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凝血 結果共121筆

  • 寶林食安風暴!第2名死者也驗出「米酵菌酸」 檢警追來源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擴大,截止至今,全台已經造成2人死亡。昨天衛福部在晚間舉行記者會,指出某一名死者血液檢驗出米酵菌酸,本刊掌握,昨天傍晚左右,先是由台大法醫研究所,從第一例死者血液中檢驗出米酵菌酸,接著晚間又從第2例60多歲死者胃內容物及血液檢驗出米酵菌酸,至於2死者體內的毒素量到底有多少,還有待檢驗,而至於米酵素菌酸從何而來,檢警正在積極追查中。
    2024/03/29 10:31
  • 寶林案真相大白!解剖確認「米酵菌酸」 死者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擴大,全台造成2人死亡。今早新北地檢署及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會同法醫,在新北市板橋殯儀館進行解剖相驗。呂姓死者出現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稍早台大法醫學研究所實驗室從呂姓死者身上的檢體,確定採樣到「米酵菌酸」,至於為何死者體內會驗出米酵素菌酸,還有待檢調調查釐清。
    2024/03/28 20:53
  • 寶林案「發現米酵菌酸」!全台首驗出 解剖曝死者全身凝血不全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除了10人已返家休養之外,尚有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5人在加護病房,另外還有2人已不幸過世。而除了帶回的35種食材檢體外,於今日進行解剖相驗的兩名個案因有「重要發現」,衛福部因此於晚間8時30分召開緊急記者會,由次長王必勝針對事件細節做出說明。
    2024/03/28 20:47
  • 查死因真相! 「寶林茶室案」2死者同日解剖

    「寶林茶室案」今天(3/28)早上有新進展!新北跟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警方還有法醫研究所,一早前往板橋殯儀館,進行2名死者解剖。根據了解,第二例66歲的楊姓死者,眼部跟軀體有浮腫情形,法醫高大成認為,不排除是葉克膜治療時,施打抗凝血劑造成出血,但關鍵還是解剖頭部,以及培養血液跟胃內容物,釐清是否跟特殊性細菌有關。
    2024/03/28 12:58
  • 翁血尿半年沒在理!腎結石險病變 醫:每10人就1人中鏢

    一名80歲阿伯出現血尿長達半年,因本身有高血壓、高血脂及結石病史,13年前曾中風及6年前裝過心臟支架,定期服用抗凝血劑,就不以為意,沒想到就醫檢查才發現右側腎盂有1顆2.5公分結石;醫師解釋,台灣是結石好發地區,約每10人就有1人,尤其好發於30至50歲,夏天結石發作是冬天的3至5倍,且結石病患者治療後,若沒有做好預防,5年內復發率高達50-60%;提醒一般腎結石通常沒有症狀,如出現疼痛、反覆感染及血尿、持續變大或影響腎功能等狀況,就要儘快就醫、積極處理。
    2024/03/03 14:34
  • 搶救6小時!產婦「咳一聲」出動逾20名醫護 致命併發症:死神抽籤

    一般來說,咳嗽是感冒會出現的症狀,然而,若孕婦沒有感冒卻突然咳嗽得要提高警覺,中國大陸一名懷胎39週的孕婦在待產室時自然破水,緊接著開始咳嗽,機警的助產士驚覺恐是致命性併發症「羊水栓塞」,所幸及早發現立即動手術,經過近22小時奮戰,順利救回危在旦夕的產婦與嬰兒。
    2024/01/21 09:44
  • 周海媚1病纏身40年!醫曝5症狀是警訊恐「腦出血」 疲勞注意了

    香港57歲女星周海媚11日被瘋傳死訊,更有傳聞指出其長年受「紅斑性狼瘡」所苦,不過早在2021年就駁斥謠言,其實,她曾在節目中透露,10歲時就有「血小板低下」問題,甚至嚴重到昏倒送醫,身上隨處可見瘀青,但卻始終找不出原因。對此,醫師提醒血小板主要負責凝血,一旦數量過低,身上出現莫名紅點,嚴重恐腦出血。
    2023/12/12 21:16
  • 立冬食補注意!慢性病者「這些藥材」別亂吃 小心越補越大洞

    立冬到,利用藥膳食補是國人習俗,事實上,夜市的藥燉排骨、薑母鴨、當歸鴨、羊肉爐飄香,但專家提醒,服用血壓、血糖或抗凝血藥物的三高患者,注意中西藥物交互作用,以免健康越補越大洞。
    2023/11/08 15:53
  • 腳腫脹竟是血栓!醫示警「致死率高」 曝1生活習慣超危險

