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引擎暗藏瑕疵 全球數百架A320 neo客機有飛安危機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3:39
德國漢莎航空麾下現役A320 neo客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漢莎航空麾下現役A320 neo客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雷神技術(RTX)旗下知名的引擎製造商普惠(Pratt & Whitney),傳出生產品質嚴重瑕疵,《路透》(Reuters)報導,該公司用於空中巴士A320 neo客機(Airbus A320neo)的引擎,有600至700具在未來三年內,恐怕將陸續出現故障。報導中提到,這批引擎零件的材料,有種金屬原料會產生裂痕,進而影響整架客機飛行安全。此一消息曝光後,隨即讓雷神技術連5天下跌,累積跌幅已經達到10.9%。目前已知漢莎、紐西蘭、酷航旗下都有受影響客機,而華航長榮機隊並無同款客機。

 

 

這個瑕疵不只讓普惠和雷神技術受傷,同時也連帶衝擊整條產業鏈,包含高度倚賴A320 neo系列的漢莎航空(Lufthansa),或是同為航太和引擎製造商的日本川崎重工(Kawasaki Heavy Industries),都受到嚴重波及。事故所在位置,是引擎零件中粉末冶金的缺陷,可能在高壓力運轉時,造成引擎內部零件斷裂,進而引起後續事故,導致引擎失效或發生故障的飛安問題。此次出問題的引擎,主要是在2015至2021年期間出廠的型號。
 
更多報導:被抓包使用禁藥! 女網前球后哈勒普面臨4年禁賽
 

根據內部專業人士透露,受影響的程度,平均每年有350架A320 neo客機需要進廠維修,或是在2024年上半年之前,將有至少650架同型客機無法執飛,而平均每顆引擎所需要的「等待時間」,至少得耗費300天以上,勢必將嚴重影響航空機隊的調度。
 
空中巴士的A320 neo系列,被稱為是該集團最成功的一款客機。(圖/翻攝自空巴粉專)


深受各大航空喜愛的熱門機型A320 neo,使用的引擎主要來自兩家製造商,除了這次捲入風暴的RTX外,還有CFM國際、一家由通用(GE Aviation)與法國賽峰(Safran)合資的引擎製造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RTX#空中巴士#A320 neo#引擎#漢莎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798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