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侵台 結果共934筆

  • 未來一年中共可能攻台? 72.5%美國專家這樣回答!

    究竟在未來的一年,中國大陸會不會對台灣動武?美國威廉與瑪麗學院全球研究所的計畫中,調查國際關係學界的看法,其中約有72.5%的學者認為中國大陸不會在明年攻打台灣,另外有6%的學者認為將在明年對台動武。
    2023/04/27 22:57
  • 歐洲議會最大黨主席:中國若侵台 歐盟必須對中制裁

    台海局勢近來成為歐洲政壇焦點,歐洲議會最大黨團人民黨主席韋柏表示,若中國侵台,歐洲必須對中國實施大規模制裁,儘早讓中方明白這點可阻止台海爆發衝突。
    2023/04/22 10:53
  • 不斷更新/南部大旱!超過600天沒下大雨 限水脈絡一次看

    上一個直接侵台的颱風,已是2019年8月底的事,時至今日已3年7個月無颱風登陸,少了主要雨水來源,全台灣分別於2021和2023面臨到旱災,尤其南部地區更是超過600天無明顯雨勢,水情吃緊程度超越前年「全台百年大旱」,多個縣市祭出節水措施,高雄市15日更是一口氣關閉12座公立泳池。《TVBS新聞網》依時間續,為您整理全台缺水脈絡,以及最新限水措施、解渴春雨何時會來。
    2023/04/16 12:03
  • 今晨最冷12度!一週天氣出爐 首颱生成機率「大迴轉路徑」曝

    氣象局表示,今(9)日清晨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今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基隆市安樂區的12.1度。針對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活動的跡象,發展成今年第1個颱風「珊瑚」的可能性?氣象專家吳德榮進行分析,機率略提高,但無侵台疑慮,曝光大迴轉路徑。
    2023/04/09 07:36
  • 認真? 白宮前顧問:全民拿AK-47可抗中保台

    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說,當有百萬台灣人手持AK-47步槍時,中共就會評估是否侵台,此話一出引發討論,行政院長陳建仁緩頰,說國際友人是想提醒我們全民國防意識,但國安專家表示,連解放軍都已淘汰的AK-47,我軍也從未用過俄系武器,這說法顯示他對兩岸根本不熟悉。
    2023/03/26 19:03
  • TikTok資安爭議 美議員:難道等習近平侵台才禁止?

    TikTok資安爭議引發廣泛關注,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華納昨天受訪時說,「我們難道要等到習近平和中國說:『我已經準備好扣扳機入侵台灣』」,才來禁止TikTok?
    2023/03/25 08:38
  • 美眾院外交領袖:中國大陸將試圖影響台灣大選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表示,中國大陸將試圖影響台灣大選,若失敗恐封鎖及入侵台灣。他直言,台灣還沒準備好,華府應儘速提供台灣武器,聯合AUKUS、Quad成員強化嚇阻力。
    2023/03/24 06:31
  • 北京緊盯俄烏戰局 布林肯:共軍2027有侵台能力

    美國眾議院,以404比7高票通過「2020台灣保證法」修正法案,將有助於未來台美官方深化交流。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警告,中國大陸正在從俄烏戰爭吸取經驗,而且他也同意2027年,共軍就會有武力犯台的能力。
    2023/03/23 13:00
  • 金門防衛出現漏洞? 左正東:要重新擬定方針

    隨著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開啟第三任期,各界對台海緊張關係更加關心,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就大篇幅報導,中共解放軍不一定會選擇大舉入侵台灣本島,而是先占領靠近大陸的外島,而近期剛好又遇到金門上兵游泳逃往大陸的事件發生,也令人擔憂。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呼籲,「去年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就曾發生過大陸無人機到金門上空的事件,當時第一線的官兵沒有具體的應對手冊,所以第一時間沒有很明確的回應,這反應出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國軍是否在金門地區出現末梢神經麻痺的情況,導致在金門當地的管理出現漏洞,第二個問題、國軍在思考防衛金門的問題上,同時也需要重新找到更有效的方法,要使用國軍部隊,還是使用金門當地的民防來防守金門。」
    2023/03/14 14:28
  • 共軍犯台先占外島? 經濟學人:預警時間僅數小時

    國際關注未來台海可能爆發衝突,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大篇幅系列報導,直指北京可能以軍演的名義,實際上是準備犯台。而文章裡更警告,解放軍不一定會選擇大舉入侵台灣本島,而是先占領靠近大陸的外島,而且預警時間,恐怕只有幾個小時。
    2023/03/13 13:11
  • 陸高度依賴西方科技 德學者:若侵台可藉此施壓北京

    根據德國學者研究,中國在高科技等產品高度依賴西方,如果北京真的決定出兵台灣,西方將可利用中國的依賴施壓。
    2023/03/13 09:44
  • 局勢緊繃!經濟學人:美中為台海備戰「預警最短僅幾小時」