    陳先生是60歲大學教師,有肥胖、血壓和血脂肪偏高問題,每天坐1、2小時的車上下班,回家後都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也不大運動,有一天起床發現自己右腿腫起來,顏色略為泛紅,感覺緊繃疼痛,到醫院檢查發現右腿的深層靜脈內有大塊血栓阻斷血流,緊急住院使用抗凝血藥;醫師指出,腿部的深層靜脈栓塞不但會造成局部腫脹,如血栓不幸脫落,有可能會沿著血流進入心臟,堵塞肺動脈,會引發嚴重的缺氧甚至休克,致死率相當高,也是所謂的「經濟艙症候群」。
    2023/11/08 14:12
  • 兩個月瘦12公斤!胡瓜自曝檢出腦動脈瘤 3症狀小心恐破裂

    64歲的藝能界名主持人胡瓜近來靠健身,短短兩個月內瘦身12公斤,外表看起來似乎年輕10歲,一點也看不出來明年就要滿65歲、可以領老人卡。不過他卻透露2018年曾被檢查出有腦動脈瘤,不過近幾年追蹤動脈瘤都沒有變化,醫師曾跟他說過如果都沒有變化,應該沒有問題,他也很放心。
    2023/10/11 10:24
  • 服藥吃柚子當心!抑制代謝「間隔2小時也沒用」嚴重恐致命

    中秋節家家戶戶除了團圓吃月餅,也少不了應景的當季水果柚子,尤其柚子堪稱「百果之王」,營養價值極高。但有腎臟科醫師示警,有服用藥物的人要特別當心柚子和藥物間的交互作用,倘藥物代謝下降,導致體內藥物濃度過高,嚴重時恐危及生命!
    2023/09/20 13:40
  • 吃保健品小心!這7種維他命和藥物交互作用 嚴重恐出血

    不少民眾都有吃保健食品的習慣,當中維他命更是許多民眾每天必吃的保健品。不過藥師和營養師提醒,如果有服用其他藥物,要同時吃維他命就要小心交互作用。包含皮膚科用藥口服A酸、抗凝血劑、帕金森氏症用藥等,都會和維他命有交互作用。
    2023/08/25 14:24
  • 芒果營養價值高! 專家籲「6種人」不能多吃:糖分爆表

    令人期待的芒果季終於來到,到處都可以看到芒果相關的產品出現,不論是芒果冰、芒果調飲、芒果甜點等,真是讓人心動不已。不過營養師提醒,患有糖尿病、三高、腎臟病、以及使用抗凝血劑、對芒果過敏、腸胃道功能較差者都要慎食,但只要特別注意食用的份量,也能開心地享受美味的芒果。
    2023/07/20 13:46
  • 左腳水腫、走路會痛!這族群女性小心中招 可怕病症纏身

    左小腿異常腫脹且出現色素沈澱要注意!醫師指出,髂靜脈壓迫症候群 (ILVC)發生率約15-20%,好發在20到50歲女性,平時不易察覺,但隨壓迫時間愈久,可能出現靜脈曲張惡化、下肢腫痛行走困難,小腳外觀會開始出現皮膚色素沈澱、變厚變硬,最嚴重時小腿會出現難以癒合的潰瘍傷口,且如又長時間久坐久站,服用避孕藥或有其餘慢性病存在高凝血狀態,很容易併發急性深部靜脈栓塞。
    2023/07/15 10:08
  • 注意!合併服用「這幾種藥物」 醫師警告:疏忽間隔時間恐出事

    現代人因為身體狀況緣故,可能會服用中西藥物,但要注意了服藥時間點觀念非常重要,中藥跟西藥其實共同服用的民眾非常多,常常會有一些誤用的狀況出現,常發生例子,最常見就是病人服用抗凝血藥,是為了預防心肌梗塞避免冠狀動脈血管阻塞的問題,如果同時又服用中藥像丹參,其實應該要避免共用,以防止造成出血的風險更加嚴重。
    2023/06/07 22:53
  • 為美白!大S自曝「曾服抗凝血劑」醫師聽聞超驚訝 曝這後果

    藝人大S曾在節目中自爆,為了美白賭命嘗試抗凝血藥,但副作用就是血液不易凝固,實際詢問專業醫師,表示並沒有聽過這樣的美白效果,反而提醒若嚴重的話可能會內出血,要大家千萬別輕易服用。
    2023/06/05 14:03
  • 具俊曄曝大S體虛!網挖「曾為美白吞抗凝血劑」:自食其果

