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偷排 結果共147筆

  • 「陸空夾擊」揪汙染 環署重裝上陣曝光

    上個月彰化電鍍廠偷排廢水,10家工廠用合法管線掩護非法,最後還是被發現,除了檢調單位掌握線索,還有一個大功臣,那就是透地雷達,外型像除草機,推到哪,地底下有什麼東西就解密到哪,是不是有開挖過,埋了金屬還是塑膠材質的管路,甚至是量多、量少都能曝光;而不只政府單位找業者幫忙,工廠要是擔心地底下管線有損毀外漏,也都要靠這種機器,透地雷達全台卻僅有個位數,近期環保議題夯,業者的業務量就增加3成。
    2014/01/01 19:13
  • 高層授意排汙? 張虔生:見報才知情

    日月光涉嫌偷排毒廢水案,昨天檢方首度傳訊三巨頭,包括被列為被告的董事長張虔生,還有證人營運長吳田玉、高雄廠區總經理羅瑞榮,經過3個小時的偵訊後,由於3個人都宣稱排放廢水污染情事,是事後才知情,3人全身而退的可能性升高,而偵辦行動接近尾聲,可望近期內偵結。
    2013/12/28 11:39
  • 停工! 染料廠偷排廢水染紅基隆河

    「日月光」的工業廢水染黑高雄後勁溪,引發外界正視河川汙染問題,上午有民眾發現,台北劍潭抽水站的水池有異,整片紅通通,環保局追查,是從事洗染定色的偉瀚公司,在作業時利用偷埋的暗管,排放廢棄汙水,才染紅整條河,立刻勒令業者停工,並依水污染防治法開罰60萬,直到完全改善為止。
    2013/12/23 15:02
  • 〈獨家〉汙水案10天後 空拍後勁溪水質變化

    高雄環保局查日月光排汙水,搭配齊柏林《看見台灣》的畫面,一整條汙濁的後勁溪水,讓人看了怵目驚心,引發社會關注,十幾天過後,TVBS特地請專人空拍後勁溪水,發現溪水從濃稠的紅銅色,變得比較偏綠,而TVBS新聞記者也再次來到共用排水口後勁溪德民橋下,雖然依舊惡臭難消,但卻也發現前後冒泡的情況有明顯落差,看得出來環保局的稽查動作遏止了偷排廢水的情況。
    2013/12/21 18:57
  • 憂後勁溪染黑 橋頭蔬菜收購農民罵

    日月光汙染後勁溪,現在周邊的農作物擔心受汙染,先前農業局已經要求禁止採收橋頭區農作物,今天一早市府以一公斤45元的價格採購要進行銷毀,農民心痛又無奈。另外日月光汙水案爆發後,高雄市環保局在橋頭區一家德鎂金屬公司,當場逮到有員工偷排強酸汙水到典寶溪,台南兩家電鍍業者,疑似涉暗管和未經許可的汙水處理設備,同樣偷倒酸液到二仁溪中,相關單位已做出停工和開罰處分。
    2013/12/18 14:11
  • 日月光尾牙停辦? 飯店澄清百桌未取消

    偷排廢水遭到檢調及高雄市府「叮得滿頭包」的日月光,股價從9日的29.75元,跌到16日最低的25.75元,跌幅13%,直到董事長張虔生親自道歉後,隔天股價終於收在漲停板,回升到27.55元,不過張虔生道歉時說每年要捐1億,卻遭到民眾質疑不夠用來治水,也擔心犧牲股東權益,加上傳出可能取消高雄尾牙,更是讓員工人心惶惶,不過漢來飯店表示,日月光在1月中向他們訂100桌尾牙場,到現在未接獲取消的通知。
    2013/12/17 20:09
  • 張虔生稱汙染為意外 高市府:胡扯

    日月光偷排汙水案爆發後,董事長張虔生神隱8天終於露面滅火,向台灣民眾道歉,還承諾要每年捐1億,連續30年,投入環保工作,但對於張虔生回應的汙水排放案,定調是單一意外事件,高雄市環保局似乎不買帳,仍認為是蓄意排放。就連這幾天檢方和環保局要進場調查,日月光反而還有員工拿著相機來反蒐證,還和媒體發生肢體衝突,只是而21日環保局就將會作出決定,是否要令停工,日月光員工人心慌慌,向產業工會陳情,希望用限期改善的方式,代替停工。
    2013/12/17 12:56
  • 神隱8天!日月光董座張虔生道歉、捐錢

    日月光偷排廢水事件越滾越大,昨天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兵分8路,搜索包括K7廠等8個地點,釐清高層是否私下授意暗埋管線排放廢水,市場更傳出高雄廠可能停工,甚至面臨轉單危機,逼得股價今天一開盤就摔到跌停,董事長張虔生從12月9日事件爆發以來神隠8天,今天首度出面滅火,向台灣民眾致歉。
    2013/12/16 19:23
  • 高層授意埋暗管? 8檢座搜日月光

