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隱8天!日月光董座張虔生道歉、捐錢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劉若媺 陳聖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6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月光偷排廢水事件越滾越大,昨天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兵分8路,搜索包括K7廠等8個地點,釐清高層是否私下授意暗埋管線排放廢水,市場更傳出高雄廠可能停工,甚至面臨轉單危機,逼得股價今天一開盤就摔到跌停,董事長張虔生從12月9日事件爆發以來神隠8天,今天首度出面滅火,向台灣民眾致歉。

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最深的歉意。」

起立想要鞠躬道歉,但看起來卻像順勢坐下而已,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神隱8天,首度現身說明,有沒有誠意,看他如此定義排放汙水事件。張虔生:「日月光絕無蓄意排放汙水,絕無蓄意私設暗管,10月1日高雄K7廠廢水外漏的事件是單一意外事件。」

將後勁溪污染事件定調為單一意外事件,再宣布從明年1月1日起,日月光每年捐一億,30年不間斷,砸30億元投入環保工作,加上已經花了7.5億元蓋新的廢水處理廠,總共37.5億元,巧的是和後勁溪費用37億元數字一樣,難道是刻意捐錢平眾怒,張虔生反駁,捐款不代表認錯。

張虔生:「沒有高雄就沒有日月光,沒有台灣就沒有日月光。」

不認錯卻出面道歉,這麼矛盾的做法是為了解燃眉之急,因為市場謠傳日月光高雄廠要停工,面臨轉單危機,股價一開盤就跌停,收在25.75元,重挫1.9元,事發後6個交易日市值蒸發346億元,怎麼受得了?

看看日月光危機處理,9日排放汙水事件曝光,10日推出營運長出現致歉,15日雄檢分8路搜索,逼得張虔生出面再滅火,因為19日是高雄廠改善計畫終止日,21日環保局會宣布是否停工,一旦停工,一個月損失22.2億元,佔總營收28%。記者:「董事長,您今天的道歉您覺得有誠意嗎?」

面對關鍵問題,低頭快閃,距離公布高雄廠是否停工只剩下5天,張虔生的焦急全寫在臉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月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429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