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小孩散漫! 家長幫轉私校「緊盯功課」


發佈時間:2015/06/11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到底應該給小朋友讀公立,還是讀私立學校?引發不少討論。擠進私立小學不簡單,通常要有一定經濟能力,家裡有6個小孩,全都就讀公立國小的史先生就說,私立國小是經過篩選的小社會,為了讓小孩能接觸到、見識到社會的不同面向,會把小孩送進公立小學。不過也有其他家長有不同考量,因為覺得小孩個性比較不積極,所以把她送進私立小學,透過學校教學,督促課業。


她是楊媽媽,大女兒小學六年級、小女兒四年級,但是一位讀公立,另一位讀的是私立國小。私立小學家長楊媽媽:「老二不一樣,老二容易放鬆,所以我就想說,我把她分開來,就把小的轉到私立學校去。」

個性不一樣,讓楊媽媽做了不同決定,在小女兒二年級的時候,幫他轉到私立國小,課業逼得緊,卻也一度為她帶來不小的壓力。

私立小學家長楊媽媽:「老師盯得比較緊,然後課業也比較緊,一開始她也不能適應,慢慢的她也建立信心,現在她也適應了。」

放學時間,直擊私立國小校門口,高貴名車排隊接送。曾經就有小朋友怕丟臉,拒絕爸媽來載,只因為車子不夠高級。也有父母把孩子往私校送,是希望進入經地位較高的生活圈,對於孩童未來發展有所幫助。

私立小學家長楊媽媽:「(私校)有高傲的小孩,但也有一些,但那只是少數,這個在公立國小也有,我覺得這個其實沒有太大差別。」

私立國小等於篩選過後的上端社會,雖然多數家長社經地位相較高,但也有家長堅持把小朋友送進公立國小。

公立小學家長吳先生:「私立學校總是有比較特殊篩選過的族群,所以我希望,小朋友未來能夠比較適應社會,所以都是選擇公立學校。」

公立、私立各有優缺點,依照小孩個性做選擇,而不是一昧擠進私校,才最達到最大學習成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私立學校#公立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3

0.0323

0.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