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內耳 結果共36筆

  • 改變頭部姿勢起床或躺下出現眩暈 醫警告:恐罹「這疾病」速就醫

    您聽過耳石脫落嗎?其實耳朵構造分為外耳、中耳與內耳,耳石位於內耳的橢圓囊內,是一種碳酸鈣結晶,包夾於三個半規管中,黏著於內耳。耳石掌管平衡,是維持人體平衡的重要器官,如果耳石因某些因素脫落到內耳的半規管,當人體移動時,會讓人產生眩暈感,醫師提醒若有頭暈症狀時,一定要盡快就醫檢查與診斷。
    2024/04/12 22:52
  • 先天聽損曙光!基因治療助男童 第一次聽見

    基因治療再突破,不只能治療棘手的鐮形細胞疾病,現在也幫助數名先天性失聰的兒童,重獲聽力,包括美國、中國大陸都有成功的案例出現。其中一名男童,在醫療團隊把正常的聽損基因注射進內耳後,從完全失聰,到現在聽覺已恢復到能聽見人講話、汽車經過。團隊表示,雖然目前僅能治療150多個聽損基因中的一個,但顯示出這種治療方法的有效性,有望為更多失聰者,開啟新希望。
    2024/01/30 19:59
  • 和胡瓜爆降冰點!丁柔安傳握「曖昧鐵證」 一提熊霓發飆

    人前沒再處理胡瓜公事的丁柔安,人後2人據說關係降至冰點;圈內耳語這對夫妻雖然還是會出雙入對,但僅表面和平。本刊也曾拍到他們出席聚餐,丁柔安負責打包,胡瓜則是買單,特助當天也在,然後一行人飯畢晚上8點早早回到住處。
    2023/12/13 08:30
  • 女星染A流「眩暈」!醫揭2原因造成 嚴重恐影響平衡

    擁有超高人氣的南韓女團LE SSERAFIM,每次都稱霸各家電視台的榜單,但近日隊長金采源卻因為感染A型流感,身體出現眩暈等異狀,宣布要暫時休息。醫師表示,主掌人體平衡的內耳和呼吸道距離很近,所以呼吸道病毒感染都可能引起眩暈,也可能是病毒造成輕微腦炎,影響平衡。
    2023/10/22 14:37
  • 張學友不藏了!62歲開唱秀劈腿絕活 突喊「不要告訴周杰倫」

    62歲「歌神」張學友舉辦「張學友60+巡迴演唱會」,不過8月在大馬開唱時,他一度因頭暈跌坐在地,疑似是內耳不平衡(梅尼爾氏症)所致,讓粉絲相當擔心。不過昨(8)日他在大陸武漢光谷國際網球中心開唱,笑問歌迷:「60歲可以做什麼東西?」下秒立刻大秀劈腿絕活,極佳狀態讓全場歌迷拍手叫好。
    2023/09/09 12:59
  • 張學友「梅尼爾氏症復發」跌坐舞台!醫揭3症狀:聽力逐變差

    歌神張學友正在進行「張學友60+巡迴演唱會」巡迴演唱會,但昨(13)日他巡演到馬來西亞站,唱到一半時,就一度跌坐在舞台上,讓不少歌迷很擔憂,而張學友則透露自己從小就患有內耳不平衡(梅尼爾氏症),幾乎每年都會發作一次;對此,醫師指出,梅尼爾氏症是內耳的淋巴液過多造成內耳淋巴水腫,導致出現頭暈、耳鳴、聽力喪失等症狀,且隨著每次的發作,聽力會逐漸變差。
    2023/08/14 15:29
  • 張學友大馬開唱「突頭暈跌坐舞台」下秒爬起繼續唱 自曝舊疾復發

    「歌神」張學友啟動巡迴演唱會,上周抵達馬來西亞開唱,但昨天(13日)的場次,張學友唱到一半突然跌坐在地,一度中斷演唱,讓全場歌迷相當擔心。後來他自曝,原來從小就患有「內耳不平衡」,一年大約會發作一次!
    2023/08/14 13:36
  • 張學友出事了!唱一半「舊疾」復發跌摔舞台 驚悚畫面曝光

