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斷層少子化品牌性早熟牌照稅繳納約會胡瓜台中市消防局壹柒柒
  • 搜尋:

    偷排 結果共147筆

  • 養豬場排廢水 警方環保逮正著

    斗南警方今天表示,古坑東和石坑地區1處水圳上游,獲報養豬場偷排廢水,影響農民灌溉,會同環保循線查獲,以違反水汙染防治法裁罰。
    2017/01/13 11:33
  • 廢水案發回更審 日月光:尊重司法

    日月光被控偷排廢水污染案二審改判無罪,高雄高分檢不服提起上訴。日月光最新回應表示,尊重司法。
    2017/01/06 13:53
  • 血流成河「元凶」! 食品行偷排色素染溪

    今年10月礁溪龍潭村有民眾拍下,家裡附近的溝渠,竟然出現鮮紅色的水,就像電影裡血流成河的場景,現在元凶抓到了,竟然是上游的食品行,製作糕餅時,使用的紅色食用色素。
    2016/11/14 11:21
  • 鳳山溪變藍色 追出食品廠非法製漆彈

    這幾天高雄鳳山溪變色,民眾發現溪水變成水藍色還散發惡臭,環保局人員循線稽查,赫然發現是鄰近的食品工廠以合法掩護非法製作漆彈,使用的藍色顏料隨意排放到廠區外,今年1月份才因為偷排廢水遭裁罰17萬元,沒想到業者罰不怕,再次排放廢水被抓包。
    2016/10/26 13:18
  • 血流成河?疑遭排廢水 鮮紅如血居民嚇

    宜蘭礁溪,原本有一條清澈見底的溝渠,最近被人拍到這樣恐怖的畫面,紅色的溪水,乍看之下就像電影裡血流成河的場景,把附近民眾嚇了好大一跳,懷疑是附近工廠偷偷排放廢水,但是等環保局來,廢水顏色已經退去,這樣的狀況,竟然已經持續10多年了。
    2016/10/09 14:03
  • 就像小型游泳池 電鍍廠私設600噸廢水槽

    彰化地檢署追查彰化多間電鍍工廠偷排廢水案,經過半年的監控,出動94人兵分多路搜索,發現秀水鄉一間富祥金屬有限公司,私設了容積達600噸的地下儲水槽,排放廢水,長期短報廢水量,疑似透過私設水槽,架設暗管偷排廢水到彰化花壇大排,檢方昨晚聲押周姓負責人,如果確定安裝暗管,涉及未經許可繞流排放汙水罪,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6/10/07 17:09
  • 永不妥協翻版!斗六重油汙染7年 找禍源

    雲林斗六石榴地區,疑似有不肖業者,偷排重油汙染大埔溪,議員接獲民眾舉報之後,會同警察、環保局,前往散發出惡臭的大埔溪畔採樣,果然在現場,看到一灘黑水,看起來就是重油汙染,當地居民說,疑似是養豬業者煮餿水餵豬,鍋爐運作後會產生重油,沒有經過合法方式處理、亂排放,導致包含石榴、溪州、長安、鎮北等地的稻作、火龍果等農作物都受到影響,無法收成,居民為此所苦,陳情7年,誓言要找出汙染元凶。
    2016/09/11 18:27
  • 墾丁南灣黑水污染 居民懷疑偷排廢水

    墾丁南灣一直是遊客玩水好去處,但最近就有民眾發現,南灣靠近核三廠附近海邊竟然出現黑水,而且水面上還漂著不明白色泡沫,居居說才泡水10分鐘,雙腳就發癢,懷疑是偷排廢水。而且類似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分別求證墾管處負責的污水廠以及附近的核三發電廠,沒想到雙方都表示污染情況與他們無關,黑水到底是誰排的,環保局還要查。
    2016/07/23 17:09
  • 員工檢舉排放污水 獲「窩裡反」獎金300萬

    高市府今年4月根據檢舉,查獲一家食品工廠私設暗管,偷排廢水到後勁溪,污染環境、破壞生態,環保局依法裁處500多萬元並勒令停工。已離職的檢舉員工依高市水污法窩裡反條款,可獲得300多萬元檢舉獎金,相當於該名員工12年的薪水,也是環保史上最高的水污獎勵金。
    2016/06/22 10:46
  • 林園濕地成「紅海」 業者偷排含強酸氯化鐵

