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公司漠視:女員工遭性騷 全球谷歌串聯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2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5 10:35

全球谷歌員工大串聯,11月1號的早上11點10分,發起走出辦公室運動,抗議谷歌漠視女性員工遭性騷的事件。引爆員工憤怒的導火線,是紐約時報披露,前谷歌高層、Android系統的創始人安迪· 魯賓,被指控性騷屬實,他被迫辭職,但谷歌卻發給他9千萬美金,相當於台幣28億的豐厚資遣費。過去2年來,已經有48人因為性騷遭谷歌開除。全球#MeToo運動興起,民主國家的女性勇於走出來,但是在極權國家北韓,性騷長久以來一直是體制中的潛規則。英國人權團體訪問了約60位的女性脫北者,揭露在北韓職場性侵非常普遍,但在極權社會,受害女性根本投訴無門;她們也呼籲國際社會,不要為了和北韓改善關係,就對北韓惡劣的人權紀錄,視而不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谷歌員工大串聯,相約在各地當地時間11月1號早上11點10分,集體走出辦公室,抗議谷歌漠視女性員工遭性騷的事件。

加州谷歌員工:「我站出來的原因是,我看到和聽到很多周遭同事,都因為被不當對待和性騷擾而離開公司,我看到女性無法升遷,直到她們洩氣地離開。」

谷歌加州總公司,有超過一千名員工走出辦事室,響應「出走運動」。空拍畫面上可以看到黑壓壓的一片,員工還在地上寫著「NOT OK GOOGLE 」的字樣,來表達不滿。紐約的員工則是出走到哈德遜河公園,發表要求公司改革的宣言 。「出走運動」由谷歌亞洲分公司,包括日本、新加坡和印度起頭,一路擴散到歐洲的城市都柏林、蘇黎世和倫敦,最後再回到美國。

 
倫敦谷歌員工:「我們站出來支持任何被性騷的同事,要確保施暴者不會獲得獎勵,也不能受到保護。」

谷歌內部性騷事件外界早有耳聞。但這次引爆員工憤怒的導火線,是紐約時報的報導, 內容揭露了前谷歌高層,Android系統的創始人安迪· 魯賓,被指控性騷擾女性下屬,後來經公司查證確有其事 ,當時的谷歌執行長佩吉要求魯賓辭職,但卻給了他9千萬美金(約新台幣27.8億元)豐厚的遣散費。

谷哥加州總部員工 哈特:「我想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那9千萬美金。長久以來,我們聽到太多的故事,是時候採取行動,做出真正的改變了。這就是我們發起運動的原因,希望能真正改變。」

過去兩年來,谷歌已經有48名員工,因為性騷事件被開除,其中包括了13位資深經理人,最近一位是Google旗下X實驗室主管德沃爾。谷歌執行長皮查伊強調,這些被開除的人,都沒有拿到資遣費。

職場安全組織發起人 班尼歐夫:「如果谷歌宣稱兩性平等是企業的價值,那就得確實執行。不能嘴巴說公平,但另一方面卻允許性騷在公司內蔓延。」

谷歌員工列出了五項改革訴求,第一項就是要求廢除「強制仲裁」,這個條款要求任何爭議問題必須在公司內部解決,不能訴諸其他途徑,像是告上法院;另外,員工也要求設立性騷舉報窗口,男女必須同工同酬等等。對於這次的「出走行動」谷歌執行長表示,他事先就知情,而且也全力支持員工。

全球#MeToo運動興起,民主國家的女性勇於走出來,在極權國家北韓,性騷長久以來一直是體制中的潛規則,但北韓女性根本無力反抗。

 
人權觀察團體主席 羅斯:「許多的北韓女性向人權團體形容,性侵害和性暴力是家常便飯,她們說當上司或是擁有權力的人,看上了哪位女性,那個女人別無選擇的必須服從,無論對方要的是性、金錢或是其他東西。」

英國人權團體,訪談了約60名的脫北女性,她們一致表示在工作環境中,上級或是有權力的人,像是勞改營裡的警衛或是軍人,都會侵犯女同事,甚至是長期的性侵。

脫北女軍人:「我自己就碰到過直屬長官或是指揮官,走到我面前調戲我,摸我的臀部、身體或是脖子。但我不知道這是性騷擾,因為我們沒有接受過性教育。」

報告中指出,許多北韓女性會在暗夜莫名地哭泣,因為她們所遭受的屈辱,沒有可以申訴的管道;近日國際社會為了和北韓改善關係,刻意忽視了北韓的人權紀錄。希望這份報告的曝光,能谷歌員工運動一樣,喚起大家對女性性暴力的重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谷歌串聯#出走運動#北韓人權##MeToo#女性#性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708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