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荒郊野外「就地充」特斯拉 澳洲發明:印刷太陽能板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0:18

歐戰帶來石油短缺的危機,綠能談起來就更不虛幻。摩根大通正在紐約市打造一棟全部用再生能源發電的摩天大樓;至於汽車界,不只BMW推出全新的旗艦電動車款,特斯拉和煤電公司共同打造的大型能源儲備系統,也正式啟用;至於澳洲則有科學家,想出更方便又省錢,為特斯拉充電的方法,並希望獲得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採用。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在荒郊野外為特斯拉充電,澳洲的科學家們這麼做── 他們在車子旁的草地上,鋪上一張約18公尺長的印刷塑膠太陽能板,就地充電。

 

"充電全澳洲"計畫負責人 達斯圖爾(Paul Dastoor):「我們把車開到澳洲最偏遠的地方,可能是全球之最,並藉由以陽光產生電力的輕量科技,來進行充電。」

不只比一般的太陽能板更輕更薄,成本也大幅壓低。

"充電全澳洲"計畫負責人 達斯圖爾:「我們把這些板印在PET上,低原物料加上低製造成本,意味著生產每一平方公尺不到10澳幣。」
 

這一台台事務機器,正不間斷地在列印太陽能板,但這些機器原本的用途,是拿來印製葡萄酒瓶上的標籤。

"充電全澳洲"計畫負責人 達斯圖爾:「我們能列印好幾百公尺的太陽能電池,事實上我們打算一次印出約半公里的太陽能電池。」

今年九月,他們就要展開為期84天,共15100公里的充電之旅。

"充電全澳洲"計畫負責人 達斯圖爾(Paul Dastoor):「我希望如果馬斯克得知,他會非常高興,看看我們的創新技術,現在和他的發明相結合。」

能不能得到馬斯克的肯定還不得而知,但在交車量創紀錄新高,以及漲價效益的帶動下,特斯拉公布第一季營收,年增超過八成(81%),比分析師預期的還多出近10億美元。除了財報表示亮眼,特斯拉還和舊金山的太平洋煤電公司PG&E,在加州蒙特利灣,共同打造了大型能源儲備系統。

太平洋煤電公司執行長 波貝(Patti Poppe):「這真的使蒙特利灣,成為全球電池能源儲備的樞紐。」

共256個特斯拉Megapack電池組,正式啟動,不只能儲存730千瓩的電力,碰到需求高峰時,還能以每小時182.5千瓩向電網輸電。
 

太平洋煤電公司執行長 波貝:「這系統主要是幫助整合再生能源資源輸到電網,例如太陽能。」

當能源需求低的時候,這些大型電池會在加州的大太陽下進行充電;而當能源需求提升時,則能將電力回流到電網,進行額外供電。

太平洋煤電公司執行長 波貝:「這將抵銷掉有時碰到需求高峰,我們必須對外採購天然氣的必要。」

業者表示,無論穩定性或者節省成本,對用戶來說都是雙贏,尤其炎炎夏日就要到來,這套全新系統,有望緩解惱人的用電限制。

太平洋煤電公司執行長 波貝:「當能源需求量高,大家都在開冷氣,這就會成為新的資源。」
 

眼看特斯拉頻頻出招,德國汽車大廠BMW最近則再度放話,宣稱特斯拉主導電動車市場的時代,已經終結。

BMW執行長 齊普策(Oliver Zipse):「我們沒有停下腳步,只是等待時機。」

不只第一季電動車銷售同樣表現亮眼,BMW也貫徹他們的純電車目標,在週三正式曝光了i7,純電動版本的全新旗艦車款,除了最高625公里的續航里程,後座電影院也成為最大亮點,售價11.9萬美元起。

BMW執行長 齊普策:「我們的純電車會在2050年之前成長50%,這是我們的目標。」

持續精進能源轉型的不只汽車龍頭,還有金融界大老,摩根大通宣布將在紐約市打造全新、近60層樓高的全球總部,除了全再生能源發電,還會加裝三層中空玻璃窗、室內綠地等節能建材,預計2025年完工。與此同時,摩根大通也向大眾示警── 根據他們發布的第一份年度能源前景,未來八年,全球必須額外再花1.3兆美元,投資再生能源、石油、天然氣,等各式各樣的能源輸出和設施,以避免能源危機上演。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能源#電動車#太陽能#能源儲備#電動車電池#限電#純電#再生能源#節能#綠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52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