    高雄林園海洋濕地公園及附近沿海,竟然變成一片「紅海」、魚屍滿岸,當地知名的倒立水母也紛紛暴斃!經過警方與環保局連日追查,發現是北部一家環保再生公司委託清運業者,把具強酸的25噸氯化鐵廢液,未經處理就運到高雄偷倒,還謊稱是養殖業者要清洗魚塭用。
    2016/03/05 13:31
  • 偷排氣管網路銷贓 被害車主「誘」買逮人

    高雄一名機車騎士,遇到竊賊拔走車子的排氣管和後照鏡,他氣得調監視器報警揪賊,沒想到男子在逛露天拍賣網,竟然發現被偷的排氣管賤價拍賣,於是他假裝買主誘引竊賊出面交易,再跟警方一起埋伏一網打盡。
    2015/09/19 20:06
  • 【FOCUS新聞】沙漠變排污池 足球場大小怵目驚心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第四大沙漠騰格里,有化工廠在這裡落腳12年,偷排廢水進入沙漠地,今年元旦大陸頒布,史上最嚴格的新環保法之後,首次把這起汙染案件送進法院,判處罰款5百萬,負責人1年6個月的徒刑,同時追究失職公務員,有9人給予黨紀處分,這是第一起因為污染被判刑的案例,大陸國務院5月5日再下令,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劃出三條線,其中嚴守環境質量底線,把生態資源保護列入公務員的考核,失職瀆職將被終身紀錄,永不得轉任重要職務也不得升遷
    2015/05/07 21:11
  • 惡!冒牌灑水車排廢水 沿海文蛤大量死亡

    彰化線西鄉民,在彰濱工業園區旁,當場發現一輛灑水車正在偷排廢水,立刻報警,居民都說線西這條排水溝,4年來常常被染黑,而廢水被排到大排水溝,再流入沿海,造成文蛤大量死亡,讓養殖漁民血本無歸,灑水車駕駛被依現行犯逮補,但他不說誰委託他載運廢水,將移請檢察官繼續偵辦
    2015/04/19 19:36
  • 惡臭牛奶溝!工廠排廢水 環保局追查上游

    彰化縣員林的南東社區,一處大排水溝這幾天變的混濁,有時出現乳白色、有時變成可樂顏色,而且還散發出濃濃臭味,讓附近的居民相當苦惱,他們懷疑是上游的工廠,趁著連續假期偷排廢水、汙染水源,居民也說已經檢舉過很多次了,希望環保單位趕快找出,倒底是哪家工廠排廢水,還給居民乾淨的環境
    2015/04/07 11:40
  • 「加暘環保」偷排廢水染色 遭勒令停工

    在桃園市平鎮區,前天下午發現有小溝渠整個被染成紫色,疑似是受到汙染,讓住戶相當擔心大罵「真的太誇張!」,環保局人員到場沿著上游查獲偷排廢水的「加暘環保公司」,認定違規情節重大,最高可以開罰60萬元勒令停工
    2015/03/17 11:35
  • 整條野溪變紫色 「加暘環保」偷排廢水

    桃園平鎮再傳污染,整條溪水變成紫色,環保局持續追查,傍晚查到排放廢水元兇,是加暘環保公司,稽查人員在廠區內發現業者透過暗管,仍然在繼續排放紫紅色廢水,將依水污法罰款3萬到30萬元,並予以勒令停工處分
    2015/03/16 18:16
  • ​偷排廢水!復興空廚遭罰 恐影響出餐

    桃園市環保局查出,位在桃園大園區的復興空廚公司,竟然將未處理的廢水,偷偷排放至南崁溪中,造成嚴重汙染,環保局依法對復興空廚公司開罰53萬,加上復興空廚,有提供高鐵.星巴克甚至超商等烘焙餐點,復興空廚緊急要求廢水廠改善,就怕影響生產線作業
    2015/03/05 20:08
  • ​〈快訊〉偷排廢水!復興空廚遭罰 勒令停工

