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太平洋島嶼熊霓宋羽葤海龍蛙兵甘薯節訂婚台灣謝金燕平價之王死亡
  • 搜尋:

    公民教育 結果共19筆

  • 民進黨指用簡體字教材 新北市環保局:將重新翻譯

    民進黨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新北市環保局的環境公民教育推廣計劃,被爆料不只環保教具採購淘寶網就買得到的商品,還發給培訓里長簡體字的教材說明書,市長侯友宜應該對此致歉。
    2023/03/30 15:31
  • 18歲公民權修憲案獲朝野支持!網路討論量單日破兩萬則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週內「公民權年齡下修」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18歲公民權修憲案的網路聲量討論,以及網友的意見與看法。
    2022/04/03 22:51
  • 《時代革命》破紀錄 登台灣影史最賣座華語海外紀錄片

    香港紀錄片《時代革命》,截至8日全台票房已經衝破1600萬,持續穩坐台灣票房最佳紀錄片,更登上台灣影史最賣座海外紀錄片寶座!在世界局勢紛擾的此刻,這部片也被視為「絕佳的公民教育電影」,導演周冠威所說:「我是世界的一份子,有自己的責任。」台灣人民也藉由觀賞這部紀錄片,反思作為世界公民享有「民主自由」的可貴。
    2022/03/09 18:34
  • 歡樂無法黨遭「廢止」 呱吉:早就知會結束

    由台北市議員呱吉跟其他網紅創立的歡樂無法黨,因為沒完成法人登記,遭內政部依法廢止,創黨人呱吉也證實,但說這其實是他們劇本的一部分,最大目的還是想完成一場大型公民教育。
    2021/02/20 21:15
  • 罷韓小童喊「草包下台」羅友志:參與民主應避情緒性字眼

    距離6月6日罷韓投票剩下一個月,挺韓及反韓兩股力量情緒升溫,雙方較勁意味十足。而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於5月5日晚間在臉書PO出一段朋友轉傳的影片,畫面中2個小孩高喊「草包下台」、「韓國瑜下台」等情緒性字眼。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在《T台政經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訪問表示,他覺得大人帶著孩子去參加罷韓活動是一個非常好的公民的教育,但是千萬不要教導孩子情緒性字眼發洩,他更表示,家長應該要身教重於言教,告訴孩子事情的來龍去脈,才能教導孩子學習正確的公民教育。
    2020/05/06 18:07
  • 家長遭控施壓! 刪高中課本「性別爭議內容」

    公民教師行動聯盟指控,家長團體向出版社施壓,要求刪改高中一年級的公民與社會課本中,有關性平的爭議教材。像是異性戀霸權要被改成異性戀「主流化」,家長團體也要求刪掉課本中的性別光譜。對此,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反駁沒有施壓,只是行文給出版社,要求他們遵照國家教育院的課綱內容。
    2018/03/16 14:03
  • 滑網站看時事!公民素養調查 台生世界第2

    高達全球24國,9萬4千多名學生參與的「國際公民教育與素養調查」成績揭曉,台灣學生在公民認知測驗上,平均成績勇奪第二名僅次丹麥,和2009年調查相比一口氣進步了兩名,公民素養如何培養,除了公民是考科,有催化學習的因素外,學生還會透過社團參與,討論國際議題,來提升自我素質。
    2017/11/08 11:42
  • 「被告人」、「HERO」夯! 司改推法學籲拍台版

    16年前的日劇「HERO」,還有韓劇「被告人」裡頭,都是以檢察官為故事主角的司法相關戲劇,備受觀眾喜愛,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想要加強法學生活化,有委員提出可以拍「台版HERO」,吸引民眾,推動公民教育,但曾經擔任檢察官的律師擔心,民眾看了把劇中情節套用在現實生活中,反而傷害司法。
    2017/03/25 17:54
  • 「世界即校園」 國際化教育從小培養「移動人才」

    台灣這幾年來一直有年輕人到海外工作的趨勢,政府也打出了南向政策,但是我們的教育是否有足夠的培育,讓我們的孩子從小就能做好,和世界接軌的準備呢?在宜蘭的自學校園裡,每年都舉辦出國的長途旅行,讓孩子親自接觸國際文化,而教育部也開始重視,編纂融入國際大小事的教材,希望能夠從基礎教育開始紮根培育。
    2016/11/07 20:03
  • 力挺學生審課綱 教育部長:「新世代公民教育」

