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焚化爐花蓮地震長灘島租屋NONO台灣地震LuluLulu婚事告吹耳朵模里西斯
  • 搜尋:

    侵台 結果共934筆

  • 蘇拉將大轉彎北上!全台「颱風假」機率曝 恐直衝台灣

    颱風「蘇拉」預估明(26)日升級為中度颱風,將大北轉前進,而且恐是一個穿心颱,侵台機率大增,可能直接登陸「直衝台灣」貫穿!至於是否放假?全台颱風假機率曝光了!
    2023/08/25 10:58
  • 侵台機率升!專家警告蘇拉「非常不友善」:這4天出遊快想備案

    第9號颱風「蘇拉」昨(24)日生成後,第10號颱風「丹瑞」緊接著於今(24)日生成,形成雙颱共舞局面。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稍早發文警告,蘇拉侵台機率持續上升,且以目前走法來看對台灣「非常不友善」,提醒下週4天有重要活動的民眾要想備案了!
    2023/08/25 10:21
  • 082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本週高溫悶熱、近中午時段紫外線強,注意防曬多補水。 ●各地白天多雲到晴,留意近山區午後雷陣雨。 ●8月底前菲東洋面易有熱帶擾動發展,惟侵台機率低。
    2023/08/21 15:42
  • 美日韓領袖18日會晤 「維護台海和平」將納聯合聲明

    美日韓領袖將在華府近郊大衛營舉行峰會,這是拜登任內首次邀請外國元首到大衛營,除了聯合聲明、聯合記者會,拜登、岸田文雄和尹錫悅也將同意「大衛營原則」,台海和平穩定也會納入聲明,白宮表示,美國的目標是確保中國入侵台灣的那天不會到來,台海衝突沒有人樂見,也沒理由發生,重申美國一中政策不變。
    2023/08/17 13:47
  • 柯文哲昔挺雙子星 她揭「險淪陸國企」內幕:以商逼政幫侵台

    南海控股公司2018年曾投標台北市雙子星聯合開發案,經濟部投審會當年以國安疑慮駁回該案,卻遭時任台北市長的柯文哲批「國家願景、主權意識,在我看來都是屁話」,結果近期卻爆出南海控股遭中國國企中信集團沒收。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也開炮,「難道柯文哲的唯一任務,就是竭力引進紅色資本、幫中國以商逼政侵略台灣?」
    2023/08/12 15:40
  • 要變天了!今起連3天防致災雨 專家揭「3颱共舞」機率

    本周海面上有卡努颱風、蘭恩颱風及朵拉颱風,但是皆不影響台灣。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此3颱相距太遠,各行其是、既不共舞,亦不侵台」,但今天到周五前要防致災雨。
    2023/08/09 09:17
  • 批拜登對中政策!佛州州長:若當選總統將「阻止中國入侵台灣」

    美國共和黨籍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正爭取黨內提名,他7月31日表示如果自己當選2024年美國總統,他的目標政策是「阻止中國入侵台灣」,並強調「如果中國當局意識到入侵台灣的成本大於任何潛在利益,就不會進行武力攻擊」。
    2023/08/01 13:27
  • 紐時:美關鍵基礎設施遭植入惡意軟體 以利中國侵台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美國拜登政府相信中國已在美國主要電力和通訊網絡植入堪比「定時炸彈」的惡意軟體,一旦美中因台灣問題爆發衝突,北京很可能藉此擾亂美軍干預行動。
    2023/07/30 05:46
  • 颱風天避雨「2八哥偷搭火車」要補票? 車長笑:這是我主管

    近日颱風侵台,許多人改搭大眾交通工具,然而,有兩隻八哥竟也搭上了台鐵區間車避風雨。一名網友27日在列車上看見2隻八哥飛進車廂,一旁的列車長彷彿也對這兩隻鳥無可奈何。原PO拍照後發文,留下生動旁白,引起網友熱議,更釣出列車長本人出來回應「這兩位都是我尊敬的主管」。
    2023/07/29 05:00
  • 杜蘇芮颱風「今整天至明清晨」離最近 氣象局曝各地警戒重點

