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絕黃牛!不准多買 陸限大型演唱會「實名一人一證一票」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5:13
大陸官方公佈新規定,限制5千人以上的大型表演,必須實名購票、一人一證只能買一張。(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大陸官方公佈新規定,限制5千人以上的大型表演,必須實名購票、一人一證只能買一張。(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每逢明星演場會與熱門藝文表演,大陸總會衍生出各種奇怪現象,像是正常管道買不到票、黃牛包走最佳位置或是被迫「加價幫搶票」,為了遏止這種不正常現象愈來愈誇張,《中新社》報導,大陸文化和旅游部與公安部聯合公佈新版《通知》,要求未來總人數超過5000以上的大型表演,必須落實實名制,從購票開始到進場散場,觀眾都必須出示身份證件進行比對。同時為了遏止黃牛猖獗,所有人購買票券都必須登記身份證件,每一證號只能購買一張,預防有人惡意囤票再高價轉售。

更多報導:有片/新毒品嗑了變喪屍 費城驚人街頭影像曝光

 
 
除了用身份證件打擊黃牛,這份《通知》也要求表演的主辦單位,對外販售的票券比例,不得低於總出席人數85%,要避免有過多公關或人情票券,讓一般粉絲觀感不佳的情況發生。同時,未來各表演場地的工作證發放,也將更加嚴格控管,減少相關證件外流的問題產生。
 
大陸官方公佈新的藝文表演購票規定,就是要打擊黃牛或囤票亂象。(圖/翻攝自推特)


至於在演唱會或藝文表演內容,兩個主管機構要求,主辦所在地執法單位,必須要加強確認和查驗細節,像是演出內容和演員名單,都不允許臨時改變或抽換;更不允許有假唱和虛假演奏的行為發生。
 
 
主辦單位如沒有遵守上面規定,將被政府認定為「失信主體」,讓該企業後續無法繼續正常營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大陸#實名制#身份證件#演唱會#黃牛#假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0831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