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不會?特教生遭「折手指」 過量拉筋體罰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4:40

宜蘭縣府一間公立國小,附設幼兒園設置學前特教班,聘請無證照的老師,而她私底下經常對學童施暴,折手指強迫操作,或是進行過量拉筋體罰,還會對他們拳打腳踢,家長指控,教育處介入調查,卻認定事件「非屬情節重大」,而教育部回應,調查沒結束


 
幼兒園教室,學生似乎沒聽懂操作指示,老師居然站起身,用力折他手指強迫動作。

幼兒園林老師:「這不就拉起來了嗎!來運動!」

嘴上說著來運動,下一秒一把抓住男童手臂,往軟墊上丟,對他拳打腳踢,甚至整個人強壓上去。

 

宜蘭縣一間公立國小,附設幼兒園設置學前特教班,上學期招聘代理幼教師,沒有合格人員應聘,最後聘請無證照、也無特教專業的林姓老師,家長接續發現,學童身上經常出現瘀青傷口,情緒不穩定還一度拒絕上學,原來是這名林老師私下經常對學生施暴。

學生家長:「強迫粗暴地餵食,讓我的孩子在用餐的過程中,傷痕累累,並且不讓我的孩子午睡,接著一連串不適當的行為,傷害與折磨,導致我的孩子身心受創。」

家長控訴宜蘭縣教育處介入調查,不僅調查過程不夠完善,報告中竟然認定,老師的行為「非屬情節重大」。

立委(民)陳培瑜:「如果老師沒有足夠的時間等待,足夠的耐心,很難跟孩子做好好的溝通,更何況他是一個特教兒童,那他在學校遭受不當的對待,他難以對外求救。」

家長指控老師會以學生,學習未達標準、吃飯太慢等理由,進行施暴處罰,或是以職能治療當藉口,讓學童承受過量運動,用力拉筋、狂跑跑步機等等。


教育部國教署專門委員王怡婷:「因為在這個事件上,我們大概就個案的部分,有先就宜蘭縣政府這邊了解到,程序上是還沒有結束,就是終極決議是還沒有結束。」

 
教育部強調調查還沒結束,絕對不希望幼兒園不當管教、施暴的事情一再發生,專案小組會持續調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教生#體罰#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0913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