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化學治療 結果共20筆

  • 早期肺癌術後復發率達4成!治療武器+1 免疫、化療增曙光

    WHO指出,2050年癌症新發病例預計將超過3500萬人,相比2022年增加77%,其中肺癌死亡人數更是排名第一,而在國內事實上肺癌不僅110年為發生、死亡人數雙冠王,更是連續19年為死亡人數最多的奪命腫瘤;而早期肺癌目前手術治療為主流,雖成效佳但復發率高,所幸在今年2月,台灣核准可切除的非小細胞肺癌病者在開刀前先使用免疫藥品與化學治療併用, 讓患者治療上有更多選擇。 ​​​​​​​
    2024/04/10 11:19
  • 英凱特王妃「震撼宣布罹癌」 證實2月起接受化療

    英國威爾斯王儲妃凱特(Kate)今天透過預錄影片,宣布自己罹患癌症。肯辛頓宮一名發言人表示,凱特2月下旬開始接受「預防性的」化學治療,未來將在醫療團隊允許下,恢復屢行王室職責。
    2024/03/23 09:54
  • 熟女乳房冒黑影罹癌「轉移淋巴」 1招救高復發族群

    42歲的王小姐,沒有乳癌家族史,仍有定期乳房檢查的習慣,但去年便發現左側乳房六點鐘方向有不規則的黑影,經切片診斷為荷爾蒙陽性乳癌(管腔B1型),因腫瘤超過3公分加上腋下淋巴結轉移,先接受術前輔助化學治療,再進行內視鏡輔助乳腺全切除手術合併腋下淋巴廓清與乳房重建手術。
    2023/10/24 12:06
  • 元宇宙應用手術!台大醫院搞定艱難病例

    台大醫院外科部主任陳晉興表示,對於某些腫瘤,如纖維樣瘤,化學治療和放射線治療通常不太有效,手術是唯一的有效方法,然而,進行這種高難度手術往往需要跨科別合作,這對於醫療團隊的溝通和患者家屬的理解都是挑戰。
    2023/09/14 22:59
  • 搶救胃癌末期!三總雙向療法成效好登期刊 未來治腸癌、卵巢癌

    胃癌位居全台癌症第九名,因仰賴胃鏡檢查,早期診斷有所改進,讓死亡率在所有癌症排名逐年後退,但胃癌第四期的五年存活率仍舊是5%以下,10年間並無太大進展,不過,三軍總醫院於引進「腹內溫熱化療」的新治療方式,針對胃癌合併嚴重轉移或有惡性腹水患者進行腹內溫熱化療,再搭配傳統全身性化學治療,統稱雙向化療,讓患者生活品質、存活率都出現改善,此項結果也刊登於國際期刊上。
    2023/04/28 15:25
  • 全台首例!台大「細胞治療」救10歲血癌童 1次治療完全康復

    國內每年約有500位新發病癌症兒童,其中約100位是「兒童B細胞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仍約1.5成孩童在第一線治療反應不佳、復發;小女孩亭亭在4年前罹患兒童B細胞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接受化學治療,仍不幸在去年再度復發,今年4月在台大醫院接受CAR-T細胞治療,一次性注射後就完全康復,癌細胞完全根除,也成為全台首例接受CAR-T細胞治療的患者。
    2022/07/14 10:57
  • 媽媽當眼陪上學 腦癌全盲女不向命運低頭考上碩士班

    就讀中華大學企管系大四生吳中云,小學二年級因腦瘤緊急開刀,雖撿回一命,但卻造成雙眼幾乎失明,僅剩0.01的視力,還因腦瘤引發的水腦症,得終生接引流管從頭部到腹腔,幾乎看不到也不能碰撞的她,在歷經10個多月的40次放射治療和15次化學治療後,頭髮早已掉光,但總算病況穩定出院,繼續學業,還在今年成功考取碩士班。
    2022/05/04 14:29
  • 有片/腦瘤、頭頸癌病友最後希望是「它」! 醫:擊敗惡性腫瘤

    您聽過硼中子捕獲治療(BNCT)嗎?臺北榮總與國立清華大學的硼中子捕獲治療合作團隊,執行特殊的緊急醫療,臨床上協助復發頭頸癌以及腦瘤的病友,目前的治療成效效果極佳,包括有一些已經傳統治療,包括手術、放射線、化學治療無法再進行的病人,經過我們硼中子捕獲治療之後,已有超過一半以上的病人,腫瘤改善效果佳,能延長癌友壽命。
    2022/02/09 23:07
  • 女學生咳不停「以為確診新冠」急檢查...驚見手球大惡性腫瘤

