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停辦溫度連續地震白狼張安樂台南市宜蘭礁溪宇宙人田馥甄租屋補助地震
  • 搜尋:

    公立國小 結果共20筆

  • 學不會?特教生遭「折手指」 過量拉筋體罰

    宜蘭縣府一間公立國小,附設幼兒園設置學前特教班,聘請無證照的老師,而她私底下經常對學童施暴,折手指強迫操作,或是進行過量拉筋體罰,還會對他們拳打腳踢,家長指控,教育處介入調查,卻認定事件「非屬情節重大」,而教育部回應,調查沒結束
    2024/03/01 14:40
  • 女童雙手瘀青! 家長控:遭栽贓小偷、長期霸凌

    新北市一所公立國小爆出霸凌案,家長指控,讀小六的女兒,遭同學霸凌,多次被栽贓「是小偷」,還被捏到雙手瘀青,尋求導師協助還遭「吃案」,疑似連老師都有不當言語,造成女童二次傷害,教育局表示,校方第一時間未依規定啟動相關程序,已經函文檢討「行政失職」責任。
    2024/01/16 19:30
  • 國小生疑霸凌「還當模範生」! 校方挨轟「畏權」

    台劇《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在臉書踢爆,學妹的孩子就讀北市1所公立國小,遭同學霸凌長達2年,諷刺的是,被控霸凌的同學,最近還當上模範生,上台接受表揚,質疑當事學生家長「後台很硬」,學校高層縱容,校方對此表示,霸凌案已在調查中,也沒有受到家長施壓。
    2024/01/08 20:23
  • 侯推國小課輔延至19:00 家長:對老師較信任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拋出,要延長公立國小課後輔導班時間至晚上7點,不少家長樂見,認為不用趕下班接小孩,不過卻引發補教業反彈。
    2023/12/12 20:17
  • 學費全免! 侯友宜拋國小「課輔」延到19:00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上午發布自己的「課後輔導政策」,針對6到12歲孩童,他主張公立國小課後照顧全面免費,而且為了配合家長下班時間,侯友宜規劃課輔的下課時間,延長到晚上七點!
    2023/12/12 13:46
  • 不只0到6歲國家養 侯友宜加碼「兒童課後照顧全免費」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12)日舉行「侯趙顧,好照顧」記者會,宣布將延續「0到6歲國家養」至「6到12歲國家顧」,推動公立國小課後照顧「全面免費」及「人數倍增」、課後照顧到晚上7點、偏鄉及弱勢學童開設照顧專班等,實現家長安心、學童安全、弱勢安穩的「三安」願景。
    2023/12/12 11:45
  • 國小暑旅8.1萬!家長哀號「公開行程」 網一看讚爆:有夠便宜

    現在孩子不僅有畢業旅行,還有暑假旅遊!有國小舉辦國外暑假旅遊,10至12天費用達8.1萬元,讓家長哀號「小學生暑旅8萬1,你能接受嗎?」
    2023/05/28 12:37
  • 雙臂瘀傷!5歲童「遭師拖拉出門」 母:路過校就怕

    有議員接獲陳情,一名五歲的孩童就讀公立國小附幼,疑似受到老師不當管教,造成雙臂、臉部瘀傷,家長控訴老師並未在第一時間告知,等到他去接小孩回家才發現走路一拐一拐,身上都是傷,對此校方坦承疏失,表示已經將當事教師留職停薪。
    2023/04/12 14:03
  • 錄取建中、北一女「明星國中」榜單流出? 教育局澄清

    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登場,近期社群媒體流傳一份公立國中升建中、北一女錄取率名單,錄取率最高的前5名分別為台北市中正、龍門、敦化、金華、師大附中國中部等校,「明星國中」話題掀起家長熱議,甚至還有人提醒,要趁國小階段提早卡位,才能拿到好學區。對此,台北市教育局否認該份資料的真實性,鼓勵家長以就近入學、適性學習為優先。
    2023/04/06 15:14
  • 立威廉擁上億身家!堅持「讓女兒讀公立」 2原因被讚爆

    男星立威廉從模特兒出身,2004年因演出偶像劇《天國的嫁衣》爆紅,近年轉往大陸發展,在華人娛樂圈享有高人氣,也替他賺進上億身家,不過即便如此,他仍堅持讓女兒念公立國小,並親自透露背後原因。
    2022/06/10 13:42
  • 教改改到沒信心 爭著送私中家長搶破頭

    台灣的12年國教帶來一些教育狀況,像是升上國小高年級,不少學生馬上就面臨考試壓力,因為教改改到家長無所適從,反而急著想把孩子送到私立學校,希望孩子可以順利升學,如果學校有高中部,還能夠直接一條龍學習,但反觀公立國中,因為少子化和國教影響,正在面臨減班危機。
    2019/03/28 23:06
  • 快訊/教育部公告 國中小僅1學生也須開班

