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服飾嘉義市馬陸地震太平山區清傳高商停辦Toyz大甲分局
  • 搜尋:

    公安部 結果共173筆

  • 快訊/布林肯確定見習近平! 王毅先放話:美方不應干涉中國內政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4日抵達上海、展開任內第2次訪中行程,他26日先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後者敦促美方「不要干涉中國的內政」、「不要打壓中國的發展」、「不要在涉及中國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上踩踏中方的紅線」,隨後與中國公安部長王小洪的面談中,更證實布林肯將與習近平見面。
    2024/04/26 15:41
  • 陸版周處除三害!男前記者靈修騙3千人 帶女學員開房影片曝

    台灣電影「周處除三害」近日在中國大陸熱映,劇中男主角陳桂林揭發以「尊者」為宗教領袖的靈修組織,引發熱議,而近期中國公安部似乎也搭上熱潮,偵破現實版靈修組織。前記者鄧海鵬打著「靈魂塑造」旗號創辦培訓機構,欺騙超過3,600人,包括多名未成年人,吸金超過1,100萬元人民幣(約4,833萬新台幣),還有不少女學員上當,與他發生性關係。
    2024/03/27 10:59
  • 會晤美國土安全部長 中國要求改正被列毒品來源國

    新華社報導,中國公安部長王小洪當地時間18日在維也納與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會晤,雙方談及禁毒合作,同時中方要求美方改正將中國列為「主要毒品來源國」的做法。
    2024/02/19 13:55
  • 陸股暴跌有詐!「惡意做空」海賺近6億 中國證監會出手了

    中國證監會今晚聲稱,近期陸股持續波動有「不法分子非法牟利」。經會同中國公安部聯合研判,發現多起「涉嫌操縱市場惡意做空」案件,其中有犯罪集團因此獲利人民幣約1.3億元(約新台幣5.73億元)。
    2024/02/05 22:58
  • 偷情嗨車震?陸高官與甜美女師反鎖車上「詭淪雙屍」

    中國大陸一起雙屍命案引起討論,一名45歲男子被發現和年輕女子命喪路邊車內,經當地公安部門接手調查後,確認男子為當地城管局蘇姓副局長、女方則是半年前才調派到當地任教的小學教師;對此則有爆料消息指出,兩人疑似有不正當男女關係,是在車上幽會時一氧化碳中毒身亡,而官方則發聲證實死因,但關於網傳兩人的婚外情關係則無從查證。
    2024/02/02 15:42
  • 裸闖工廠借手機!陸男遭拒瘋掏刀 她「被捅成蜂窩」倒血泊

    中國大陸一起隨機傷人案件引起關注,一名33歲女子在工廠上班期間,被陌生裸男持剪刀狂捅,當場身受重傷癱倒血泊、送醫搶救至今仍無法開口說話;女子丈夫無奈表示,妻子和兇嫌此前並不認識,當時只不過是「拒絕借手機」而成為攻擊目標。對此當地公安部門說明,事件通報後兇嫌已被逮捕,期間發現有語言邏輯混亂的情況,詳情仍待調查。
    2024/01/16 08:27
  • 最怕回國!緬北向陸移交3.1萬名詐騙嫌犯 瓦解產業鏈?

    近期中緬合作打擊詐騙雷厲風行,大陸公安部宣布,緬北至今一共向大陸移交3.1萬名詐騙嫌疑人,其中包括63名幕後金主、組織頭目和重要幹部,成果相當豐碩。
    2023/11/21 19:10
  • 美擬取消對中物鑑中心出口限制 望合作對抗芬太尼氾濫

    美國拜登政府準備移除對中國公安部物證鑑定中心的限制,試圖說服北京加強合作以制止合成鴉片類藥物芬太尼(fentanyl)流入美國。
    2023/11/15 12:06
  • 「視力遭奪」詭倒地!酒局完秒失蹤 陸男「瞬移」陳屍玉米田

    中國大陸日前一起離奇命案引起討論,32歲的徐姓男子被發現倒臥在離家1公里外的玉米田中,奄奄一息的狀態被緊急送醫,最終不治身亡;而家屬也發現,有重度近視的徐男眼鏡、手機等隨身物品全都不翼而飛,加上警方屢屢推託「拒絕提供搶救影片」,懷疑事有蹊蹺。對此當地公安部門說明,初步調查徐男是酒後在玉米田凍死的,至於手機、眼鏡仍在尋找中。
    2023/11/15 09:10
  • 跨國抓人!大陸通緝緬北詐騙頭目 祭44到220萬獎金

    大陸公安部門最新發布通緝令,懸賞新台幣44萬到220萬,要捉拿人在緬甸北部、涉及電信網路詐騙的犯罪集團4名首領。近年中國大陸也持續向緬甸、柬埔寨施壓,聯合泰國、寮國設立行動綜合協調中心,打詐的行動如火如荼。
    2023/11/12 18:12
  • 嚴控黃牛猖獗現象 大陸強制要求實名制

