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怕回國!緬北向陸移交3.1萬名詐騙嫌犯 瓦解產業鏈?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21:27

近期中緬合作打擊詐騙雷厲風行,大陸公安部宣布,緬北至今一共向大陸移交3.1萬名詐騙嫌疑人,其中包括63名幕後金主、組織頭目和重要幹部,成果相當豐碩。

圖/翻攝微博

 
天真無邪的臉龐,直盯著鏡頭瞧這些因為緬北內戰被迫遷徙到印度的孩子們只能棲身在臨時搭建的住所,茫然面對不可知的未來外媒估計,超過200萬緬甸民眾因為這波內戰無家可歸。

緬北難民:「軍隊來到我們的村莊,挨家挨戶敲門,叫居民出去,很多人死了,然後沒有工作沒有錢。」

央視主播:「我國公安機關進一步深化,中緬警務執法合作向緬北電信網路詐騙犯罪,發起凌厲攻勢戰果顯著捷報頻傳。」

 
今年9月起中緬合作,展開詐騙集團大掃蕩,截至11月21日,緬北一共向大陸移交3.1萬名詐騙嫌疑人,包括63名幕後金主組織頭目和幹部美國之音披露由於緬甸軍政府多年來打詐不力,因此大陸當局才找上果敢反抗軍,讓叛軍能打著殲滅電詐集團的旗幟,收復被軍方控制的領土。

TVB主播:「邊境警務執法合作取得顯著戰果,將徹查疑犯的全部違法行為,依法予以嚴懲並持續推進中緬有關合作。」

然而打擊詐騙用力過猛,可能會因此危及中緬關係嗎?專家粗估,緬北詐騙集團從業人員至少10萬,長期下來已在當地形成完整產業鏈包括邊境零售、餐飲、就業和貿易等等,當詐騙集團土崩瓦解損失金額比被詐騙的金額還多恐怕會讓中緬關係,蒙上陰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緬北#移交#幹部#內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52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