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再生能源發電 結果共39筆

  • 經部拚2050年地熱規模6GW 擬修法鬆綁土地開發限制

    地熱發電在能源轉型扮演要角,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表示,目前台灣地熱案場裝置容量超過60百萬瓦(MW),盼2025年有20MW正式商轉,目標為2050年達6百萬瓩(GW)規模。為解決土地取得問題,經濟部也將啟動修正再生能源發展條例,賦予地熱電廠開發權利。
    2024/02/20 14:59
  • 立院三讀/《再生能源發展條例》  新建建築應設太陽光電設備

    立法院院會今(29日)三讀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案,明定建築物新建、增建或改建,達一定規模以上者,除了有受光條件不足,或者其他可免除情形外,起造人應設置一定容量以上太陽光電發電設備。
    2023/05/29 10:11
  • 德國全面停用核電 G7加速淘汰化石燃料

    德國核能發電走入歷史,15日最後三座核電廠正式停止營運,反核人士歡呼慶祝,但也有民眾認為,在綠能過渡期全面廢核,停止使用相比化石燃料排放量更少的核電,是不明智的決定,將加劇氣候變遷。至於七大工業國集團G7則同意加快再生能源發展,快速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2023/04/17 19:19
  • 明天停機!核二2號機除役 王美花:130萬瓩新機確保供電

    核二2號機服役年滿將於明天停機,外界關注電力缺口。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今年夏季將新增機組共130萬瓩,大於除役供電量,加上太陽能、風力和水力等再生能源發電出力,可持續確保未來供電穩定無虞。
    2023/03/13 20:03
  • 4到6月恐缺電 傳4月將漲電價!改掉家中吃電怪獸 1期可省千元

    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國際燃料暴漲,台電去年大虧2675億元,今年電價上漲壓力蠢蠢欲動,傳出4月電價漲幅可能3成,工商界首當其衝,而今年3月,核二的2號機將除役停機,但規畫登場救援的大潭電廠8號機,可能無法及時上線,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可用水力發電因應,但最近水情不好,出現一大隱憂,專家評估,4到6月可能會缺電,而面對台灣供電不穩,工商界和學者都呼籲政府,重新盤點能源政策,再生能源發電目標還沒達到前,核能發電,不該全面廢除。
    2023/02/20 22:44
  • 女星念大學年收就破百萬 竟大放「超猛福利」一年給老師

    財富女神王宥忻在2023第一天帶著一雙兒女和萌獸麥可參加元旦升旗典禮,也正式宣告啟動2023萌獸元年。王宥忻分享說:「正在精心籌劃建置中的萌寵樂園有3000坪,座落在淡水近郊,除了設置萌獸區和露營區之外,也結合了再生能源發展風力發電,融入永續綠能,為的是打造人與動物共生的友善環境,期待未來成為寓教於樂的熱門景點。」
    2023/01/01 19:56
  • 金臨天下/百億商機!三類建築物裝太陽能板 儲能股蓄勢待發?

    行政院政院日前通過經濟部擬具的《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增訂新建、增建及改建符合一定條件的建築物,屋頂應設置一定裝置容量以上的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業界估計將引爆百億元太陽能內需新商機,前三大模組廠元晶、聯合再生、茂迪同步看好今年第4季以及明年出貨動能暢旺,而且訂單能見度至少直達明年上半年,產業前景樂觀。當中的茂迪曾經是台灣股王,可是受到大陸等業者的追趕,以及併購策略失誤,一度受重挫,這家太陽能產業公司又該如何面對未來的挑戰,不致變成西落的淘汰者!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
    2022/12/19 16:28
  • 「新建物設太陽光電」拚修法!網憂房價飆漲 補助討論度超高

    行政院會8日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其中一項要點為「增訂規範新建、增建及改建符合一定條件之建築物,應於該建築物屋頂設置一定裝置容量以上之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未來將請立法院審議。
    2022/12/11 10:23
  • 政院通拍板!新建物應設太陽能板 擴大推動再生能源

    行政院會今(7日)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增訂新建、增建及改建符合一定條件的建築物,屋頂應設置一定裝置容量以上的太陽光電發電設備,草案將送至立法院審議。
    2022/12/08 12:21
  • 英再流行燒柴取暖 全球再9年恐花光碳預算