    每逢演唱會或熱門藝文表演,總會衍生出各種奇怪現象,大陸近期為了遏止愈來愈誇張的不正常現象,公佈新版《通知》。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說明,「大陸文化和旅遊部與公安部發佈關於進一步加強大型營業性演出活動規範管理通知,文中表示在個別演出活動當中,非理性追星還有不文明觀演等問題較為突出,要求各地嚴格審批管理,加強票務管理,明定大型演出活動實施實名購票和實名入場制度,每場演出每個身分證件只能購買一張門票,購買人與入場人身分訊息必須保持一致,同時進一步提高大型演出活動門票銷售比率,演出舉辦單位面向市場公開銷售的門票數量不得低於核准觀眾數量的85%,其餘15%門票要在演出前24小時進行個人訊息綁定,做到實名綁定、實名入場,此外,嚴禁大型演出擅自變更演員及演出內容,嚴禁假唱、假演奏,並加大對盜賣演出票證的打擊整治力度等。」
    2023/09/15 14:15
  • 杜絕黃牛!不准多買 陸限大型演唱會「實名一人一證一票」

    每逢明星演場會與熱門藝文表演,大陸總會衍生出各種奇怪現象,像是正常管道買不到票、黃牛包走最佳位置或是被迫「加價幫搶票」,為了遏止這種不正常現象愈來愈誇張,《中新社》報導,大陸文化和旅游部與公安部聯合公佈新版《通知》,要求未來總人數超過5000以上的大型表演,必須落實實名制,從購票開始到進場散場,觀眾都必須出示身份證件進行比對。同時為了遏止黃牛猖獗,所有人購買票券都必須登記身份證件,每一證號只能購買一張,預防有人惡意囤票再高價轉售。
    2023/09/13 15:13
  • 緬甸詐團囂張PO懸賞文 陸泰緬寮4國合作打詐

    大陸公安部門最近連同泰國、緬甸、寮國合作,建立「綜合協調中心」打擊電信詐騙,其中KK園區所在的緬北地區,是重點關注地區。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疫情解封後,緬甸、泰國等電信詐騙集團,殘忍傷害被害人的案件迅速增長,而且手段越來越囂張。陸媒表示,今年7月起,緬甸的詐騙集團陸續在通訊軟體上公布懸賞名單,懸賞對象是從詐騙園區逃離的民眾,懸賞金額最高達到60萬人民幣,也就是超過260萬台幣。懸賞名單有超過30人,詐騙集團公布了這些人的清晰照片與個資,也詳細寫下他們從哪裡逃出、計畫逃往何處,照片部分則是當事人手拿借據,上面寫著欠某人或是某機構多少錢,並按下手印,或是拿著大綑現金。詐騙集團聲稱,只要民眾提供有效訊息,或是協助捉到人,就能獲得6至60萬人民幣獎金,甚至還用金錢利誘民眾,唆使他們殘害當事人。」
    2023/08/21 15:26
  • 街頭糾紛引殺機!狠女驅車奪命 他遭來回撞「卡牆角慘死」

    中國大陸浙江省日前發生一起恐怖事件,一名女駕駛疑似與黃姓男子爆發口角衝突,因為「吵架吵輸」而心懷不滿,竟駕車撞向黃男,甚至眼見對方倒地仍不願罷手,在眾目睽睽之下硬是來回衝撞了四、五次才棄車逃離現場;一旁的民眾則趕忙上前將車輛移開救出受困的黃男,可惜黃男送醫後仍因傷勢過重不治身亡,案情已由當地公安部門接手調查。
    2023/06/30 13:33
  • 狠男駕車弒妻!家庭糾紛引殺機 拖路中狂輾「不忘停車拍照」

    中國大陸日前一起兇殺案引起熱議,一名黑衣男子遭民眾拍下,開車多次輾壓倒地的女子,眼見後者倒地不起、甚至不忘下車拍下照片,再坐回車上來回輾壓將其殺害,隨後才駕車離開現場;對此當地公安部門發布正式公告,證實命案由家庭糾紛所引發,目前行兇的王姓男子已經被拘留,詳細的案情仍在深入調查中,呼籲民眾勿多加臆測。
    2023/06/28 08:49
  • 正妹秒成大叔!「16秒狂變6張臉」 全網驚呆:太可怕了

    正妹變大叔?由於AI科技遭詐騙集團利用,中國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便在官方微博曬出一段驚人變臉影片,呼籲民眾使用網路聊天時務必謹慎,因為與你聊天的對象很有可能是靠AI變臉,根本不是本人!
    2023/06/03 05:30
  • AI淪假訊息工具!網傳「甘肅火車撞死9人」竟是它寫的

    ChatGPT自2022年底推出以來,在全球掀起一股AI風潮,不過隨著使用越來越普及,網路上也開始傳出多起AI詐騙案。中國大陸日前傳出一家自媒體公司為了「賺流量」,涉嫌利用ChatGPT在網路上散布甘肅發生「9名修路工人被火車撞死」的不實訊息,引起公安部門注意。甘肅公安也證實,該加公司的負責人已經因涉嫌尋釁滋事罪遭逮捕。
    2023/05/10 13:44
  • 美破陸海外警局 德外長談陸壓迫:超震驚!