    兒童癌症不可輕忽,16歲的女學生欣怡(化名),因連續幾天久咳不止,以為得了新冠肺炎,急忙到醫院採檢,沒想到採檢結果是陰性,但檢查卻發現欣怡得了癌症,肺部白成一片,更有一顆由肋膜長出、大如手球的惡性肉瘤;醫師指出,成人罹癌可能是和生活習慣、飲食有關,但18歲以下的兒童、青少年得到癌症原因多和基因突變相關,如手術切除、化學治療無法切除腫瘤,採用精準治療找出基因突變點,採標靶藥物讓腫瘤縮小,將會是治療新趨勢。
    2022/01/20 09:27
  • 瞳孔閃「白光」痛摘眼 2歲女娃罹「視網膜母細胞瘤」

    2歲女童曉馨因感冒到醫院看診,醫護人員注意到曉馨的雙眼瞳孔隱約有白色反光,看起來像貓眼一樣,到眼科檢查後診斷為「視網膜母細胞瘤」。由於腫瘤發展迅速,曉馨的父母即使百般不願意,也只能忍痛同意醫師摘除較嚴重的左眼,換上義眼取代,而右眼則透過化學治療控制腫瘤。
    2020/06/03 10:33
  • 快訊/美研究「化療吃抗氧化營養品」 癌症恐惡化

    不少民眾為了健康,會吃營品補充品,但美國研究發現,若乳癌患者服用「鐵、維他命B12」等抗氧化營養補充品,可能會影響化學治療的效果,甚至提高癌症復發和死亡風險。
    2019/12/25 09:32
  • 怕痛!賀一航罹患大腸癌未化療 僅打針、吃草藥

    事實上藝人賀一航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的這8年來,他除了手術之外,都沒有進行化療,周遭好友透露是因為賀一航怕痛,所以只採用民俗療法和吃草藥,來延續生命,不過台大大腸癌權威醫師表示,事實上現在化療的不適感可以大幅降低,癌症病發的不舒服和化療相比,兩者是差不多的。
    2019/06/04 15:03
  • 孕期中罹患乳癌 醫師:勿錯失治療時機

    台中市32歲女子在孕期中發現罹患乳癌,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乳房外科醫師姚忠瑾今天表示,患者先接受化學治療控制腫瘤,38週時產下健康寶寶,再將腫瘤切除。
    2018/05/08 17:47
  • 肺癌死亡率高 免疫療法成新選項

    台灣因肺癌死亡人數持續增加,肺癌的治療方法快速發展。醫師今天指出,已有臨床試驗顯示,免疫療法合併化學治療效果更好,成為替病人評估治療方式的新選擇。
    2017/10/11 11:40
  • 奇美統計 中醫可改善癌症化療副作用

    癌症患者接受化學治療等療法時,可能出現程度不同的副作用。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針對九年間診治的癌症會診病人進行統計,發現症狀改善比例近60%,協助病患更勇於面對治療。
    2017/07/25 13:49
  • 〈快訊〉蕭副總統罹癌 薛香川:吉人天相

    傳出蕭副總統的腫瘤,復原情況比原本預期的要差,術後必須接受化學治療,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相信,吉人自有天相,蕭副總統絕對能度過難關。
    2009/05/27 09:32
  • 〈獨家〉郭台成患血癌 骨髓配對陷膠

    首富郭台銘的弟弟郭台成,在罹患血癌住院後,現在又傳出找不到合適的骨髓配對者,無法進行骨髓移植,由於光靠化學治療,能治好的機會不到3成,根據TVBS掌握獨家消息,郭台成病情並不樂觀,郭家已經緊急號召家族成員集合。
    2006/04/03 19:27
  • 高中生罹癌 全班剃頭陪抗病魔

    誰說高中生都是不懂事的小孩呢?美國維吉尼亞州一所高中,就出現一個感人的故事!一名高三學生,被診斷出罹患骨癌,必須剃頭接受化學治療,他的同班同學為了表示支持,全班一起剃光頭,陪他對抗病魔。
    2005/05/05 18:16
  • 我想回家! 骨癌病童的生日願望

    新竹一名四年級的小男生,四個月前被發現得了骨癌,不斷的化學治療,讓他看起來更加瘦小,今天是他的生日,老師和同學特別到醫院幫他慶生,而他許下的生日願望就是想趕快回家,聽得媽媽忍不住直掉淚。
    2004/11/16 13:04
  • 梅姑猝逝 化療引發肝腎衰竭敗血症

    梅艷芳從9月份宣布離患子宮頸癌到過世,不到四個月,醫師研判,梅艷芳發現子宮頸癌的時候,應該已經是末期。不過就算是末期,子宮頸癌也不會這麼快致人於死,醫師認為,化學治療引發肝腎急性衰竭合併敗血症,可能是造成梅艷芳猝逝的主要原因。
    2003/12/30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