當局的說法,是要避免浪費糧食。
    2003/10/23 2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