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臭牛奶溝!工廠排廢水 環保局追查上游


發佈時間:2015/04/07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彰化縣員林的南東社區,一處大排水溝這幾天變的混濁,有時出現乳白色、有時變成可樂顏色,而且還散發出濃濃臭味,讓附近的居民相當苦惱,他們懷疑是上游的工廠,趁著連續假期偷排廢水、汙染水源,居民也說已經檢舉過很多次了,希望環保單位趕快找出,倒底是哪家工廠排廢水,還給居民乾淨的環境。


原本應該是清澈的排水溝,現在竟然變成乳白色,水面上還有膏狀的黏稠物質浮浮沉沉,讓人看了覺得好噁心!不僅水變汙濁,就連味道也臭的讓附近居民受不了。

居民:「這幾天最臭,上游工廠鑽漏洞什麼的,不然奇怪,很臭,有時候一天好幾種顏色也有啊,知道這是什麼嗎?我不知道我不了解。」

排水溝裡的水,一下是乳白色一下又變成可樂顏色,還會散發出濃濃惡臭,居民散步運動都會刻意避開,水溝旁的住戶更可憐,晚上得要關緊窗戶就怕水溝臭味影響睡眠,這條大排水溝,就在彰化員林的南東社區,連續假期四天,大排水溝變得比平常更汙濁,居民懷疑是上游的工廠趁著假日偷排廢水

居民:「蜜餞工廠、電鍍工廠也有都會排到水溝裡。」

居民都說,這條排水溝已經1、20年散發臭味,過去也有跟環保局檢舉過,從101年到103年,針對上游工廠共稽查7次,其中,102年查到一家衣服染料廠有排放染料廢水開罰13萬,而這次連假,水溝被被污染的更嚴重,民眾忍無可忍希望環保局能夠加強稽查。

彰化縣環保局人員:「更上游的方向,可能有些工廠,那我們會去確認工廠排放的狀況,針對事業本身去做稽查。」

彰化縣環保局6號到現場取樣化驗,要循線追查可能偷排的工廠,而環保局也會針對民眾檢舉的污水區,不定期查核,如果查獲違法排放廢水,最重可罰2千萬元以及勒令停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溝#汙染#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690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