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徵召5歲童修鐵路做苦力 北韓再爆虐童工


發佈時間:2016/12/20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0 23:07
圖/取自英國鏡報
圖/取自英國鏡報

北韓人權問題再度引起國際關注!英國媒體披露北韓北部的鐵路工地,啟用大批童工做苦力,雇主強迫孩子在烈日下搬石頭,沒有給付任何薪資,其中年紀最小的只有五歲,而已屆學齡的小朋友,至少已經超過一年沒有去上學。


北童童工蹲在軌道旁邊敲敲打打,放眼望去頂著大太陽做工的,竟然全部都是小孩子。

 

英國記者:「根據了解他們被帶離學校,被帶到北韓北部的偏遠郊區,過去一年半這裡有個鐵路工程在進行。」

這是英國媒體鏡頭下最真實的北韓,年紀最小只有5、6歲的男孩,使盡全身的力氣,扛起一大袋笨重的石頭,揮汗如雨做苦力。

英國記者:「我想很多父母看到這個畫面會很痛心,他本來可以跟國內任何一個孩子一樣,想要一件足球球衣的小朋友。」
 

這些家境貧困的孩子被剝奪受教育的機會,當童工一毛薪資也拿不到,諷刺的是政府體制裡的這群人,卻過著天壤之別的生活。

英國記者:「政府官員菁英中產階級,把孩子送到全新的學校上學,過著正常的生活。」

一個北韓兩個世界,早在1990年代,英國記者前進北韓拍攝的紀錄片,也曾捕捉到北韓兒童,令人心碎的故事。

光著腳、駝著背,小男孩眼神絕望在大馬路東張西望,吃不飽也穿不暖,撿了地上的東西就往嘴裡塞,老百姓的掙扎,和菁英階級的歌舞昇平形成強烈對比。

廣場上的孩子精神抖擻,整齊劃一排練著遊行動作,有攝影機在的地方,北韓光鮮亮麗的一面,被刻意安排記錄下來。

英國記者:「我們也不被允許挨餓。」

政府設宴款待,記者有滿桌吃不完的山珍海味,但事實是那個年代的北韓曾經鬧起大飢荒,小孩看著父母被活生生餓死,據說還目睹了吃人肉的血腥場面。
 

北韓兒童:「如果你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買了人肉那還沒關係,但那些故意殺了人,賣人肉、吃人肉的是會被處決的,當然那都是黑市交易,被當作豬肉賣。」國家民不聊生,手握重權的高官馬照跑舞照跳,大手筆享樂一樣也沒少。

南韓學者:「(北韓有錢人)會在郊區的私人別墅裡,度過假期,附設有桑拿和娛樂設施的獨立空間。」

脫北者口中的北韓富豪,家住摩天大樓,設備先進到裝有太陽能板,2800美元、台幣8萬起跳的進口電視,是基本配備。

脫北者,特別是在2000年初期,有錢人會花2千到5千美元,1萬美元做奢華的室內裝潢,甚至流行找來在俄羅斯學藝過的工人,到家裡裝修一個月。

無法弭平的貧富差距,天堂和地獄雲泥之別的生活,揭露北韓神秘面紗背後,最殘酷的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童工#差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803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