    最新消息,教育部今天公告「公立國中小合併或停辦準則」,明訂學校只要有一名學生就必須開班,地方政府不能限定開班的最低人數。另外同一鄉鎮市區,如果只有一所國小或國中也不能停辦。
    2017/01/09 19:09
  • 較便宜但家長不愛?54校「課後照顧班」零報名

    北市國小推課後照顧班,全台北市141間學校中,有54間在5點半到7點的時段開班數掛零,相對外面的安親班費用更便宜,市議員要求北市府教育局,在調查意願問卷上要改進,不過公立國小校長坦言,學校內的照顧班和安親班輔導方式不同,家長大多因為有不同需求,選擇其他方式。
    2016/11/03 17:54
  • 長假沒了…兩學期變四學期 多秋假9天

    國內公立國小多年執行1年2學期制,不過雲林古坑華南國小、樟湖小學改採少見的1年4學期制。兩校暑假提前結束,現在已經開始上課,校方表示,暑假時間太長,學生容易出現學習遺忘,原本2學期制各4個月,學生有學習倦怠情形,因此試辦四學期制,寒、暑假外,2學期中再休9天,能讓學生休息,不至於持續上課出現倦怠。
    2016/08/23 13:53
  • 熱爆了!風扇吹熱風 學童冒汗毛巾擦

    最近這陣子氣溫不斷飆高,連日來的氣溫讓大家熱到受不了,目前台灣公立國小普遍沒有裝冷氣,因此一間教室大多只有4支風扇,問題來了風扇吹的風經常因為高溫變得像是熱風,等於是有沒有開風扇都是一樣的熱,跟著TVBS鏡頭我們帶去看看這群小學生他們上課的情況。
    2016/06/13 21:02
  • 憂小孩散漫! 家長幫轉私校「緊盯功課」

    到底應該給小朋友讀公立,還是讀私立學校,引發不少討論。擠進私立小學不簡單,通常要有一定經濟能力,家裡有6個小孩,全都就讀公立國小的史先生就說,私立國小是經過篩選的小社會,為了讓小孩能接觸到、見識到社會的不同面向,會把小孩送進公立小學。不過也有其他家長有不同考量,因為覺得小孩個性比較不積極,所以把她送進私立小學,透過學校教學,督促課業。
    2015/06/11 19:27
  • 〈獨家〉校長酒駕!酒測值高達0.78 恐丟飯碗

    校長竟然酒駕!酒測值還高達0.78,台北新湖國小校長連德盛,昨晚6點喝得醉醺醺,酒駕和人發生擦撞,儘管沒有人員傷亡,但也是新制上路,第一位酒駕被抓的校長,而公立國小校長算公務員,如果連校長酒駕判刑確定後,依法他可能會被主管機關,記兩大過祭免職處分丟飯碗,畢竟身為學生榜樣的校長卻明知故犯,實在不應該。
    2013/06/16 07:31
  • 國小男師遭爆愛滋帶原 校方家長大驚

    最近台北市某間公立國小接獲檢舉,指稱校內一名男老師,疑似是愛滋病感染者,還傳染給他人,校方立刻通報教育局,要求老師做愛滋病篩檢被拒絕;其實不管是醫療院所或是行政單位,都沒有權力要求任何人做篩檢。而愛滋病的傳染途徑,主要是性行為還有體液、血液的交換,老師跟學生之間的日常接觸並不會傳染,家長跟學生其實不必過度恐慌。
    2012/09/20 12:02
  • 【國教革命時代】憂12年國教 「私校寶寶」幼稚園起跑

    【國教革命時代】今天要帶您來看的,是不少家長擔心12年國教,會讓現在的明星高中社區化,害怕孩子的競爭力受到影響,所以乾脆將孩子送往私立學校就讀,根據北市教育局統計,過去5年,公立國小因為少子化減班幅度超過1成,但私立小學卻逆勢增班將近5%,為了提早卡位,乾脆從幼稚園送去就讀,將來就能一路從小學、國中直升到高中,這也意味著考大學準備,從幼稚園就開始。
    2012/05/22 19:10
  • 拯救國教大遊行 考場拉人參加

    「拯救國教大遊行」下午即將登場,上午又剛好碰上台北市公立國小教師甄試,為了鼓勵準老師們上街頭,主辦單位特別派人到考場發傳單,呼籲考生考完上街頭,不過效果到底好不好呢?我們詢問的結果是,大部分的人都說:考慮看看。
    2005/06/12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