    「歌神」張學友日前啟動「張學友60+巡迴演唱會」巡迴演唱會,即使過了60歲,在舞台上依舊展現歌喉跟驚人的體力,沒想到昨(13)日他巡演到了馬來西亞站,豈料,唱到一半時,就一度在台上暈倒,畫面在網路上流傳,令許多歌迷相當擔憂。
    2023/08/14 07:13
  • 二次確診後現耳鳴後遺症 國中師雙耳「嘰嘰叫」難入眠

    台中市1名男老師在2次確診COVID-19後,出現雙側耳鳴引發失眠、焦慮,台中市澄清醫院今天表示,研判是因病毒侵犯內耳毛細胞導致耳鳴,經藥物搭配微電流刺激療法後才緩解。
    2023/08/07 13:58
  • 眩暈症分3大類 醫曝「這症狀」恐是血管阻塞前兆

    自9/18花東發生規模6.8的大地震之後,全台各地餘震不斷,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昨(30)日凌晨至清晨在花蓮、宜蘭就發生3起有感地震,但有不少人由於時常頭暈,對微小震幅反而沒有感覺,若不是強度有感的地震,往往以為是眩暈症又發生了。中醫師表示,臨床上可將頭暈概分為3種類型,民眾就醫時將症狀詳加描述,運用針灸及藥物可以改善暈眩的困擾,讓患者在心理層面及日常活動上更有安全感。
    2022/10/01 23:16
  • 耳朵跑出水當心!恐是「鼻咽癌」耳膜穿孔 簡單1招保命

    「咦?耳朵怎麼會有水跑出來?」常有因為耳朵有水求診,不知是耳朵進水還是耳朵積水。耳鼻喉科醫師提醒,如果是耳朵進水,通常只要拉拉耳朵、側躺等動作,通常會自己好。但如果是中耳積水或內耳積水,小心可能會引起聽力障礙,甚至要當心是否是鼻咽癌等問題。
    2022/09/14 16:36
  • 左耳突「啵」一聲!潛水客上岸耳痛出血 內耳驚見大破洞

    近年水上活動盛行,不少人開始愛上潛水,但這也讓鼻喉科問題日益漸增,就有一名中年女性潛水過程突然聽見「啵」一聲後,左耳感到疼痛、耳鳴、聽力減退,就醫檢查後驚覺耳膜出現三分之一大的破洞且有出血情況,判斷為外傷性耳膜穿孔。
    2022/08/19 13:39
  • 悚!耳垢竟會「吃掉耳骨」 2狀況快找醫師清耳朵

    耳屎不要自己挖,小心把耳垢往內推,造成耳道傷害。耳鼻喉科醫師最近接獲一名40歲女性,左耳悶、聽不清楚大約半年,檢查發現外耳道有耳垢,移除後竟發現外耳道後壁已經被侵蝕凹陷,已不是單純耳垢,而是「外耳道膽脂瘤」!醫師提醒,膽脂瘤又稱珍珠瘤,中年較易發生,不正常堆積的角質會緩慢侵蝕外耳道的骨頭,若往中耳去會造成聽力下降,往內耳侵蝕會頭暈,甚至可能吃穿顱底骨頭、形成腦膜炎,若有聽不清楚、持續性的耳朵悶塞感,一定要積極就醫。
    2022/08/03 13:25
  • 新冠症狀多!確診者暈眩不適 耳鼻喉科醫有解方

    本土疫情燒,確診者流鼻涕、發燒、悶咳、胸痛、喉嚨乾等症狀層出不窮,但有不少人身上也有暈眩的情況發生。對此,耳鼻喉科醫師表示,會出現眩暈是因內耳的前庭神經遭受到病毒破壞,只要配合藥物治療即可改善。
    2022/06/17 10:28
  • 耳朵癢罪魁禍首是「它」 醫:嚴重恐致聽力受損

    一名65歲陳姓男子,日前覺得耳朵劇癢無比,至耳鼻喉科就診,醫師安排內視鏡檢查後發現陳男內耳道孳生黴菌,耳膜和內耳道上長滿一顆顆黑白小點,再清理耳道內的分泌物與真菌團塊,並使用藥物治療後,症狀才慢慢好轉。
    2021/07/16 14:49
  • 溫差大…騎士戴半罩安全帽 耳癢抓到潰爛流湯

    換季期間,皮膚過敏的民眾可得多加注意!一名30多歲男性每日騎機車通勤,近期感覺耳朵兩側搔癢,忍不住狂抓,結果耳垂與臉頰連接處乾裂流湯,連內耳也潰爛發炎,醫師診斷可能是 騎車時耳朵不斷吹風、造成過敏所致。
    2019/03/30 21:34
  • 找出暈眩原因 人類平衡系統訊息傳遞紊亂