    台灣女星大S(徐熙媛)與南韓歌手具俊曄舊情復燃再閃婚,小S(徐熙娣)更透露,姊姊與姊夫私下互動非常甜蜜,彷彿每日在家上演偶像劇,而具俊曄坦言「大S身子虛弱,不能走太多路」,種種寵妻舉動讓人羨慕不已。然而,卻有網友翻出大S曾為美白無視恐怖副作用吃下「抗凝血劑」,引起網友批評「畸形思想」、「自食其果」。
    2023/06/05 10:50
  • 淡大交換生吞老鼠藥 台大醫曝最危險狀況:恐腦出血

    24歲淡江交換生肖雷(Alex Shorey)從澳洲昆士蘭大學來台交換,沒想到疑似在台灣吃路邊攤小吃時,吃到老鼠藥「超級華法林」(Super Warfarin),導致器官衰竭、呼吸困難命危,現在還在醫院治療中。對此,台大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表示,一般「華法林」都是拿來做老鼠藥,讓老鼠流血死亡,如果人類誤食,就會抑制凝血功能,嚴重可能導致腎衰竭、腦出血。
    2023/04/29 09:58
  • 他3顆痔瘡齊發天天冒血!全是「抗凝血藥」惹禍 醫神手搶救

    痔瘡惱人!一名66歲退休男老師,曾因心肌梗塞差點喪命,靠心臟血管支架救回一命,因此長期服用抗凝血藥,沒想到卻讓他原先的痔瘡更為嚴重,每天便後都血流不止,內褲上都是血跡,讓他苦不堪言,就醫後評估不適合接受傳統痔瘡切除手術,最後靠著痔瘡雷射整形手術才完成治療。
    2023/03/24 11:10
  • 醫院也缺藥!藥師證實:30多款藥缺、斷貨 需找替代品

    台灣不只缺蛋還缺藥!健保署原訂昨(24)日公告健保藥價調整結果,卻因醫界反映缺藥臨時喊卡,藥師公會副秘書長陳玉瑩今(25)日證實,約有30幾項藥品斷貨,需要尋找替代藥品,其中抗凝血劑從去年就開始供應不足;部分品項目前醫院還有庫存,但若是過一陣子還叫不到貨,就會改採其他廠牌、作用機轉不同的藥品替代。
    2023/02/25 15:08
  • 慢性病患冬令進補要當心!中西藥恐交互作用 勿把這糖當零食

    寒冷的冬天,不少人吃薑母鴨、羊肉爐或藥膳排骨來進補暖身,但食藥署提醒,不少慢性病患長期服用血壓藥或抗凝血劑,而這些藥膳食補中的中藥材成分,可能藏著中西藥交互作用的陷阱,民眾食用時要特別注意,小心補出問題。
    2023/01/10 14:12
  • 千人有這病!中度健保沒給付 40歲男關節大出血「膝蓋全壞」

    國內有逾千名血友病患,血友病是體內缺乏凝血因子,造成血液不易凝固的疾病,一名40多歲王先生是中度血友病,長期飽受關節出血、慢性發炎所苦,某日左膝腫痛到無法行走,發現關節腔內滿是血水,施打凝血因子、抽出血水症狀才趨緩,最終因多次出血、關節磨損嚴重接受關節置換手術,醫師呼籲,健保應考量有條件放寬中度患者納入預防性治療,別等到出血才來治。
    2022/12/23 11:52
  • 身體突冒莫名瘀青!男驚罹白血病 醫揭3警訊:恐肝腎出狀況

    日常生活不免有些碰撞,導致身體出現青一塊、紫一塊的瘀青,通常短時間就會消退,但有時明明沒有撞到竟然也有瘀青,這時就要格外留意。外科醫師陳榮堅表示,人體缺乏維生素或服用藥物都會有影響,嚴重可能是肝腎出問題,應尋求專業醫師協助會比較安全。
    2022/11/26 11:22
  • 1歲男童新冠+RSV 凝血異常、紅疹MIS-C住院治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國內新增35,654例COVID-19確定病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新增1例特殊兒童重症個案,同時感染新冠病毒,和呼吸道融合病毒,幸好住院後病況好轉。
    2022/10/22 14:26
  • 修樹枝遭虎頭蜂螫!翁「腦出血」搶救15天亡

    新北市一名68歲男子,擔任臨時工到公園修剪樹枝,驚動蜂窩慘遭虎頭蜂攻擊,送醫之後疑似蜂毒導致凝血異常,造成腦出血,治療15天後死亡。家屬指控,園藝公司擅自更換工作內容,也沒提供防護設備,對此業者表示,目前還有疑點要釐清,若有疏失不會卸責。
    2022/10/21 2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