    學生審課綱議題延燒一個多月後,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6日)再首度公開力挺學生審課綱,並呼籲各界以多元開放心情看待,「這是一個困難的工作。雖然時間很冗長,但真的看見新一代學生對公共議題的關注」。他也認為,這就是公民教育。
    2016/07/26 11:47
  • FOCUS新聞/加入18歲選民 日本首投族240萬人龐大

    日本的《公職選舉法》修正案,兩週來連闖眾議院、參議院兩關,17日朝野一致通過,把最低投票年齡從現行的20歲下調至18歲,預計將增加240萬新選民。會把年齡門檻降低的背景,是因為日本年輕人對政治漠不關心,以去年眾議院大選為例,60歲以上的投票率高達88%,20歲代的投票率卻只有32%,日本希望藉由修法改變選民結構,並且規劃今年秋季開始,把「模擬投票」納入高中課堂,加強公民教育,提高年輕人參與政治的意識。
    2015/06/18 20:45
  • 堅守!學運15天 6歲童立院當幼兒園

    太陽花學運進入第15天,除了學生,還有一群爸媽帶著小朋友參與,這些小朋友都還是學齡前,每天除了安排唸繪本外,多數時間家長們都讓小朋友自行運用,問起小朋友來做什麼,小朋友直說來抗議,家長希望透過整個學運過程,不管是衝突還是討論,都能讓小朋友從中學習,公民教育從小教起。
    2014/04/01 20:18
  • 「女童玩吊單槓」 地鐵車廂成遊戲場

    大陸的南京地鐵,被乘客拍下來一段影片貼到網路上,3位小朋友把車廂當成了遊戲場,學童把扶手當成了單槓,一刻都不得閒,卻沒有看見家長出來勸阻,輿論批評,現代家長讓小孩學許多才藝,卻忽略最基本的教養和公民教育。
    2012/10/30 11:38
  • 正確思考 由思辨能力學習公民教育

    如果你受困在山中,沒有糧食,有同伴提議,抽籤決定吃掉其中一個人,來救活其他所有的人,你的選擇是什麼?當你們獲救後,又如何面對社會輿論以及被害親屬?思維陷阱到處都是,如何從謬誤森林裡走出來?無論是政治、網路消息或者媒體宣傳,更甚至來自朋友間的八卦與傳言等,思維陷阱到處都是,要想從這些謬誤森林裡遊走出來,靠的就是公民教育裡的思辨能力。
    2011/11/30 22:42
  • 尊重、負責從個人做起 實踐公民教育

    還記得您在求學階段,很容易困在國英數理的壓力下,把公民教育排在最後嗎?什麼是公民?什麼是公民與道德?很多人都忘了,但要做個好公民,就要從個人做起,從最基本的人際交往,尊重、包容,到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都是公民教育的一部分,透過天下雜誌和十點不一樣合作的專題報導,帶您看看,名人們怎麼在生活中實踐,公民與道德。
    2011/11/29 22:42
  • 培養公民教育 從自己本身開始做起

    在公車上看到老人家不讓座;阻礙救護車救人行動;這些種種的行為,就是學校老師、家長所教出來的公民,所做的事情,如今社會變得如此混亂,我們的公民教育到底碰到了什麼狀況?該如何正確地培養我們的下一代,需要那些工具與能力?是值得我們深思的課題。
    2011/11/28 22:36
  • 地鐵內丟橘皮 時髦女遭圍剿!落荒逃

    最近大陸網路上出現一段影片,引發不小的爭議,一名打扮時髦的女子,在上海地鐵車廂內,亂丟橘子皮,遭到其他乘客群起圍剿;由於明年上海就要舉辦世博會,在全民努力要強化公民教育下,這個毫無公德心的時髦女,幾乎成為全民公敵。
    2009/12/13 17:43
  • 啟動二次憲改 總統府設憲政辦公室

    為了推動二次憲改,總統府今天正式宣布8月1日將成立「憲改辦公室」,由總統老師李鴻禧的兒子李俊俋來擔任辦公室主任,未來的工作是希望擔任憲改公民教育的工作,不過在野黨認為,現在拼經濟,風災當前,推憲改,還設什麼辦公室,簡直就是疊床架屋,不倫不類。
    2005/07/20 13:16
  • Selina畢業領同學唱驪歌 現場感傷

    S.H.E成員Selina今天從師大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系畢業,她帶領畢業生唱驪歌,感傷的眼眶泛紅,Ella 和Hebe也到學校分享她的喜悅。
    2004/06/11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