    去年人權組織「保護衛士」才踢爆,中國大陸,在全球廣設100多個海外警局,沒想這類場所,也出現在美國紐約,FBI日前逮捕2名大陸特工,指控他們幫大陸公安部監控騷擾異議人士。先前歐洲多國,都有類似地點,陸續提高警覺,像是剛剛結束訪中的德國外長,一回國就示警,說大陸對內壓迫情況超乎震驚,也說德國不該對大陸抱有天真幻想。
    2023/04/20 23:02
  • 美破獲中國海外警局 國際刑警組織被指久遭中共滲透

    中國駐美秘密警察局17日被破獲後,中國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王小洪18日即在北京會見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史托克,引發注意。人權組織擔心,國際刑警組織恐淪為北京打壓海外民主人士的工具。
    2023/04/19 18:05
  • 壓縮網路言論自由?陸公安展開百日整治

    大陸公安部最新公告,將展開為期100天的網路謠言打擊整治專項行動,目的是要遏制網路謠言高發頻發態勢,打擊造謠引流的「網路水軍」團夥,清理關停一批違法違規網路帳號,以切實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而這也是繼今年3月展開清朗行動後,大陸官方再次進行網路整治行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又在整治負面的網路消息,或是指網軍散佈惡意謠言等亂象問題,在今年3月時就針對網路自媒體的造謠傳謠、假冒仿冒、違規營利等問題,堅決打擊、從嚴處置,營造清朗網路空間,現在大陸公安部又宣布要展開為期100天的打擊網軍造謠整治專項行動,目的就是為了要維護國安及社會穩定。」
    2023/04/18 15:24
  • 助大陸設海外警局 美逮捕2名華裔男 翁履中:2面向分析

    美國司法部在紐約逮捕兩名涉嫌在曼哈頓唐人街,協助大陸海外警察站運作的華裔人士,這兩人都是紐約市居民,分別為61歲的盧建旺和59歲的陳金平,在長樂公會擔任總顧問和秘書長,不過這是第一起針對大陸海外警察站採取法律行動的案例,檢察官還另外起訴40多名中國公安部成員,這些人大多在中國大陸境內的社群網站上以假帳號騷擾異議人士。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接下來會看到司法部的行動繼續,包括調查、逮捕的工作都會持續,主要的目的可以從對內跟對外兩個角度分析,對內的角度,是向美國民眾強調,對於國家安全,尤其是情資被收集的事情,美國政府是非常重視的,所以司法部的行動會繼續針對這樣的事情進行調查,效果是要強化美國民眾的信心。」
    2023/04/18 15:19
  • 涉嫌運作中國「秘密警察局」 美國紐約檢調逮2男:侵犯主權

    美國檢方今天在紐約市逮捕兩名男子,他們涉嫌於曼哈頓(Manhattan)唐人街地區運作一間中國「秘密警察局」。
    2023/04/18 08:24
  • 兩會最大看點 外媒聚焦中共「機構改革」

    今年大陸兩會的一個重點,就是傳出中共要設「內務委員會」,將國務院公安部和國安部納入,由於涉及國安系統變革、強黨弱政的疑慮,備受矚目。
    2023/03/05 18:36
  • 圖輯/金正恩再次帶愛女亮相 金珠愛頭銜變了

    北韓於8日迎來朝鮮人民軍建軍節,根據北韓官方朝中社報導,金正恩於7日偕同妻子李雪主以及愛女金珠愛前往人民軍官兵宿舍參觀,並於事後出席慶祝宴會並發表演講。在演講中,金正恩提及軍事改革的重要,並編列更多的預算以強化軍事實力。許多民眾及公安部隊在這天也到萬壽臺大紀念碑前獻花、致敬,以對先烈的貢獻表達感謝。不過外界較為關注的是次女金珠愛的動態,北韓官媒《朝中社》對金珠愛的稱呼從「可敬的」變成「受人尊敬的」,南韓《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說法,認為這是金珠愛的地位獲得了加強。
    2023/02/08 15:32
  • 湖南高速公路連環車禍追撞起火 16死66傷

    中國大陸湖南長沙境內許廣高速公路4日傍晚5時左右接連發生5起車禍,部分車輛甚至追撞起火。目前已造成16人死亡、66人受傷,引起中國公安部等單位關注,湖南省政府已派員前往指揮救災。
    2023/02/05 2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