    人類依靠視覺和內耳前庭判定自己是不是穩定,當這兩套平衡系統出現訊息紊亂的時候,就會出現暈眩不穩的情況。
    2018/12/20 20:54
  • 3年前一巴掌「終身不能運動」 江祖平無法原諒郭子乾

    江祖平3年前拍八點檔《愛你沒條件》,劇中被郭子乾甩巴掌,沒想到力道沒有拿捏好,造成輕微腦震盪、內耳失衡「一輩子不能運動」等後遺症,積怨至今難解;郭子乾受訪則再次公開道歉「謝謝祖平給我人生上了一課」。
    2018/11/20 09:36
  • 女星上節目頻掛彩 自曝頭部狠撞:像西瓜撞地板

    上節目意外受傷並非做效果!藝人蔡允潔(蔡小潔)在節目上經常掛彩,曾被告誡節目效果不要做過頭,但她透露,自己並非故意,而是因為患有內耳平衡失調,時不時就會摔倒受傷,有時一摔到頭都像「西瓜撞到地板的感覺一樣」。
    2018/07/30 19:32
  • 變天就頭痛? 日醫出招化解「天氣痛」

    每每變天頭部都會感到劇烈疼痛嗎?那可要當心是因冷熱天氣,氣壓不同造成的「天氣痛」,透過簡單的按摩法就能預防與改善! 日本醫學博士佐藤純解釋,會出現天氣痛是因為氣壓變化與內耳的關係。晴天的時候為高氣壓,陰天及雨天為低氣壓,人類內耳鼓膜裡面的三半規管,主管著身體旋轉運動與姿勢平衡,三半規管非常敏感,可以感覺到高低氣壓的變化,當氣壓上升或下降時,會將訊息傳達給大腦,但是由於氣壓變化無法以肉眼看見,因此會造成大腦的混亂,形成了壓力,進而導致頭痛。 因此醫師建議可柔按耳朵旁的「頭竅陰穴」、「完骨穴」、「翳風穴」及手上的「內關穴」4穴位可有效改善。
    2018/03/14 13:33
  • 天旋地轉... 小心「腦中風」

    52歲陳姓婦女清晨外出散步,突然天旋地轉,以為是內耳不平衡,閉眼休息未改善,就醫服藥後,一下床走路卻嘔吐,被檢出是小腦出血,趕緊住院治療。
    2016/12/21 12:46
  • 【科學不一樣】腦、眼傳不同訊息給內耳! 乘客暈車主因

    你暈車過嗎?為什麼會暈車呢?今天的科學不一樣就要告訴你暈車的原因
    2015/05/08 23:28
  • 江蕙封麥! 製作人陳子鴻:選最好時機道別

    江蕙出道30多年,突然宣布告別歌壇,令外界相當震驚!為什麼突然要封麥,經紀人陳子鴻說,其實早在2008年初登場演唱會的時候,二姐就在思考什麼時候要封麥,加上江蕙因為內耳嚴重失衡,10多年來飽受眩暈症所苦,儘管病情穩定,但二姐希望自己在最好狀態下跟大家道別
    2015/01/02 19:06
  • 鼻噴劑+口服類固醇 19歲女大生青光眼

    有過敏性體質的民眾,接下來的訊息可以要多加留意,一名19歲女大生,除了鼻子過敏,皮膚也過敏,因此長年使用鼻噴劑加口服類固醇,在一次健檢中突然發覺視力衰退,檢查才發現罹患青光眼,雙眼視力都受影響,國內耳鼻喉科醫師曾研究發現,有過敏性鼻炎的民眾,日後得青光眼的風險是一般人的四成,因此建議過敏性鼻炎的患者最好每三個月到半年定期到眼科報到
    2014/11/28 14:53
  • 耳機年產值近8億 韓星當配件吹時尚風

    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遍,耳機也成了隨身物品,國內耳機的年產值一年就將近8億,像是韓星張根碩平常就把耳機當作時尚配件,讓耳機不只是實用還兼具造型搭配的功能!現在為了讓耳機更好看,高雄有設計系的學生,把耳機藏在項鍊和耳環裡,更容易隨身攜帶!
    2014/04/28 1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