    台海局勢緊繃,據英國「經濟學人」週刊報導,如果中國選擇開戰,可能以軍演做為偽裝,且美方根據情報所能提供的預警時間最短可能只有幾個小時。報導說,如何提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對於開戰的疑慮又不會讓他決定立刻攻台,考驗美方技巧。
    2023/03/13 08:35
  • 美情報持續示警 習近平侵台野心不容低估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指出,美國情報單位不認為中國大陸想開戰,現在也沒有證據顯示習近平已經決定入侵台灣,但如果無法和平統一,還是會採用軍事手段。
    2023/03/10 13:06
  • 遏阻中國侵台可能 學者:歐盟該討論制裁方案

    歐洲智庫學者今天在歐洲議會一場論壇主張,歐盟應該加強遏阻中國侵台的企圖心,包括反制中國在國際上孤立台灣、對北京劃出紅線,並開始討論未來可能制裁中國的劇本。
    2023/03/09 13:39
  • 美FBI局長:Tiktok是侵台有力影響工具

    美國參院情報委員會針對全球威脅舉行聽證會,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罕見的公開批評美國,反映出北京對美中關係越來越悲觀,以及習近平越來越擔心中國經濟發展以及科技創新的走向,聽證會中FBI局長指出,如果中國入侵台灣,TikTok將是北京有力的影響力工具。
    2023/03/09 11:54
  • 共軍侵台預演? 美智庫學者示警中共正練習切斷全台網路

    馬祖居民最近真的要跳腳,因為兩條台馬海纜,上個月接連兩次遭中國大陸船隻勾斷,讓馬祖人無法上網,形同孤島,幸好中華電信現在緊急擴充微波容量,滿足上網需求,但對於勾斷海纜的行為,華府智庫研究員則警告,這是中共在練習,如何切斷全台網路。
    2023/03/08 22:55
  • 突破保守框架!中國學者:習近平不懂世界 入侵台灣困難重重

    一位中國知名國際關係學者向法國世界報坦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自以為無所不知,但根本不了解世界,才會和幾乎所有國家起衝突。他認為中國軍事侵略難以達成,美國有辦法快速介入。
    2023/03/06 08:51
  • 再對台軍售!美:陸若侵台 代價無法承受

    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芮特納表示,美國國防部的任務就是確保每天北京領導人起床時會知道今天不是侵略的日子,美國會持續強化對中國大陸的嚇阻力,確保北京侵台的代價,高到無法承受,他說這個雖然不容易,但是是可以做到的。
    2023/03/03 12:39
  • 美國國會單日6聽證會、財委會通過10法案 臺海議題成焦點

    美國國會今天一共有六場聽證會和烏克蘭或中國大陸有關,其中臺海議題成為焦點。美國國防部次長柯爾在聽證會上表示,他不認同解放軍2025年侵台的預判。只是眾院財委會,一口氣通過10個法案,其中更有3個法案和臺灣直接相關。
    2023/03/01 12:57
  • 兩棲登陸難! 美陸軍長:無中共侵台立即威脅

    美國陸軍部長沃梅斯昨天表示,兩棲登陸複雜度高,即便中共過去20年大舉推進軍事現代化,仍非簡單任務。她認為,目前沒有中共兩棲侵台的立即威脅。
    2023/02/28 10:24
  • CIA局長再談台海 不認為習已做出侵台決定

    這個月月初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表示,掌握情報顯示,中方已經命令解放軍,為2027年前攻台做好準備。伯恩斯在接受專訪時,也再度談到台海情勢。
    2023/02/27 15:58
  • CIA局長:陸2027準備好侵台 但俄烏戰讓習近平有疑慮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在26日播出的《CBS》專訪中,重申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軍方在2027年準備好入侵台灣,不過在看到烏俄戰爭的情勢之後,北京當局也開始對軍方是否真的俱備武力奪台的能力有疑慮。
    2023/02/27 09:55
  • 憂中共侵台!布林肯:台海危機不是內政問題 波頓:美軍艦應駐防高雄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指出,全世界這麼關切台海危機是因為「這並不是如中國所說的是內政問題」,於此同時,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更拋出美國海軍應該駐防高雄港!國內專家認為雖然有美軍科研船的前例,美國海岸巡防艦靠港的機率較高。
    2023/02/25 13:07
  • 回應「2027侵台」 陸國防部:美自相矛盾言論

    大陸國防部記者會談及台海問題,除了表示中國始終堅持,在任何時候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外,也反擊美方情報局說,共軍將在2027年入侵台灣。對此,大陸國防部駁斥說:美方說法自相矛盾,但同時卻又釋出被稱為大陸對台第一線部隊的最新演練畫面。
    2023/02/24 17:55
  • 布林肯:台海衝突不是中國大陸內政 而是攸關全世界

    在俄烏戰爭屆滿一週年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全球之所以如此擔心台海爆發危機,是因為這不是中國大陸內政,而是攸關全世界,中國大陸侵台將為全球經濟帶來災難性後果。
    2023/02/24 06: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