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園濕地成「紅海」 業者偷排含強酸氯化鐵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吳忠勳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5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雄林園海洋濕地公園及附近沿海,竟然變成一片「紅海」,魚屍滿岸,當地知名的倒立水母也紛紛暴斃!經過警方與環保局連日追查,發現是北部一家環保再生公司委託清運業者,把具強酸的25噸氯化鐵廢液,未經處理就運到高雄偷倒,還謊稱是養殖業者要清洗魚塭用。

林園海洋溼地嚴重遭到污染,整個水域呈現紅褐色,不但魚隻暴斃,這有名的倒立水母也都奄奄一息,更令人擔心的是,這鳥兒飛來飛去經常會停下來覓食,要喝了這遭到污染的水該怎麼辦呢?

環保局人員:「當天發現是紅色的,(含有)鐵跟鋅這兩個東西。」

環保局除了派員巡邏驅鳥,也緊急調閱監視器清查,發現24日凌晨2點多,轎車引領一輛可疑槽化車開進了魚塭,原來上頭可是載了高達25噸含有強酸的氯化鐵!

林園分局副分局長葉俊智:「養殖業者推託說是因為他們要清理水質,需要這種氯化納。」

養殖業者辯稱,這化學物質是為了清洗養殖槽並淨化水質,向桃園一家環保再生公司要來的,他不知道是氯化鐵,才會直接使用排進水溝,污染了海洋濕地公園及附近沿海,還好環保局與警方聯手以車追人,查出真相。

環保局長陳金德:「收取電鍍廠或酸洗廠的廢液,正常要經過污水處理,部分做成商品,但是看起來回收業者並沒有這樣做,他是直接用槽化車,巧立名目送到高雄來偷倒。」

由於環保再生公司有排放廢毒液遭查獲的紀錄,環保局懷疑清洗魚塭是推脫之詞,現在已經將負責人等,全部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及流放毒物罪嫌移送法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廢水#溼地#污染#環保局#違法#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449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