    高漲的電費,讓英國越來越多民眾入冬轉向燒柴取暖,雖然省了開支,卻增加環境成本。最新一份研究顯示,今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比去年高出1%,其中歐盟的煤炭排放有所上升,美國的整體排放也比去年高1.5%。隨著人類步步逼近升溫煉獄,各行各業想方設法降低環境負擔,瑞典正在使用氫氣煉鋼,巴黎空中電動巴士預計2024年上路,至於智利則啟用了第一座混合再生能源發電廠。
    2022/11/11 19:50
  • 劣地變綠金!太陽能場域難找 地層下陷、鹽灘地成首選

    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時間迫在眉睫,國內的再生能源發電占比,以目前最大的再生能源發電量、太陽能、風力、水力來看,都難達到2025年預計的20%,經濟部也坦言可能只剩下15%,我們台灣的太陽光電業者,緊鑼密鼓找地建置,但常常都卡在行政程序上,沒有辦法快速提供綠電,業者也坦言,在永續政策下,必須得加快審核程序,才能讓再生能源供電趕上進度。
    2022/07/17 21:30
  • 馬斯克再誇中國 稱「電動車領先世界」

    特斯拉CEO馬斯克30號發微博表示「中國在可再生能源發電和電動汽車領域處於世界領先地位」,馬斯克一直以來就多次發言稱讚大陸。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有人在推特發布一份全球風電裝機量前15名的榜單,大陸以32萬8973兆瓦位居榜首,排名第二的美國連中國大陸的一半都不到。特斯拉CEO馬斯克留言表示,大陸在可再生能源發電還有電動汽車的領域是領先了世界。不只在推特留言,馬斯克接著跑到微博發文,強調中國在這兩項領域正處於世界領先地位,還寫下無論你怎麼看中國,這就是事實。」
    2022/05/31 15:58
  • 荒郊野外「就地充」特斯拉 澳洲發明:印刷太陽能板

    歐戰帶來石油短缺的危機,綠能談起來就更不虛幻。摩根大通正在紐約市打造一棟全部用再生能源發電的摩天大樓;至於汽車界,不只BMW推出全新的旗艦電動車款,特斯拉和煤電公司共同打造的大型能源儲備系統,也正式啟用;至於澳洲則有科學家,想出更方便又省錢,為特斯拉充電的方法,並希望獲得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採用。
    2022/04/21 19:59
  • 2025綠電占比恐無法達標 朱立倫:政府規劃太樂觀

    立法院預算中心預估,台灣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無法達標。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蔡政府再生能源的規劃過於樂觀,推行扭曲、過度依賴燃氣的能源結構,台灣恐面臨缺電、電價上漲及與減碳違背的三殺局面。
    2022/01/04 17:42
  • 太陽能板底下養魚種稻 大陸減排也想拚經濟

    中國大陸出現缺電危機,加上喊出2030之後開始減排的口號,再生能源發電的綠色商機正夯,現在大陸各地不斷推廣農電或是漁電共生的模式,在太陽能板下方養魚、種稻。既不影響農漁業生產,又能增加太陽能發電面積,減碳的同時也能夠拚經濟。
    2021/11/19 11:26
  • 非核家園恐漲電價? 學者估每戶年增3萬

    蔡政府力推2025非核家園,首要目標就是能源轉型,但有學者就擔心,如果只依靠再生能源發電,那麼未來每戶家庭一年可能多出近3萬元的電費,因此環團主張核綠並行,別讓電價漲幅驚人。
    2021/11/01 14:02
  • 減碳救地球!南韓斥資8兆推綠色新政 楊虔豪:10年要達成目標「困難多」

