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天後恐吃不到鴨血! 市佔8成大廠停工

記者 谷庭 施協源 /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1 12:31

天氣冷颼颼很多人愛吃火鍋暖胃,尤其特愛Q彈鴨血,但兩天後恐怕爆發鴨血缺貨潮,因為市佔率八成的鴨血大廠双鵬,偷排廢水被勒令停工3個月,但像鼎王、太和殿、小蒙牛等火鍋店都向双鵬進貨,現在都請供應商緊急找替代廠商,就是因為新鮮鴨血不能存放超過2天,冷凍會影響口感,我們也獨家拍到双鵬在停工前趕製最後一批貨。

滾燙麻辣鍋,鴨血可是靈魂主角,吸飽湯汁又Q彈,但以後想吃鴨血恐怕很難,因為台灣市場1天約需要5萬片鴨血,國內鴨血大廠双鵬就生產3到4萬片,市佔率高達8成,但上個月爆出混血風波,雖然標示不清沒違法,卻因被查到偷排廢水,勒令停工3個月。

麻辣火鍋店業者張先生:「冬天當然是會多一點啊,鴨血一天3、4百片,4、5百片不一定,做了40幾年都沒有這個(缺貨)因素,鍋底以豆腐鍋來撐一段時間。」

其實像鼎王、小蒙牛、太和殿、老四川等火鍋店,都向双鵬進貨,都盡力找其他替代廠商,就怕斷貨,我們也獨家拍到双鵬斷貨前,生產的最後一批鴨血,業者也急跳腳,不知道怎麼和下游交代。

双鵬鴨血廠業者:「我們都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保存期限很短,所以我們每天都要出貨,可能還要跟下游的業者他們交代,然後看能在最短時間內復工。」

下午雙棚生產最後一批貨,出完就停工,但新鮮鴨血最多只能放2天,冷凍會影響口感,2天後可能爆發鴨血缺貨潮,大廠踩環境污染紅線,也讓鴨血這紅色布丁,民眾以後吃鍋恐怕很難看見它的蹤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鴨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650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