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錄取建中、北一女「明星國中」榜單流出? 教育局澄清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15:14
建國中學。(圖/TVBS資料照)
建國中學。(圖/TVBS資料照)

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登場,近期社群媒體流傳一份公立國中升建中、北一女錄取率名單,錄取率最高的前5名分別為台北市中正、龍門、敦化、金華、師大附中國中部等校,「明星國中」話題掀起家長熱議,甚至還有人提醒,要趁國小階段提早卡位,才能拿到好學區。對此,台北市教育局否認該份資料的真實性,鼓勵家長以就近入學、適性學習為優先。

更多新聞:還會變冷!連2天全台有雨 溜滑梯式降溫「跌剩1字頭」

 

網路流傳一份公立國中升建中、北一女錄取率名單。(圖/翻攝自網路)


近期一份「111年公立國中升建中/北一女錄取率」名單在臉書社團「小一聯盟」流傳,該份資料將北北基桃4縣市公立國中,去年考取建中、北一女的比例排名,前3名依序為中正國中16.21%、龍門國中10.86%、敦化國中10.53%;基隆市以中正國中5.42%錄取率最高,新北市則以土城國中4.99%錄取率最高。

更多新聞:出國把握!今年還有5大連假 「最強請假攻略」爽休9天
 

北一女中。(圖/TVBS資料照)

名單曝光後,隨即引發家長討論,貼文者更表示,「想要好學區的,國小階段要趁早卡位,但部分熱門國中要出生就設籍,且要自有屋」。對此,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回應,教育局從未公布類似資料,不清楚該份資料的真實性,也無法確定來源是否透過逐一向國中查證,呼籲家長切勿輕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建中#北一女#明星國中#錄取率#榜單#教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1198

0.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