    檢方今天展開首波大規模搜索日月光行動,派出了8名檢察官,前往日月光楠梓K1、K7、K11等5個廠,8個地點搜索,要追查日月光違法私設管線偷排廢水,到底是不是高層授意?另外,環保局也前往楠梓加工區揚水加壓站,對於日月光K5等3個廠未經環保局核准申設海放管,加工區為何可以讓它海放汙水?當中有沒有審查疏失?以及到底海放多少汙水?都要查個清楚。
    2013/12/15 13:49
  • 抓包!日月光中壢廠排廢水 勒令停工

    日月光廢水汙染案越滾越大,桃園縣環保局14日深夜,突襲日月光中壢廠,發現封測1廠3部晶片切割機台製程廢水,沒有依申請方式排放,總共偷排1275噸,違反水污染防治法規定,當場下令封管,勒令停工,直到改善為止。
    2013/12/15 13:31
  • 日月光副總遭傳喚 晚間500萬交保

    日月光偷排汙水一案,高雄地檢署約談的層級,已經到副總經理林顯堂,晚間500萬交保,接下來檢方會不會找董事長張虔生來說明,現在成了焦點,檢方目前查到,日月光私設海放管排廢水,在案件爆發後,海放管竟被截斷一節,另外日月光提供給環保局的汙水排放的pH值酸度,也和紀錄不符,更離譜的是,日月光的工廠在正常運作的情況下,廢水排放量竟然掛零,日月光面對經營以來最大危機,這次想要過關,恐怕高層還得拿出更多誠意,配合調查。
    2013/12/14 12:42
  • 檢揪K7廠暗管 環保今連5天駐廠調查

    日月光偷排汙水案案情延燒,最新一波約談名單K7廠蘇姓廠長遭收押禁見,檢方也將朝高層涉嫌授意偷排汙水方向,擴大追查,不排除再約談廠房其他高階主管,而檢調追查日月光非法排汙,竟發現日月光工廠正常運作,但是廢水流量數據竟然是零的離譜情況,檢方到K7廠調查,果然發現疑似私設的海放暗管,種種跡象合理懷疑日月光私設暗管偷排汙水,環保局一早也決定派員進駐K7廠,展開連續5天調查。
    2013/12/14 07:22
  • 日月光K7廠長聲押 廢水主任百萬交保

    日月光偷排汙水案,檢方召開偵查庭,K7廠蘇姓廠長因為涉嫌重大,被檢方聲請羈押,而廢水組的蔡姓主任則是百萬交保,另外一名風營部的顏姓經理則被請回,而上午檢方也派人回到K7廠調查,竟發現K7廠裡私設暗管,直通到外海排放,這顯示日月光排放汙水可能是故意,讓檢察官也決定全案擴大偵辦,由他字案改成偵字案來偵辦,其實日月光老董張虔生是做房地產起家,才跨行到半導體事業,事業版圖擴及兩岸,如今自己工廠因為污染目前僅被罰60萬,對他來說,真是九牛一毛。
    2013/12/13 12:27
  • 查是否故意! 檢約談日月光涉案高層

    日月光K7廠被查出多次偷排廢水,高雄市環保局再加碼,追查同一排放口的K5及K11廠,意外發現兩廠的流量計已經損壞沒有回報,K11廠甚至還多出中和池及備用槽,當場被開罰12萬元,晚間檢察官首度約談日月光工廠廢水處理相關幹部,要釐清日月光必須負起的是故意責任或是過失責任。
    2013/12/12 22:38
  • 日月光K11也爆偷排汙 僅再罰「6萬」

    科技大廠日月光,又被查到排放廢水!高市環保局稽查日月光K11廠,結果查獲5項疑偷排廢水的新事證,初步開罰6萬元,之前日月光K7廠,才因為排放汙水,汙染後勁溪,遭罰60萬,對比4年前台塑仁武廠,曾因為汙染後勁溪遭罰8千萬,換成日月光,怎麼就少這麼多?難免讓外界質疑,是不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
    2013/12/12 19:02
  • 日月光K11廠也爆違規 多出中和池、備用槽

    日月光K7廠,被查出多次偷排廢水,高雄市環保局再加碼,追查同一排放口的K5及K11廠,意外發現兩廠的流量計已經損壞、沒有回報,K11廠甚至還多出中和池及備用槽,當場被開罰12萬元,而農業局也拿著宣傳單,到排放口附近的農田宣導,要農民暫停採收,不過卻讓農民氣到要把農作物運到日月光洩憤。
    2013/12/12 12:48
  • 恐致命!輪胎廠排廢氣 樹死蔬菜黑