    最新消息!桃園市環保局查出,位在桃園大園區的復興空廚公司,竟然將未處理的廢水,偷偷排放至南崁溪中,造成嚴重汙染,環保局依法對復興空廚公司開罰,由於情節重大,祭出勒令停工的處分,而復興空廚,提供高鐵、星巴克等烘焙及餐點的供應,恐怕也受到影響
    2015/03/05 16:57
  • 奇美叉燒包、水餃「中箭」 55萬包售完

    餿水油掀起全台食安危機,知名食品大廠奇美也中箭,今天開記者會表示,奇美過去5年都有跟強冠進全統香豬油,拿來做9項產品,像叉燒包或水餃等,儘管在今年6月,強冠偷排廢水,奇美考量社會觀感就停止跟他們拿貨,但最後一批的全統豬油,仍做出7萬3千多袋叉燒包,33萬包水餃,9項添了餿水油的產品,初估有55萬包,賣到4大賣場流入市面。
    2014/09/05 19:28
  • 【FOCUS新聞】無人機飛行大隊揪汙染 精細4cm分辨率

    大陸通用航空政策拍板,開放以後,小飛機或無人機的運用越來越廣泛,在大陸有一個特殊功能,就是讓餵飽13億人的農業效率更高,雖然有農業大戶開始用飛機噴農藥,幾千畝地一天搞定,但是大陸的環保檢查部門,也同樣用無人機空中監測,這下子像深山裡的汙染,刁鑽的無人機一眼望去,全部都難以遁形,加上無人機配備熱影像儀,廠商想在夜間偷偷排放廢氣,一樣會被揪出來。
    2014/06/30 20:34
  • 楊秋興批不樂之捐 陳菊:交法制局處理

    政務委員楊秋興最近出新書,裡頭除了細數他高雄縣長任內的政績,還暗指陳菊主政的高雄市府,近年來10億元捐款有些是不樂之捐,甚至認為日月光的偷排案,也跟捐款有關,而這些指控高雄市長陳菊沒有多做回應,只表示各種抹黑,將交由法制局處理。
    2014/04/08 13:37
  • 2天後恐吃不到鴨血! 市佔8成大廠停工

    天氣冷颼颼很多人愛吃火鍋暖胃,尤其特愛Q彈鴨血,但兩天後恐怕爆發鴨血缺貨潮,因為市佔率八成的鴨血大廠双鵬,偷排廢水被勒令停工3個月,但像鼎王、太和殿、小蒙牛等火鍋店都向双鵬進貨,現在都請供應商緊急找替代廠商,就是因為新鮮鴨血不能存放超過2天,冷凍會影響口感,我們也獨家拍到双鵬在停工前趕製最後一批貨。
    2014/02/11 12:31
  • 去年也是!疑工廠春節排廢水 魚群暴斃

    桃園大園鄉一處魚塭,大年初二一大早,飼主發現魚池裡上千隻的魚,幾乎全部都翻肚暴斃,而且這樣的狀況不是第一次,去年過年也一樣,飼主看了心痛,懷疑附近工廠,疑似趁過年期間偷排廢水,汙染魚塭,造成魚群死亡,環保局接獲通知後,到現場稽查。
    2014/02/03 14:47
  • 查電鍍廠排毒水 工廠老闆娘喊冤昏倒

    彰化地檢署查電鍍汙水案,發動第二波搜索,總共搜索6家電鍍業者,其中一家工廠,負責人夫妻不斷喊冤,強調沒有偷排廢水,老闆娘說到激動還昏倒,送醫急救。
    2014/01/15 17:52
  • 日月光排汙案偵結 董座張虔生不起訴

    日月光汙水案爆發後,至今近一個月,高雄地檢署經過連日偵辦,約談相關人員到案,今日全案偵結,針對去年10月1日偷排汙水案,檢察官認定遭押的蘇姓廠長和相關人員,把利益當優先考量、枉顧居民健康,涉犯流放毒物等罪依法起訴,但張虔生和林顯堂則於調查後,認定事先並不知情,兩人不起訴處分,另外10月5日,未經許可海放,雖未有刑事責任全案不起訴,但環保局可以依行政處分懲處,檢察官更痛批張虔生事發後不知反省,雖未負法律責任,但應負起道德責任。
    2014/01/03 14: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