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版周處除三害!男前記者靈修騙3千人 帶女學員開房影片曝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10:59
鄧海鵬騙女學員開房。(圖/翻攝自《中國反邪教網》)
鄧海鵬騙女學員開房。(圖/翻攝自《中國反邪教網》)

台灣電影「周處除三害」近日在中國大陸熱映,劇中男主角陳桂林揭發以「尊者」為宗教領袖的靈修組織,引發熱議,而近期中國公安部似乎也搭上熱潮,偵破現實版靈修組織。前記者鄧海鵬打著「靈魂塑造」旗號創辦培訓機構,欺騙超過3,600人,包括多名未成年人,吸金超過1,100萬元人民幣(約4,833萬新台幣),還有不少女學員上當,與他發生性關係。
 
中國公安部旗下中國反邪教網15日報導,鄧海鵬1971年出生,曾任中國某報記者,2016年創辦「心揚升生命文化諮詢(深圳)有限公司」,以「提升自我」、「靈修」為名義設置課程,對學員精神控制,

 
 
鄧海鵬2021年將培訓總部從深圳搬到福建廈門,聲稱其「靈魂塑造」理論結合神學、禪修、佛教、心理學等知識,並在培訓中強調,其「廈門總部」是宇宙中心,是「集體場域」最強的地方,自己則是神選中的管道,不臣服於神或者退出場域的學員會被神「運作」(即遭天譴),以此建立絕對權威。
 
鄧海鵬還設立「學員推薦代理制度」,每成功推薦新學員,就可得到現金獎勵,使學員主動或被動幫他「拉人頭」。

培訓現場。(圖/翻攝自《中國反邪教網》)

 
報導指出,鄧海鵬的客群主要是患有心理疾病或正遭受困難生活的人群,靈修組織透過社群平台發布宣傳資訊,搭配客服引導,游說客戶前往就近的培訓點,掏錢參加「靈魂培訓」。
 
訓練期間,鄧海鵬以實行「集中辦公」為由對學員進行封閉管理,訓練點會沒收學員手機,切斷其與外界的聯繫,同時不准隨便外出,有異議者將被其他學員發言批評。
 
報導指出,鄧海鵬在訓練過程中,不斷打造人設,為自己塑造出勤儉節約、不近女色、只為追求生命的真諦單身至今,無兒無女的「崇高」形象。然而他實際上每天大魚大肉,必吃海參,還貪財好色,淫亂奢靡,誘騙了多位女學員,與她們發生性關係。

鄧海鵬遭判刑17年6個月。(圖/翻攝自《中國反邪教網》)

2022年6月,廈門市警方成立專案組,歷時4個多月的偵察布控,2022年10月25日破獲鄧海鵬的靈修組織。截至案發,該培訓機構所涉被害人遍及全中國20多個省的3,600餘人,其中還包括多名未成年人,詐騙金額高達1,100餘萬元。
 
鄧海鵬則被依迷信破壞法律實施罪、詐欺罪、強姦罪,併罰17年6個月,外加810萬人民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周處除三害#陸前記者靈修#陸靈修組織#鄧海鵬#靈修女學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97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