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遭控施壓! 刪高中課本「性別爭議內容」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6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6 14:03

公民教師行動聯盟指控,家長團體向出版社施壓,要求刪改高中一年級的公民與社會課本中,有關性平的爭議教材。像是異性戀霸權要被改成異性戀「主流化」,家長團體也要求刪掉課本中的性別光譜。對此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反駁沒有施壓,只是行文給出版社,要求他們遵照國家教育院的課綱內容。


 

拿出報紙與課本,痛批家長團體施壓出版社,要求更改高一公民與社會課本內容,有關性別平等爭議教材。任教10年的公民老師也指控家長團體,將黑手伸進課綱。

像是原本課本當中教導小孩異性戀霸權,高雄市家長聯盟卻主張應該改成「異性戀主流化」,而且要將性別光譜移除取消,家長團體更被指控,曾「施壓出版社」,康軒版本的課本因此「取消」同志諮詢熱線。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常務理事楊郡慈表示,裡面的標準是按造國家教育院的資料修正,他們行文給出版社,沒有施壓。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反駁有對出版社施壓,不過性別教育其實從國小課本就有,而台北的家長對於高中的爭議內容要不要刪改,看法不一。有家長認為這些性教育內容要大學再看,應該刪掉;但也有民眾認為刪掉不妥,因為這樣學生學不到行為偏差。



有人支持繼續將性別光譜、異性戀霸權等內容維持在課本中,但也有家長認為應該要等孩子到大學再來談,公民與社會課本該不該修正,恐怕成為下一場教育部課綱審議的重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育#課本#性別#課綱#施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1015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