    颱風杜蘇芮持續侵台,氣象預報員羅雅尹指出,今(27)日整天到明(28)日清晨,會是颱風距離台灣最靠近的時候,每個地方受到的影響都不同,恆春和台東要特別留意強風和豪雨;宜蘭和花蓮留意斷斷續續豪雨、大雨現象;南部下午過後風雨增強;澎湖晚間過後風雨明顯增強;金門白天留意強陣風,晚上有些空檔,但深夜開始風力明顯增加;北部、馬祖則要留意強陣風、間歇雨;中部容易有間歇陣雨,晚上沿海地區風力會稍微增加。
    2023/07/27 12:07
  • 《TVBS國際+談全球》台海開戰歐美敢制裁中國?feat.關鍵評論網

    台海可以說是全球情勢最緊繃的地區之一,解放軍頻頻有動作、各國智庫也常以解放軍侵台來做兵推,若台海一旦開戰,歐美國家可能會像俄烏戰爭制裁俄羅斯那樣,對中國祭出經濟制裁嗎?我們邀請到關鍵評論網節目製作人李漢威來與大家聊聊。另外俄羅斯傭兵集團瓦格納,最近似乎又透過白俄總統在放話,有些新動作,他們的目的是什麼?國際+歐洲觀察帶您來了解。
    2023/07/25 17:42
  • 2023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杜蘇芮颱風侵台 原訂7/27知本溫泉光雕音樂會延期至8/24舉行

    今年第5號中度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強度持續增強,最快今晚發布海警,經臺東縣政府與熱氣球專業飛行團隊審慎評估後,宣布原訂於7月27日(四)辦理的知本溫泉區光雕音樂會,將延期至8月24日(四)舉行,熱氣球主場地鹿野高台的活動也將密切關注中央氣象局發布之最新資訊進行評估。
    2023/07/25 11:32
  • 趁沒有管制! 毒品先驅原料大舉入侵台灣

    幸好早就掌握情資,製毒集團鑽漏洞,知道新興毒品的先驅原料,沒有被管制,用「黏合劑」和「玻璃粉」的名義進口到台灣後,還刻意請不知情的朋友幫忙收件,接著在運到新竹竹北的別墅,開始製造毒品,而且他們一條龍製成,有製毒師,有負責製作器具,專人運送,但還是露出馬腳。
    2023/07/24 20:25
  • 杜蘇芮颱風侵台!估民眾掃5類商品 超商曝「停止營業」標準

    中度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超商也針對防颱物資緊急備戰,全家指出,各店舖針對颱風期間微波食品、泡麵、零食、電池、雨具等需求量大產品進行備貨,且因因各地風雨情況不同,將以店舖人員安全為優先考量,地區營業主管可視各地情況決定店舖營業。
    2023/07/24 15:10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護國神山今年會繼續擋住颱風嗎?

    台灣每年都會有颱風侵襲,不過近年許多颱風尚未到本島就因為中央山脈地形影響而減弱或轉向,導致過去近4年來沒有任何颱風登陸,也讓中央山脈有著「護國神山」美名,不過今年受到聖嬰現象影響,颱風強度偏強、生命期也偏長;《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請問您認為中央山脈今年還會繼續扮演護國神山擋住颱風嗎?
    2023/07/24 13:47
  • 杜蘇芮颱風逼近!手機3招隨時掌握颱風動向及停班課資訊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目前已經成長為中颱,很可能成為4年來首個侵台的颱風,意味著民眾有機會放颱風假,因此不少人都相當關注,而除了收看新聞報導之外,民眾也能利用手邊的智慧型手機隨時掌握颱風最新動態。
    2023/07/24 09:34
  • 杜蘇芮侵台機率100%!「2地區」有望颱風假 直逼超級颱風

    中度颱風杜蘇芮強度上看「超級颱風」,最快今(24)晚就會發布「海上警報」,明(25)日早上「陸上警報」。對此,氣象局向《TVBS新聞網》直言,「這2地區」放颱風假機率相當高!
    2023/07/24 08:01
  • 杜蘇芮「路徑似」2016莫蘭蒂 氣象局:後者較強

