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FBI局長:Tiktok是侵台有力影響工具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20:02

美國參院情報委員會針對全球威脅舉行聽證會,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罕見的公開批評美國,反映出北京對美中關係越來越悲觀,以及習近平越來越擔心中國經濟發展以及科技創新的走向,聽證會中FBI局長指出,如果中國入侵台灣,TikTok將是北京有力的影響力工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從TikTok到台灣,從間諜氣球到新冠源頭,美國和中國幾乎在所有議題上看法不同,而中國挑戰是美國國會兩黨都關切、都認為是重要的議題。」

美國參院情報委員會的全球威脅聽證會,五位情報首長全部列席,聽證會上不斷被提到的就是中國。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簡單的說,中共是美國國安和全球領導地位主要、最重大的挑戰,它對情報的野心和能力,讓它成為我們最嚴重和重要的情報對手。」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雷伊表示,中共可以用TikTok控制用戶、控制有TikTok的裝置軟體,而TikTok也是可以影響美國民眾認知的有力工具,像是中共對台動武,美國該不該介入。

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vs.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雷伊:「如果中國想要入侵台灣,他們可以確保美國人看到的影片,是關於為什麼台灣屬於中國,美國為什麼不應該介入?//可以。我們國家非常神聖的地方,就是私部門和公部門的分別,這條界線在中共運作下是不存在的。」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雷伊:「數據是王道,擁有最佳資訊的就擁有權力。這個工具(TikTok)最終是在中國政府的掌控,對我來說這意味著國安問題。」

美國情報單位提交的2023年度情報報告指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試圖施壓台灣走向統一,同時削弱美國影響力、分化美國和盟友的關係。而一旦北京取得對台灣的控制權,將造成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中斷。儘管北京對外公開且直接的批評美國,但在符合中國利益時,又會尋求降低和美國的緊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台灣#中國#侵台#工具#Tikto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0880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