    面對世界氣候變遷,南韓總統文在寅18日宣布,將提高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並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此外,南韓政府也承諾要斥資8兆韓元推行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透過可再生能源投資讓經濟復甦。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南韓政府要在10年內達成新建立的目標可謂困難重重,首先南韓是重工業發達的國家,鋼鐵產業在排放量比重較大,儘管當地鋼鐵產業能源使用效率是世界最高水準,且國內各大集團也在進行氫能合作,但在氫能還原技術還沒完整被開發前,鋼鐵產業沒有替代方案來實現大規模減碳目標,此外,按照計畫,南韓往後的火力發電將減少朝向再生能源發展,所以提升地熱、太陽能、風力發電是很大課題,現在南韓面臨的不只是尖端技術沒有成熟,再生能源、發電設施和供電網也沒有完整建立,最重要的是城鄉不平等導致民眾對再生能源設施反彈。」 另外,據傳台積電宣布要去日本設廠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將補助一半投資額,引發南韓不滿,而先前美國要求三星和台積電交出被視為商業機密的庫存量、訂單、銷售紀錄等數據,對此楊虔豪也在南韓經濟政策記者會上詢問到韓國半導體產業協會專務安基鉉,安基鉉表示「有兩個問題需要煩惱,第一、顧客情報,第二、經營上的機密資訊,若要在尚無安全裝置提防的情況下,把相關資訊交給美國,未來勢必會發生嚴重問題。」楊虔豪補充道「南韓對台積電赴日設廠感到危機,並稱這是『半導體的美日台同盟』,呼籲南韓政府要趕快出面解決問題,而安基鉉則是表明,機密情報不能冒然提供,否則不僅違法,還會牽動市場秩序。」
    2021/10/21 15:11
  • 再生能源發電占比逾核電 環團:核電已無競爭力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今天說,根據報告,2019年非水力再生能源發電占比超過核電,且耗費成本、挹注投資金額等,再生能源與核電差距拉大,代表未來能源市場核電已不再具有競爭力。
    2021/03/09 13:21
  • 漁電共生還是競爭?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首獎作品《漁電共生還是競爭?》,由臺灣大學蘇彥誠、邱怡瑄、劉潔製作。臺灣政府近年大力推動能源轉型,提出「2025非核家園」政策,宣告2025年臺灣再生能源發電占比達20%,而目前占比約6%。為了加速達標,政府力推太陽光電及風力發電,也推廣「漁電共生模式」,要在魚塭上加蓋太陽能板,希望漁民及太陽能業者可以共生、雙贏,並解決土地資源不足的問題。
    2020/09/27 20:14
  • 用電大戶新門檻擬5000瓩 依綠電類別分訂標準

    再生能源發展條例新增用電大戶必須共同參與綠電設備設置,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目前規劃以5000瓩為門檻,並考量不同綠電能源類別發電狀況與成本,訂定不同標準。
    2019/09/26 14:49
  • 快訊/立院三讀 「用電大戶」需設置再生能源設備

    立法院三讀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2025年再生能源,推廣目標總量達2700萬瓩以上,另外,修法也通過「用電大戶」條款,未來用電大戶,要設置一定裝置容量的再生能源發電設備、儲能設備或購買一定額度的再生能源憑證,否則須繳納代金。
    2019/04/12 13:39
  • 立院三讀 再生能源114年達2700萬瓩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民國114年再生能源發電設備總量達2700萬瓩以上;用電大戶應設置再生能源發電設備,或繳納代金專作再生能源發展之用。
    2019/04/12 13:36
  • 反而不環保? 專家:風力發電殺死稀有鳥、蝙蝠

    蔡政府致力於落實「2025非核家園」,讓再生能源發電佔比達到20%,其中主要來源為太陽能和風力發電;但近期愈來愈多研究顯示,這些替代能源發電廠「會導致一些物種滅絕」,包括稀有的大型鳥類、蝙蝠以及鳥龜等。
    2018/05/31 09:30
  • 鹽田種電衝擊生態 學者提複合式發電

    政府訂立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再提升20%的再生能源發電占比,其中太陽能就是近年力推的項目之一。經濟部能源局在台南、嘉義地區,一共規劃約770公頃面積的廢曬鹽灘地,發展地面型太陽光電專區,只是不少區域和重要鳥類棲息地重疊,尤其是大家熟知的黑面琵鷺,有時候俯衝要覓食,不知道有建置太陽能光電板,常衍生出許多問題。發展綠能與環境之間該如何創造雙贏,有大學研究團隊提出不少替代場址的想法。
    2018/01/30 18:39
  • 非核家園目標入法 用電大戶將強制用綠電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將2025年非核家園的目標、再生能源發電占比達20%,也就是27GW入法;且用電大戶應自備一定比例再生能源。草案後續送立法院審議。
    2018/01/11 16: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