    日月光偷排致癌廢水曝光後,許多工廠接連被點名是汙染環境的元兇,桃園龍潭鄉輪胎回收廠就被民眾指控,未做好處理,導致輪胎內棉絮、鐵鏽滿天飛,附近的房屋和車子都蓋上一層厚厚的紅棕色的鐵灰,連居民自己種菜煮出來都是黑色的,實在很嚇人,醫師說,長期吸入這種含鉛的氣體,很有可能會神經病變,甚至有致癌危險。
    2013/12/11 18:23
  • 排毒水染2千頃田 探地雷達偵測現形

    彰化大肚溪沿岸,將近2千公頃的農田恐怕都被廢水汙染,彰化地檢署接獲檢舉,有10多家電鍍業者施作暗管,偷排含有氰化物的廢水到溪裡,再被農民用來灌溉農田,汙染稻米,如果民眾吃下肚,有可能致癌,由於業者用混凝土覆蓋在暗管上方,躲避查緝,這回檢調深夜蒐證,還出動探地雷達搜索,終於讓不肖業者一一現形。
    2013/12/11 11:49
  • 日月光排致癌廢水毒溪 開罰送法辦

    國內最大晶圓半導體封裝廠日月光,位於高雄的K7廠被發現,多次偷排強酸及含有重金屬鎳的廢水到後勁溪,重金屬鎳含量是標準值的四倍,有致癌疑慮,高雄市環保局再次前往稽查時,質疑廠方刻意隱瞞加自來水稀釋躲避查緝,大罵惡性重大,決定將日月光開罰60萬,並依刑法函送法辦,而日月光下午也公開道歉。
    2013/12/10 17:36
  • 劣!10電鍍廠排毒水 汙染稻米恐致癌

    又有不肖工廠排放毒水汙染稻田,彰化地檢署接獲檢舉,有10多家電鍍工廠施作暗管,在大肚溪沿岸偷排含有氫化物的廢水到溪裡,被不知情的農民用來灌溉農田,汙染稻米,讓消費者吃下肚,專家說,吃了這些有問題的稻米恐怕導致基因突變或致癌,由於業者排放時間長達半年之久,檢調懷疑可能有人涉嫌包庇,已經傳喚相關人。
    2013/12/10 15:47
  • 日月光廢水偷排 強酸、重金屬超標

    國內最大晶圓半導體封裝廠日月光,位於高雄的K7廠,被發現多次偷排強酸及含有重金屬的廢水,進到一旁的後勁溪,由於K7廠每天排放兩個標準泳池的水量,卻被驗出水質比食用醋還酸,而且重金屬鎳含量,還是標準值的4倍,有致癌疑慮,高雄市環保局9日再度前往稽查,沒想到對方還想狡辯,當場被開罰60萬元,並將要求廠方勒令停工。
    2013/12/10 10:32
  • 溪水土壤染紅! 環保局挖管線揪兇

    苗栗一帶的紅土地質,適合種花生或是作為陶土,不過高雄阿公店溪沿岸,最近也出現整片鐵紅色的土壤,有時候連溪水都被染紅,環保局檢查後才發現,這些並不是天然的土壤顏色,而是有工廠偷排廢水,今天派出怪手突擊開挖,果然發現一間螺絲工廠偷排強酸強鹼的廢水,立刻開罰60萬元。
    2013/10/21 19:24
  • 生態浩劫!偷排廢水 八里多了陰陽海

    新北市八里挖子尾自然保留區近來變成陰陽海!環保局獲報後追查淡水河兩岸工廠排放紅色廢水,造成挖子尾水域變成2個顏色,導致紅樹林枯萎,目前已經鎖定4家工廠,如果查獲,工廠部分將依水污染防治法開罰最高30萬元,或勒令停業,業者則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20萬到100萬元罰款。
    2013/09/15 11:35
  • 趁颱風偷排廢水 觀音山沿海染「紅」

    颱風前夕,不法業者偷排廢水,以為沒人知,卻因為把整條溪流染成紅色,想賴也賴不掉,成了違法鐵證,這家藏身新北市五股的染料工廠,業者認為蘇力颱風挾帶豐沛雨量,如果偷排廢水,應該很快就會被沖進淡水河裡,卻因為時間沒算準,颱風沒登陸,就排放廢水,被民眾檢舉,查緝人員循著紅色溪流追查到源頭,當場開罰30萬,環保局表示,這種狀況已經不是第一次。
    2013/07/12 20:47
  • 噪音、偷排、滴水 環保稽查暗夜出動

    許多人對公務員,還停留在朝九晚五準時上下班的印象,不過環保局其實有一群人,他們入夜後才開始工作,而且越接近睡覺時間越忙碌,今天的直擊夜現場,就要來看看環境稽查員,如何在深夜執勤,他們隨車載著分貝機,強力手電筒,以及採樣鋼瓶,要執行噪音、冷氣滴水甚至氣體廢水的偷排稽查,一個晚上最多得處理20幾件陳情檢舉,常常忙到連喝水的時間都沒有。
    2013/07/08 0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