    2019年8月的白鹿颱風後,就沒有颱風中心侵台紀錄!杜蘇芮有沒有可能成為近4年首個,引發關注。氣象局指出,類似杜蘇芮,沿著高壓邊緣前近影響台灣的颱風其實不少,包括2016年的莫蘭蒂颱風。不過,當年莫蘭蒂很早就發展成強烈颱風,因此,對台灣的威脅比杜蘇芮大。
    2023/07/23 19:37
  • 今西半部防午後雷雨開炸!杜蘇芮侵台機率80% 這時風雨最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環境以東南風為主,臺東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清晨臺南以北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雷陣雨的機率高,西半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且下雨時間較長,部分地區可能持續至晚上,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的朋友應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的風險。
    2023/07/23 07:56
  • 侵台機率大增!「杜蘇芮」逼近 不排除發陸警

    「杜蘇芮」颱風路徑不斷北修,氣象局預估,周日是關鍵時間點,北轉角度將影響路徑,目前不少國家都預測會走西北方向,其中美國海軍更認為颱風中心會擦邊東北角,也有專家表示,強度會來到中颱甚至強颱,也提醒民眾,下周三到周五颱風最靠近,得多加注意。
    2023/07/21 20:17
  • 解放軍2027侵台?CIA局長:「普欽經驗」讓北京疑慮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513天,美國CIA中央情報局局長勃恩斯出席安全論壇時表示,烏戰的普欽經驗讓北京領導高層,對能否成功全面侵台產生疑慮;之前勃恩斯曾說,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下令,2027年前做好侵台準備,但他不知道習近平是否已經做出決定。而這幾天,在俄羅斯退出穀物出口協議後,黑海緊張情勢升高,俄軍一連四天狂轟烏克蘭黑海港口,基輔表示防空系統不足以覆蓋全境,要求西方更多支援,而美國提供的集束彈,烏克蘭則已經在戰場部署。
    2023/07/21 19:52
  • 颱風「杜蘇芮」生成! 路徑北修「侵台機率增」

    最近幾天高溫炎熱,但要注意下周天氣變化!21日上午8點,颱風「杜蘇芮」生成,氣象局最新預測,路徑往北修,下周一可能就會發布海警,下周三、周四這2天最靠近台灣,至於各國預測仍然分歧,美國路徑最偏北,歐洲則預估可能登陸台灣南部,未來都還要繼續觀察。
    2023/07/21 13:06
  • 杜蘇芮今生成!歐洲模式改「登台」 下周起影響天氣

    第五號颱風杜蘇芮,預計在周五生成,雖然路徑還有很大不確定性,但是依照模擬路徑來看,準颱風杜蘇芮侵台機率增加,而且不論是否登陸,預計會影響到台灣天氣。至於強度上看中颱,不排除有機會達到強颱等級。
    2023/07/21 08:38
  • 杜蘇芮今生成!「路徑北轉」侵台機率增 外圍環流連3天先灌雨

    菲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約1700公里,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最快今週五(21日)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依據最新歐洲模式顯示,下週一(24日)之前持續朝偏西方向移動,逐漸接近呂宋島,對台暫無直接影響,這部分看法不變;而下週二三(25日、26日)有隨太平洋高壓減弱,路徑轉西北繞過呂宋島進入巴士海峽,而後有朝台灣海峽南部移動趨勢,比先前模擬更靠向台灣,對台附近影響機率大增。由於各模式模擬路徑分歧度仍高,位置、強度及路徑仍有不確定性,應隨時關注最新天氣資訊。
    2023/07/21 07:52
  • 超商消暑! 900ml巨無霸咖啡PK酷冰沙增1.8倍

    今天(10日)天氣還是很熱,上午各地氣溫多雲到晴,持續高溫,超商也推出新噱頭,把冰咖啡變特特大杯升級成900ml,搶咖啡愛好者,而其他超商也把冰沙增量,或是霜淇淋20元有找,不過氣象局也說明,下午之後,台北、宜蘭、花東縱谷降雨會比較明顯,明天(11日)雨區擴大,而周末有發展熱帶性低氣壓甚至輕颱機會,侵台機率較低。
    2023/07/10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