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臨天下/百億商機!三類建築物裝太陽能板 儲能股蓄勢待發?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7:23
業界估計太陽能產業前景樂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業界估計太陽能產業前景樂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行政院政院日前通過經濟部擬具的《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增訂新建、增建及改建符合一定條件的建築物,屋頂應設置一定裝置容量以上的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業界估計將引爆百億元太陽能內需新商機,前三大模組廠元晶、聯合再生、茂迪同步看好今年第4季以及明年出貨動能暢旺,而且訂單能見度至少直達明年上半年,產業前景樂觀。當中的茂迪曾經是台灣股王,可是受到大陸等業者的追趕,以及併購策略失誤,一度受重挫,這家太陽能產業公司又該如何面對未來的挑戰,不致變成西落的淘汰者!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

行政院再修再生能源條例,帶動太陽能新商機。(圖/TVBS)

 
行政院昨通過經濟部擬具的《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爭取在立院本會期列為優先法案。業界分析,現階段國內太陽能廠主要出貨企業用太陽能發電、太陽能電廠等裝置,修正草案增訂內容,「是額外多出的新商機」,現在只擔心產能不夠,不怕沒訂單。資深分析師陳威良指出太陽能產業,經過數年大陸巨額補貼,台灣業者為追求產能卻變成賣一片賠一片的情況下,已經身受重傷,當年茂迪曾是台積電跟聯電都投資持股的明星公司,最後卻被晶圓雙雄拋售持股!一直到近年決定往中下游的模組整合,茂迪才慢慢走出困境,當時台灣的同業公司,有的解散也有的倒閉!

專家齊聚討論茂迪未來經營走向。(圖/TVBS)

茂迪2022年積極推動漁電共生,主打室內養殖,與室外養殖的不同是,在案場設計上是以養殖優先,且保留戶外蓄水空間,室內挑高4M,全面使用茂迪模組,將發電效益最大化,雙面發電增加發電收入,而且室內養殖可以有效隔離禽鳥及飛沫病原接觸,室內蝦子的活存率可達50-80%,室外養殖活存率僅3-10%。據估計,以一分地來說,室內養殖一次循環可生產1000斤蝦,戶外養殖僅可生產100多斤;漁電共生上的電廠投資約在12-14年回收!茂迪也希望能在減碳風潮中找到自己的太陽東昇之路!

TVBS《金臨天下》節目帶您掌握全球金融資訊。(圖/TVBS)

 
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請鎖定 TVBS《金臨天下》節目,熱門投資議題,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臨觀產業

#太陽能#茂迪#元晶#聯合再生#陳威良#台積電#聯電#漁電共生#養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792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